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参观党性教育展,礼赞辉煌正当时!

2021-11-21 14:11:3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马成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1年11月5日的报道,来自于湖北省老年大学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的国标班党小组班委会,在学校开展敬老月活动中组织全班师生利用课间休息时间参观党史教育展。


  国标班师生在湖北省离退休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合影留念

  在学校教学楼5楼荆楚夕阳红展馆参观党史教育展学习


  国标班党小组班委会于10月29日下午3点半,利用课间休息时间组织师生3O余人,到学校教学楼5楼的湖北省离退休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展馆参观,全程在讲解老师讲解下学习百年党史教育展。

  全体师生步入展馆并没有因为当天下午4时是全校收展结束前最后一个班级来参观学习而走过场,大家却是所到每一个展区,都是认真聆听讲解的介绍:

  第一个展区:曙光初现,讲述早期马克思主义在湖北的传播向董必武、陈潭秋等人;

  第二个展区:星火燎原,介绍湖北是一块红色的土地,从建党到建国28年红旗不倒。从1920年创立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湖北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是党组织和人民军队的重要诞生地,从中共建党开始,历经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国革命的火把在荆楚大地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湖北是中国共产党探索革命道路的重要区域,中国革命的几次转折也发生在湖北,湖北的党组织和人民为新中国的诞生,作出了重大贡献;

  第三个展区:荆楚巨变,介绍改革开放时期,湖北是创造了多个全国第一的,三峡工程等等,我们熟知20年疫情的时候,武汉火神山医院以及雷神山医院都是以10天以及18天的时间完成交付的;

  这是第四个展区:敬老有为,主要讲述是我省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从思想政治建设、经济建设、以及用心用情服务老干部三个方面,为湖北省离退休干部提供服务保障。我们用心用情服务老干部主要是为了老同志始终在政治上受到尊重、思想上受到关心、生活上受到照顾、精神上受到关怀。比如向我们讲好中国故事、学习宣讲党史、助力脱贫攻坚、参与生态保护、同心抗击疫情这五个板块,充分展示了我省离退休干部发挥余热,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当中,为社会经济建设做贡献;

  这是第五个展区:群星璀璨,呈现的是我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个人,向中国核潜艇之父的黄旭华、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张富清等6位是我们评选出的最美长者,他们是风范长者的先进个人的代表;

  第六个展区:廉史镜鉴,这部分主要是通过廉政文化的内容,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的一个针对性和实效性,弘扬正气与警示腐败,这些都是反面教材,向刘青山、张子善事件;

  退休干部是不可参加宗教活动的,并且在此期间是不可以获取报酬。

  通过正反两面典型事例的参观学习,实际上给大家上了一堂活生生的党史教育与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相结合的互动课,让我们更加全面的了解到湖北革命史、建设史、改革史与发展史,从而更加坚定了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斗志与勇气。

  【图文/马成国,作者给红歌会网的原创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