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理想园地

部分在京38军子弟观看抗美援朝电影《跨过鸭绿江》

2021-12-25 08:35:26  来源: 中红网   作者:38军子弟 心思、晓青、李长玉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观看电影《跨过鸭绿江》的38军子弟们合影留念。

  2021年12月18日,受电影《跨过鸭绿江》剧组主创人员赵波邀请,38军子弟怀着激动和崇敬的心情观看了央视出品的描写父辈抗美援朝光荣历史的大片《跨过鸭绿江》。

  电影演出之前,饰演38军军长梁兴初的演员赵波特意委派其经纪人来到现场,向38军子弟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主创人员开展“志愿军老兵帮扶计划”活动情况。

  “首先感谢朋友们在百忙之中走进影院观影,为我们宣传,为我们捧场,作为演员能够得到大家的支持很感激。但同时也必须得说一句,演戏是我的本职工作,把戏演好是我的分内职责。今天是朋友场亲人场,所以我想以另外的一种身份,志愿军老兵帮扶计划成员之一的身份跟大家说几句。“志愿军老兵帮扶计划”成立于2016年6月21日,到现在五岁半了。可以说,这是一个极其年轻的但却活力四射的活动,我们的宗旨就是慰问那些子孙满堂、生活无忧的老英雄,帮助那些偏远地区生活困难的老战士,让英雄们的暮年更加温暖,更幸福。五年半的时间里,组织已经从最初的十七位发起人,逐渐发展成为一个在全国多地,拥有上百位常驻志愿者的组织。期间,也多次得到了各地政府,以及退役军人事务部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五年半里,我们在全国各地走访帮扶志愿军老战士共三千四百多位,收到的捐款有六十八点九万余元,赠送由组织设计并制作的纪念章三千四百七十个。截止到今年年底,为老战士制作了赴朝作战纪念版棉服一千八百八十二件,四面签满的英雄名字的旗帜上,更是留下了许多老英雄的绝笔……”。

  在观影过程中,大家被影片中宏大的战争场面所震撼,尤其当画面中出现彭总在嘉奖令中加上“三十八军万岁”这句话时,观看影片的38军子弟们顿时心潮翻滚、万分激动、热泪盈眶、甚至有人泣不成声。大家都为有这样的父辈和作为38军后代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38军子弟周建华有感:相约去看父辈影,未曾开演已动情。跨江生死早度外,冲锋最勇是老兵。二次战役建奇功,万岁军威美帝惊。泪眼朦胧哭烈士,握拳宣誓永前行。

  影片结束后,38军子弟纷纷合影留念。

  大家一致表示,做为志愿军和38军后代一定要继承前辈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宣传革命前辈光辉历史,为建设强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