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历史

毛泽东的每一天:2月2日

2021-02-04 18:46:28  来源: 东方直心《毛泽东大传》等   作者:李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39年2月2日,中共中央在延安召开生产动员大会。毛泽东在大会上发表了讲话,他说: “是饿死呢,是解散呢,还是自已动手呢?饿死是没有一个人赞成的,解散也是没有一个人赞成的,还是自己动手吧,开荒种地,渡过难关——这就是我们的回答。”“吃饭是第一个问题,自力更生,克服困难。”

  毛泽东为抗日军政大学题词:“一面学习,一方生产,克服困难,敌人丧胆。”

  1941年2月2日,毛泽东起草中央书记处关于新时局的指示及中共中央向蒋介石提出的解决时局办法十二条。指出:当前形势,反共高潮可能下降,中日矛盾仍属第一。因此,我们在政治上对蒋介石“继续攻势,针锋相对,跟踪追击,坚持12条,对1月14日皖南事变、1月17日反动命令,咬住不放,在适当条件下,不拒绝妥协;但目前绝不松口。”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