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怎样才能使猫吃辣椒?毛主席的这一招让人拍案叫绝!

2020-09-19 10:46:27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毛主席,就是毛主席,他的思想源于马列,但又带有浓厚的中国特色,他有他自己的思想体系,他有他自己的思维方式,他有他自己的思维艺术。

  1956年的一个晚上,他会见了80位上海工商界的头目一一民族资本家,想听听这些私营企业老板的意见。

  为了不使这些资本家紧张,毛主席语调缓慢,态度随便而亲切,他说,“我今天只带两个耳朵来参加会议,”会上这些民族资本家竞相要求转为国营。

  会见后,毛主席改造私营工商业的策略形成了。他召见了刘少奇和周恩来,并向他们提出了一个问题:“你们怎样才能使猫吃辣椒?"

  刘少奇首先说:“那还不容易,你让人抓住猫,把辣椒塞进猫嘴里,然后用筷子捅下去。”

  毛主席认为这是莫斯科式的解决办法,于是摆摆手说:“决不能使用暴力,每件事都应是自觉自愿的,”

  在毛主席的要求下,周恩来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我首先让猫饿3天,然后,我把辣椒裹在一片肉里,如果猫非常饿的话。它会圆囵吞枣般地全吞下去。”

  毛主席认为不妥。

  那么,毛泽东的策略是什么呢?他说:“这很容易,你可以把辣椒擦在猫的屁股上,当它感到火辣辣的时候,它就会自己去舔掉辣椒并为能这样做而感到兴奋不已。”

  哈哈,这怎能说不高呢?

  毛主席关于怎样使猫吃辣椒的讲话,正确地反映了他既不赞成强迫,也不喜欢欺骗,他非常重视意识形态的力量,因为他认为政治欺骗不能唤起人们的参与热情,而只有唤起人们的热情,才能既可以达到他的目标,又不会降低他的威信。

  所以怎样才能使猫吃辣椒,确是对毛泽东思想意识和执行政策的生动形象的描述和写照。就这么一个简单的比喻,我们已经领略到毛主席超乎常人的思想高度。

  毛主席就是毛主席!

  无论从什么角度,也不管他的功过如何,谁也不能否认他是时代的骄子、世界的伟人,他的名字连同他的影响,将会流传几代、十几代,甚至更久远。

  他富有生气的语言,熔铸了古今中外语言之精华,谱写出史诗般的鸿篇巨著。他深沉、幽默、含蓄、风趣的谈话,令中外朋友折服;他给家人、亲友的书信,又是那么平易、亲切、热情;他的演讲能使人开怀大笑,也能使人颔首称道、遐思无限。他不愧是语言艺术的大师。

  他独特的思维方式,成功地把马列主义引进中国革命。“建立农村革命根据地,以农村包围城市”,他没有恪守教条;“宜将剩勇追穷寇”,他断然拒绝了斯大林的告诫。他就是他,他的思想源于马列,但又带有浓厚的中国特色。他有他自己的思想体系,他有他自己的思维方式,他有他自己的思维艺术。

  他从一介书生成为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军事战略家。他创造了独有的游击战、运动战、阵地战······他以自己的军事艺术谱写了多少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光辉篇章,留下了多少声东击西、出奇制胜的千古绝唱。

  上下几千年,帝王写诗填词的大有人在,但没有哪一位能象他的诗词那样想象丰富、气魄宏大、寓意深刻、意境高远,更不用说那种昂扬奋进、高瞻远瞩的胆识和精神。他是领袖又是诗人,受之有余,当之无愧。

  他的书法别具一格。他初练魏碑,酷爱“二王”, 他的书法汪洋恣肆、任意挥洒、布局谐调、自成妙趣,众口皆碑。

  他与人交往,有机结合了马列主义与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他人格的魅力主要是在与上下左右、敌我友的交往中,在调理人我关系的过程中显现出来的。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从毛主席的人际交往艺术中受到感召,得到启发。

  ……

  说到这里,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一一研究、学习毛主席在这些方面的学问了。不知道您是不是也遇到一个问题:从何学起呢?

  资料在这里:《毛泽东的艺术世界》丛书。

(点击上方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本套丛书共六本:《毛泽东的诗词艺术》《毛泽东的语言艺术》《毛泽东的军事艺术》《毛泽东的思维艺术》《毛泽东的书法艺术》《毛泽东的人际艺术》,这套丛书从艺术的角度来审视和探究毛主席的一个侧面,使人们能从领袖之外看到一个艺术化的毛泽东。

  市面上我们看到的写毛主席的书很多,常常一本书将毛主席的各个方面都面面俱到,但遗憾的是,写全面了,就很难写细致,所以最终很多书都沦为泛泛而谈而已。

  但这套艺术世界丛书不一样,一本书,就仅仅围绕一个主题,全书所选的故事、资料都围绕这一个主题展开,想不深刻都难。

  而且,我看完之后觉得,这套书还有一个非常好的地方,就是所选的故事新、材料新。我翻看过很多有关毛主席的书,所以跟毛主席相关的很多故事都看过很多遍了,有时会觉得乏味了,但这套书让我感到新奇,很多故事我还是第一次看到,相信您也一定不会失望!

  相信我,这套书,绝对值得收藏!值得反复阅读!对照毛主席,提升自己!而且100多元买六本书,绝对划算!

  如需要,可点击下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其他购买方式:

  一、添加客服微信:17782938357 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二、扫描微店二维码,查看更多毛主席时代出版的书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