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旅游

历史性的转折两重天——参加纪念毛主席6.26指示活动有感

2018-06-28 08:41:4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林一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6月24日下午,乌有之乡网站举办的“纪念毛主席6.26指示53周年暨合作医疗50周年大会”在宜昌市中海宾馆会议室隆重召开。出席会议的嘉宾有张勤德、古正华、范景刚,还有中国合作医疗之父覃祥官的女儿和外甥女莅会,以及各地网友一百多人参会。

  会议就毛主席6·26指示精神与农村合作医疗这个历史性的话题及其重大意义,古正华、张勤德、范景刚等人分别在会上作了概括性的发言,对于合作医疗创始人覃祥官的生平事迹进行回顾和高度评价。尤其是覃祥官的外甥女的发言声情并茂,催人泪下。

  毛泽东时代的农村合作医疗运动普及全国,基本上解决了老百姓的医疗保障问题,惠及千家万户。世界卫生组织曾经赞扬中国的合作医疗制度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医疗制度,覃祥官为国争光了。他的事迹被毛主席亲笔批示在《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报道,4次受到毛主席接见。1969年10月1日,他登上天安门城楼,与毛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一起参加庆祝国庆20周年的游行观礼。他曾经当选为第四届省人大代表,破格提拔为湖北省卫生厅副厅长。随着政治气候的变化,覃祥官由人生的巅峰一下子跌入低谷。但是他没有心灰意冷,而是以一个普通人的身份,仍然为乡亲们尽义务看病,一辈子做好事,直到生命的终点。

  本次会议由合作医疗这个主题引申到毛泽东时代的免费教育、免费住房、免费养老等社会福利保障机制,令人更加怀念社会主义制度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的好处;对封资修复辟带来的商业化医疗、教育、住房等方面造成的恶果,表示出极大的愤慨与强烈的声讨!如今,底层老百姓病不起,死不起,读不起,住不起,老无所依,就是搞资本主义造成的罪恶!

  回首毛泽东时代,陈永贵、王进喜、雷锋、焦裕禄、覃祥官这样的英模人物何止千千万万,那才是全民高素质的时代,全社会平等的时代,人人幸福快乐的时代!无论人渣们怎样抹黑人民领袖,怎样诋毁毛泽东时代,都是白费口舌!历史摆在那里,谁也篡改不了。

  2018年6月25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