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20本毛主席相关书籍全新上架!第一本看着太带劲!

2022-03-12 09:50:16  来源: 重读老旧书   作者:重读老旧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01《新中国外交斗争追忆——领会毛泽东的雄才大略》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这是一本看起来超级带劲的书!看看毛主席的时代的外交风采,看看毛主席如何用大气制服霸气!这一本放在第一位,强烈推荐!中央文献出版!

  02《乒乓外交的回忆——纪念第三十一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四十周年》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乒乓外交”,以前小时候历史课本上粗略地了解过,并不了解其中的过程、细节,今天看了这本书,详细了解了其中的情况,忍不住流出感动的泪水。这本书特别推荐,世界外交史上的奇迹,我们值得了解更多!

  03《张闻天与刘英》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本书讲述的是张闻天与刘英的革命爱情故事,他们相识于异国,相知于瑞金,相恋在长征路上。在他们的感情线中,必然少不了革命事业,从爱情角度入手去了解当时的革命环境,也是一个挺有趣的方法!

  04《人民公社化运动研究》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这是一本非常严谨的研究“公社化”运动的书籍,从历史雏形,到毛主席时代的高潮,非常系统地论述了“公社化”现象!内容包含公社溯源、人民公社化运动兴起的基础与条件、中国农村的社会主义高潮、人民公社化运动的兴起、人民公社化运动与“三年困难”、对人民公社思想和体.制的“否定之否定”。

  05《中国农业合作化运动口述史》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这本书可以和上一本书结合着来看!内容涉及“试办农业合作社”党内不同意见的升级交锋、全国第一次农业互助合作会议的亮点、“统购统销”、农业合作化运动的基层动力与国际霸权阻力等等内容。

  06《毛泽东与抗美援朝》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这是一个需要有战略胆识和气魄的决策,也是一个创造了现代战争史上的奇观的决策。“抗美援朝”绝对是我们所有中国人的骄傲,我们有必要了解整个事件的前前后后,特别是毛主席的运筹帷幄和巨大决心、勇气,我们会从这里汲取到巨大的力量的!

  07《历史的真实——毛泽东身边工作人员的证言》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毛主席身边秘书、护士长林克、徐涛、吴旭君合著!本书出版主要是回击一些污蔑毛主席的无耻、恶毒谎言的!林克、徐涛、吴旭君搜集大量资料,一一进行了回应和澄清!这本书把有关毛主席的谣言都聚集在一起了,也用有力的证据一个个拆穿了!

  08《全能政治:抗美援朝运动中的社会动员》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这是一本非常严谨的、研究性的介绍抗美援朝的书!特别介绍了当时民众的心态!

  09《领袖身边十三年——毛泽东卫士李家骥访谈录》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毛主席身边的卫士不少,任期十年以上的不多,李家骥便是其中一个。李家骥将在毛主席身边的经历口述成书,是我们了解毛主席的工作、生活以及一些大事的重要资料!

  内容涉及建国前后的事情、毛主席第一次访苏、毛主席的休假与工作、从纠“左”到反右、毛主席与朱老总周总理等等之间的关系、毛主席作为父亲是什么样子、毛主席生活中的习惯特性!

  10《从陈独秀到毛泽东——中共六任领袖新视角》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本书涉及人物有建党初期的领袖陈独秀、革命转折时期的领袖瞿秋白、被革命漩涡推上浪尖的向忠发与王明、过渡时期的过渡领袖——张闻天,还重点阐发了他们的理论探索,在全书的最后一篇还进行了党内斗争历史的回顾!

  11《红色漩涡中的李德》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本书对李德一分为二地看待,没有全盘否定,真实还原了他在中国的所作所为,内容翔实、资料可信、文史交融、引人入胜,是广大读者了解李德其人及红军那段艰难岁月的最佳资料!

  12《杨尚昆日记》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中央文献出版!非常稀缺的一套书!

  13《直译中苏高层会晤——前苏联驻华大使馆首席翻译揭秘中苏关系内幕》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本书作者是前苏联驻华大使馆首席翻译顾达寿。顾达寿是前苏联的一位资深外交官,毛主席、刘少奇、周恩来、邓小平等对他都很熟悉。

  他在苏联驻华使馆工作期间正值中苏关系发生演变的历史时期,他亲身经历了我们两国两党之间的关系从最初的传统友好逐渐走向淡化进而开始破裂以至全面恶化的全过程!他也在本书中将他所亲历的这些都告诉我们读者了!

  14《话说毛泽东——知情者访谈录》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这本书内容非常好!围绕毛主席,对薄一波、陆定一、逄先知、张静如、臧克家、邓力群等等进行了访谈,大家谈的角度不一样,但所谈到的都是非常深刻的!

  15《国外研究毛泽东思想的四次大论战》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毛泽东思想在世界范围内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国外许多学者根据自己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对毛泽东思想进行了大量的研究。本书把围绕毛泽东思想曾产生的四次大论战都整理出来了,我们能够由此看到大家的争论、分歧在哪儿。

  16《晚年毛泽东》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本书写的是1953年到1976年的毛主席!也是大家都比较关注的时间段!内容很丰富!可闭着眼睛买的一本书!

  17《毛泽东情系平民百姓》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本书所记载的内容全部都是毛主席与普通老百姓之间的故事!不是惊天动地的大事,但也让人动容!有很多与毛主席有关的感人小故事!共354页

  18《星火燎原——毛泽东开辟革命道路纪实》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本书主要写的是1921年至1938年毛主席最为艰苦的革命岁月!讲述了他是如何从无到有、从有到强,从山上到窑洞,再从窑洞一飞冲天的!一路走来,到底有何神奇之处?面对数不尽的逆境险境,他又是如何一一克服的?

  本书内容特别详实,共有1000来页,非常厚的一套大部头,却特别易读,没有想象中的晦涩,是一部扎扎实实的故事纪实!

  19《毛泽东在重大历史关头》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为什么在重大的历史关头,毛主席总是能够透过层层迷雾、认清前进方向呢?毛主席有什么特殊之处呢?本书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反映了毛主席在中国革命的关键时刻所起到的关键作用,大家可从中找到答案!

  20《毛泽东健康之道》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毛主席是一个不拘性情的人,他在生活中很少刻意去追求长生之道,甚至对于起码的身体健康,为了工作可能都不去注意。但是,他的很多生活习性,却恰恰契合了我国传统的养生及健身之道,值得借鉴!

  以上为今天推荐所有书籍,如在微店操作不便,可长按下方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在微信上购买。

  燎原书店客服微信:1315211253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