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毛时代出版的这五本有关“人物”的书籍,不读太可惜!

2020-10-17 19:19:41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为什么有的人流芳百世,而有的人遗臭万年?

  我们讴歌什么?唾弃什么?

  我们人的一生应该如何来过?

  或许读历史人物的生平,我们可以读出真理。

  今天给大家推荐5本毛时代出版的有关人物的书籍。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01《巴枯宁》

  一部共产主义运动史就是马克思主义战胜形形色色的机会主义的历史。在马克思、恩格斯同机会主义的历次斗争中,反对无政府主义,反对反G命两面派的斗争,占有特别重要的地位。巴枯宁是无政府主义创始人之一,也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上最早出现的反G命两面派和两大阴谋家。

  本书系南开大学历史系编写,为我们讲述了巴枯宁的青年时期、他是如何进行政治投机、混进国际的?巴枯宁分子的疯狂进攻、海牙大会后马克思、恩格斯反对巴枯宁主义的斗争。

  如果您对巴枯宁主义不了解,这本书是不错的选择,短小精悍又内容全面。

  02《拉萨尔》

  拉萨尔从来不是一个革命者,而是一个典型的反G命两面派,一个混入革M队伍的内奸和工贼。

  他标榜自己是“马克思的学生”,经常以狂热的“G命家”的面目出现,实际上他一贯反对马克思、恩格斯和马克思的革M路线,他不择手段地破坏和叛卖无产J级的解放事业。

  马克思和恩格斯对拉萨尔是很警惕的。他们对拉萨尔的机会主义言论和行动不断地给以揭露和批判。

  本书为我们讲述了拉萨尔早期的政治投机活动、与马克思恩格斯的对立、与俾斯麦的勾搭及其可耻下场、拉萨尔主义与《哥达纲领批判》。

  阅读本书,看看机会主义者、修Z主义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03《伯恩施坦修Z主义经济观点批判》

  毛主席教导我们:“现在思想战线上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要开展对于修Z主义的批判。”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是在同修Z主义和形形色色的资产J级思想的斗争中发展起来的。

  伯恩施坦是第二国际机会主义派的首领和主要代表,是马克思主义学说的叛徒。他以最嚣张的态度和最完整的形式提出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修正,“修Z主义”这个名词就是由此开始的。

  本书为我们讲述了伯恩施坦修Z主义的本质及其产生的社会根源、伯恩施坦罪恶的一生,批判了伯恩施坦对马克思劳动价值论的修正、对马克思剩余价值论的修正、对马克思资本积累和无产阶级贫困化理论的修正、对马克思经济危机理论的修正、对马克思无产J级革命和无产J级专政理论的修正。

  了解修Z主义最直接、最原始的书!推荐阅读!

  04《卢森堡》

  卢森堡是一位多才多艺的革M家。

  列宁赞誉卢森堡为“世界无产J级国际的优秀人物。国际社会主义G命的永垂不朽的领袖”“不但纪念卢森堡对全世界的共产党人永远是有意义的,而且她的传记和她的全集……对教育全世界好几代共产党人来说,将是极其有益的。”

  她在政治经济学、历史学、语言学、文艺理论等许多社会科学领域中,有着广博的知识和专门研究。她还研究过生物学、植物学和地质学等自然科学。但卢森堡首先是一个充满战斗激情的无产阶级G命家。她把自己的一切,连同自己的生命,无条件地贡献给了无产阶级解放事业。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成千上万的先烈,为着人民的利益,在我们的前头英勇地牺牲了,让我们高举起他们的旗帜,踏着他们的血迹前进吧!”

  打开本书,了解卢森堡的一生!

  05《蔡特金》

  蔡特金不仅是国际社会主义妇女运动的领袖,同时是一位教育家和文艺理论家。她曾同列宁以及梅林仔细讨论过国民教育、文学、艺术等问题,她在教育问题上发表的一些意见,在许多基本点上已经包含了今天社会主义的教育原则。

  蔡特金写了许多著作,比较重要的有《德国无产J级妇女运动的开端》、《现代女工和妇女问题》、《反对法西斯主义和帝国主义战争》《回忆列宁》

  打开本书,了解她的一生,我们会被这位伟大的女性所感动。

  了解不同的人不同的人生经历,我们会生出很多感慨和对于自己人生的反思。

  库存有限,五本合售,如需要,可点击下方链接进入微店购买:

  其他购买方式:

  一、添加客服微信:17782938357 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二、扫描微店二维码,查看更多毛主席时代出版的书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