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毛时代的这几本书,有一天也许也会成为“禁书”

2020-05-19 18:40:16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天安门城楼上悬挂的彩色巨幅毛主席画像,是全中国人民最为熟悉的一幅肖像画。

  在首都北京,它吸引着无数人的目光,已成为天安门城楼标志性的组成部分之一。

  其实,毛主席像不单单是一张照片,它是我们普通老百姓的精神图腾,它代表的是“毛泽东思想”在我国的地位。

  然而近来多地频繁出现宣传画中抹去毛主席像的现象,让我感到错愕。

  先是海南,把天安门城楼上的毛主席画像抹去。

  再是湖北黄冈,在扫黑除恶的宣传画中,也抹掉毛主席画像。

  就连《人民日报》旗下的“人民视频”专栏节目,也是把天安门城楼上的毛主席画像抹掉。

  如此整齐划一地涂抹毛主席像,背后的用意究竟是什么呢?

  是想淡化、模糊化毛泽东思想吗?

  前几年就有人提过要把毛主席像从天安门广场上撤下来,现在有的人又急不可耐了,暂时动不了天安门广场上的画像,就从各种宣传画中动手脚,卑鄙的手段真是恶心至极。

  但是,同时我又为他们这种胆小如鼠、偷偷摸摸的作态感到可笑!你们到底在害怕啥??就不能光明磊落地做做人吗?何必偷偷摸摸呢?

  放心吧,即使真的把毛主席像从天安门广场撤下来了,毛主席在人民心中的地位是任何人也撼动不了的!

  任凭你们怎么给我们年轻人强化毛主席犯了“错误”,但是没想到在24岁及以下年轻用户偏爱的网站哔哩哔哩上,《让子弹飞》结尾处“毛主席万岁”充满屏幕吧!

  你们没想到,2020年意外地让很多年轻人自愿承认自己是“一枚年轻的毛粉”吧!

  ……

  当然,我们每一个致力于捍卫毛泽东思想的同志,仍需提高警惕,随着各种矛盾的加剧,我相信在未来,这种图谋不轨的骚动作肯定不会少。

  我们无法阻止这些下三滥手段,但我们可以扶正祛邪。

  比如,我们把毛泽东思想宣传得越来越深入人心,把毛主席的良苦用心让更多的人知道。

  那么他们的一切小动作就都是徒劳无功的。

  而我们红色纪年书店的使命就是把承载了毛泽东思想的书籍、册子都找出来,让更多的人都看到:

  毛主席时代在倡导什么样的价值观?

  毛主席时代人民的地位有多高?

  我们什么都不需要说,任何一个人拿起一本那个伟大的时代出版的读物,就能看到什么是真正的社会主义国家,就能明白晚年的毛主席在担心什么,他不惜粉身碎骨做的努力究竟是为了什么?

  书里都讲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了。

  当然,我也时常会感到深深的的危机感,我不知道我们这个书店还能活多久?不知道会不会有一天我们辛辛苦苦搜集的红色书籍都被列为“禁书”。

  我觉得这是非常可能的,毕竟毛主席像都可以被涂抹,还有什么不可能的呢?

  所以,我们得加快步伐,更加努力地找书,更快地把这些书宣传出去。把毛泽东思想装进大家的头脑里,才是最安全可靠的!

  这次给大家推荐10本书,因为比较着急,所以每本书的数量都还没攒够,每种大概都只有五本左右的,需要的同志尽快联系。

  01《J级斗争的形象历史——评红楼梦》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购买链接)

  《红楼梦》为什么会被说成是“YIN书”?

  它是一部封建社会的百科全书,二百年来围绕着对这部书的评价,一直存在着尖锐的斗争。

  地主资产J级的文人们极力掩盖这部书所蕴藏的思想锋芒和批判精神,他们不是这本书污蔑为Yin秽书,就是把它说成是一部讲爱情的书。

  一九五四面,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亲自发动下,展开了对胡适、俞平伯等“新红学派”的F动观点的深刻批判。

  这本《阶级斗争的形象历史——评【红楼梦】》,便是这一时期出版的读物。思想性、内容丰富度,非现在大众流行书籍可相提并论。

  02《美国友好人士斯诺访华文章》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购买链接)

  斯诺一九六零年和一九六四年至一九六五年又两次访问我国。

  在这个特殊的年代里发生的事情,我们可以了解到的事情很少,可参阅的资料也极其有限。

  在当年,怎样中国就几近无政府状态了呢?

  为什么1965年,毛主席不能在北京的党报上发表一篇重要文章?。

  为什么毛主席说,如果苏联不行,他将寄希望于美国人民?

  WG有哪两件事让毛主席很不高兴呢?

  斯诺和毛主席是真诚的朋友,他所记录下来的毛主席给他的谈话是我们了解当时历史情形的一个窗口。

  这本书不厚,但可以让我们了解到很多事情。

  03《四部古典小说评论》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购买链接)

  歌颂什么,暴露什么,美化什么,丑化什么,始终是文艺作品中的一个根本问题,是最鲜明表现作者政治倾向的首要问题。

  毛主席教导说:无产J级对于过去时代的文学艺术作品,也必须首先检查它们对待人民的态度如何,在历史上有无意义而分别采取不同态度。

  我们该如何用毛泽东思想去认识这四大名著?

  各部著作它们又各自存在着什么局限性?

  什么原因导致了这种局限性?

  我强烈认为在读四大名著之前,应该首先阅读这本在毛泽东思想指导下编写的《四部古典小说评论》,它是打开这四本经典名著隐含的核心主题的金钥匙。

  否则,我们可能一辈子都无法真正读懂这四本巨作。

  04 《重视上层建筑领域的G命——论秦始皇在历史上的进步作用》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购买链接)

  从对《武训传》、《红楼梦》研究中的资产J级思想的批判,到发动和进行文艺G命、教育G命;毛主席的目的都是为了进一步解决上层建筑的问题,使上层建筑适应社会主义经济基础的发展,为巩固和加强无产J级专Z服务。

  为了搞好上层建筑领域的G命,1973年北京人民出版社出版了这一本 薄薄的册子——《重视上层建筑领域的G命——论秦始皇在历史上的进步作用》。

  我们到底马克思地认识秦始皇?

  如何马克思地认识“焚书坑儒”?

  这本小册子里有详细的论述。

  05 《毛主席的五篇哲学著作》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购买链接)

  毛泽东哲学思想是永远值得学习和运用的!

  陈云同志说过,读《毛泽东选集》,要先从五篇具有哲学思想的文章看起。他认为,学习毛泽东哲学思想是理论的基本功,是一个打理论基础的问题。

  毛主席这五篇哲学文章《中国G命战争的战略问题》《实践论》《矛盾论》《论持久战》《战争和战略问题》,都充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哲学思想,直至今天,在我们分析其他问题的时候用起来也是得心应手!

  这五篇哲学著作,常读常新,不同阶段、不同状态下学习总是会有不同的收获。

  巴掌大的小开本,应该人手一册,时常翻阅!

  06《毛泽东选集》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购买链接)

  大家猜猜2019年清华大学图书馆借阅量第一的书籍是什么?

  哈哈,没错,就是现在我们要说的《毛选》。《毛泽东选集》曾经的发行量创造了奇迹,今天仍然在创造纪录!

  我们不管清华学子或者任何人去翻阅毛选的初衷是什么?但我相信任何一个人,都会因为毛选对“毛泽东思想”有或多或少的了解!

  年轻学子们都在主动借阅毛选,毛选一定有它独特的魅力!

  这辈子不读读毛选,实在是一件遗憾的事!

  07《列宁帝国主义是资本主义的最高阶段》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购买链接)

  这是列宁论述帝国主义的专著。

  全书继承并发展了马克思的《资本论》,深刻分析了帝国主义的本质、特征和基本矛盾,揭示了帝国主义产生、发展和必然灭亡的客观规律。

  在资本主义高度发展的今天,阅读本书对于我们分析一些社会现象具有很大的帮助。

  08《列宁共产主义运动中的“左派”幼稚病》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购买链接)

  成为一个左派很简单,但是成为不只是自我感动的左派其实是一件需要学习的事情。

  “左派”任凭G命的愿望和激情,似乎只要有一批G命者想干,G命在任何时候都可以开始,并且很快的取得胜利。”

  列宁批驳了这种主张,指出无产J级“政治是一种科学,是一种艺术。”并且深刻地指出:

  “一切G命,尤其是二十世纪俄国三次G命所证实了的G命基本规律就是:要举行G命,单是被剥削压迫群众感到不能照旧生活下去而要求变革,还是不够的;要举行G命,还必须要剥削者也不能照旧生活和统治下去。只有当‘下层’不愿照旧生活而‘上层’也不能照旧生活和统治下去的时候,G命才能获得胜利。”

  总之,左派幼稚病要提防,列宁的这本著作包含了很多需要我们注意的内容。

  每一个自认为左派的人都应该读一读这本薄薄的册子,检查自己思想是不是犯了这些毛病?

  09《列宁 唯物主义和经验批判主义》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购买链接)

  说实话,小编以前从来没有看过这本书,但当打开看了目录之后,就被这本书强烈地吸引了。

  我们先来看看目录中这些有意思的问题:

  在人类出现以前自然界是否存在?

  人是否用头脑思想?

  有没有客观真理?

  什么是物质?什么是经验?

  ……

  虽然是G命导师“列宁”会给人一种望而生畏、望尘莫及的感觉,但这本《唯物主义和经验批判主义》的确是一本非常有趣的书。

  当然,它的意义并不在于有趣,这是列宁批判经验批判主义哲学思潮、阐述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 的重要著作!

  我们暂且不谈它如何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我认为阅读这本书,首先对我们头脑中固有的思维模式会有一个颠覆,对于我们处理实际生活中的矛盾、问题,会有很好的帮助!

  10《路德维希.费尔巴哈和德国古典哲学的终结》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这本书,让我们从源头处了解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前世今生”!

  这是恩格斯为论述马克思主义哲学同德国古典哲学的关系,阐明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原理而写的一部重要的哲学著作。

  这本著作全面论述了马克思主义哲学和黑格尔、费尔巴哈哲学之间的批判继承关系,系统阐述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原理,具体说明了马克思主义哲学产生的理论来源和自然科学基础,深刻分析了马克思主义哲学在哲学领域中革命变革的实质。

  小册子,随时可读,不会让我们产生畏难情绪!

  这十本书共计297元,算下来平均一本20多元,但这每本旧书的价值绝对不亚于你花二三百元买的现代出版的任何一本新书,内容可以说是无法相媲美!

  如果您对十本书都感兴趣的话,可以直接点击下方图片一次性下单,并可享受立减26元优惠

  其他购买方式:

  一、添加客服微信:13152112530.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二、扫描微店二维码,查看更多毛主席时代出版的书籍。

  最后,非常感谢各位同志对我们红色纪年书店的长期关注和支持,作为专注经营红色书籍的书店人,我们能强烈地感受到最近两年,在老百姓中间,和毛主席有关的一切都在升温,旧书市场的老板们也会不经意地说:

  毛主席的东西值钱。

  表面上看是毛主席的书籍价格涨了,但折射的却是随着社会环境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

  还是毛主席最好,还是毛泽东思想最灵吧!

  尘封了三四十年的的《毛选》及有关那个时代的一切光辉著作,终于在今天又被人们捡起,那个被抹黑的时代今天又被人们重新去认识,虽然等待的时间有点久了,但终归还是到来了。

  我相信,未来的路只能是走毛泽东思想之路,除此,我们别无他路!

  在宣传毛泽东思想的道路上,我们是一名战士,我们期待更多拥护毛泽东思想的同志们,能和我们走在同样的大道上,坚守、支撑!

  我们是艰苦的,但我们也是幸福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