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旗手可以倒下 旗帜永远飘扬:缅怀4月逝去的4位战友

2020-04-22 15:03:33  来源: 红色小兵   作者:红色小兵1226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4月的天气在春光明媚的时光里,给人留下了太多泪水与不舍。

  战友、老师、前辈,他们都是毛主席的好学生、好战士!

  一

  张同志,他是这样一个人,用自己的生命和尊严捍卫自己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他的文字留下战斗的光辉。

  岁月流淌几十年后,当小编第一次在地摊上,看到他留下的文字,竟然是那样的具有战斗力,那样的具有历史的穿透力和洞察力。

  他在最无法言语的岁月里,用沉默捍卫自己的信仰,用一言不发继续战斗!

  他一时被世间的尘埃遮挡了耀眼的光芒,他用88年的岁月坚守住了自己的信仰!

  在2005年的4月21日,他挺直胸膛去和主席汇报过往的历史;他可以在天堂见到毛主席后说:毛主席,我没有背叛你!

  他无疑是毛主席的好战士!

  关于他与他的战友的评价,历史终有一天会有新的说法!

  二

  李老师,脑海里留下了他无数的身影。

  坚强的战士,迎着烈烈寒风前行的战士。

  无数次想起,无数次的难以入睡。吃饭时,总是强调给他一瓶苏打水,亲切而自然。

  不知疲倦的工作,不分日夜的战斗,他的生命里没有给留下自己的一丝一毫的私人空间,留下都是战斗的岁月。

  他无儿无女,彻底地为共产主义贡献了一生!

  那些原以为只存在书中的伟岸形象,在李老师身上展现。

  那些在电视剧中一次次上演的英雄,其实就在我们身边。

  困难时,李老师总是用他那深厚的声音告诉我们,相信毛主席创立的共产党,相信人民,我们的事业是正义的事业,我们的道路的光明的道路,我们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转眼间,李老师离开我们已经两年。

  两年来,无数次遇到困难时,单独买一瓶苏打水,默默的一个人沉思、怀念、寻找力量!

  三

  艾老师,一直在战斗的英雄。

  忘不了2015年在天津去北京的车上,那时的艾跃进老师已经确诊患癌,但他没有悲观、没有消沉。一路上给我们信心,要相信自己,只要还能够战斗,就要战斗到最后一刻。

  战斗,是的!

  艾老师一直在战斗,刚刚从手术台下来,他就战斗在了新的战场。病床前,在党旗下颤巍巍举起的右拳,是战斗的宣誓。

  有些人,逃避了;有些人,投降了;有些人,消沉了。

  但他们,那个不能说的张同志、李老师、艾老师,没有逃避、没有投降,用自己的一生在战斗、在捍卫自己的信仰,在捍卫毛主席的旗帜、在捍卫人民的社会主义道路。

  他们,让我们看到了共产党人的忠诚、看到了信仰的忠贞,看到了天寒地冻下的理想火焰!

  他们,在最艰难的岁月里,用永不屈服的头颅、用百折不挠的斗志、用三尺讲台传承毛主席的精神。

  他们,让我们这些70后、80后、90后,有幸亲身接触到了真正的共产党人,信仰的红旗由此一棒接一棒的传承!

  他们,是毛主席的战士、毛主席的学生;是我们的老师、先辈,是我们理想的引路人。

  明天是4月22日,每到这个时候,眼泪就会夺眶而出。

  又一年了,那些留在朝鲜白山黑水间的脚印还在提醒我,你还战斗在新世纪的新战场,你还和我们战斗在一起。

  刁大哥,刁老师,刁同志——转眼间,十年的时光。

  从意气风发的青春少年,我们一起经历了太多的考验。

  那时你睡在办公室的沙发上,一个旅行箱。

  那时,你经常自嘲来北京六年,这是自己全部的资产。

  我们一起探讨上世纪20、30年代的革命青年是不是也是这样的精神状态,身无分文但心忧天下、身居陋室但胸怀天下。

  那时,我们可以为了一个历史的问题探讨到深夜:

  我们探讨长征路上,毛主席的四渡赤水神来之笔,英勇的红军战士如何飞夺泸定桥;

  我们约定一定要亲身去走走长征路,看看大渡河上那十三根铁索。

  2019年的暑假,我终于带着孩子来到了泸定桥边,和孩子讲那些英雄,讲曾经有一个伯伯,他叫刁伟铭,他是和这些英雄一样的战士,他也是战斗并牺牲在了自己的理想道路上。

  那时,我们争论世界到底怎么了?

  坚持社会主义的朝鲜,怎么就那么让现在的世界不容,这个世界为什么就容不下这一块干净的地方?

  毛岸英为之流血的抗美援朝战争,怎么就遭受到历史虚无主义的抹黑与侮辱?!

  朝鲜,我们一起在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祭奠先烈。在岸英的墓前,热泪模糊了我们的双眼。

  在一个让人气愤的夜晚,你严肃而认真的问我:“如果有一天,我倒在了战斗的路上,后来人会怎么评价我老刁?”

  短暂的沉默后,你又有点自豪的说到“不知道有没有统计过,这么多年来,谁是来到岸英墓前最多次数的中国人,说不定很有可能是我老刁,每年的清明节、727朝鲜战争胜利纪念日、10月25日入朝作战纪念日我都来!”

  当2018年4月23日噩耗传来时,没有想到那一夜的长谈成了残酷的现实,你战斗在了生命的最后一刻,你把最后的足迹留在了上甘岭、留在了岸英战斗牺牲的那片热土!

  先辈、老师、战友!理想道路上有你们指引陪伴不会迷茫!

  战斗、奉献、牺牲!毛主席的旗帜就是我们前进的方向!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

  同志!我们最亲切的称呼!

  旗手可以倒下,旗帜必将永远飘扬!

  红色小兵

  2020年4月21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