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尽快拿下基辅,迫使乌当局就范,否则就得占领整个乌克兰

2022-03-01 17:05:4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光宇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从北面的白俄和南面的克里米亚,沿第聂伯河以西,对乌军实行大包抄,以图将乌军重兵集团堵在第聂伯河以东[上文此处的“以西”笔误在此加以改正],从中路的哈尔科夫、苏梅方向分割乌军第聂伯河以东的重兵集团,分割包围各重点城市,看来得用一周时间左右。然后集中兵力于乌克兰基辅作攻击前的准备,可能得用时4天左右。对腐败涣散的守城乌军,拿下基辅得用时4天左右。拿下基辅就意味着俄国进攻乌克兰第聂伯河以东地区取得决定性胜利。

  然而,除非能迫使乌克兰当局接受俄国提出的承认俄罗斯对克里米亚的主权、乌克兰去军事化和去纳粹化、乌克兰保证中立地位的条件,俄军取得的只能算是第一阶段的军事胜利。

  俄有限的战机得集中用于对付俄正在形成的把基辅包括在内的第聂伯河以东的包抄、分割、合围和攻击,根本没有足够的战机对乌克兰西北部和西南部的空中封锁,更没有地面兵力对这些地区与北约国家的联系进行封锁,北约国家的军火能运进乌克兰这些地区。

  俄必须尽快解决对乌克兰东北部和东南部的战斗。我将把基辅包括在内的乌克兰这些地区称为A区。然后才可能集中空天军和地面部队用于对乌克兰西北部和西南部在西方支持下正在组织和形成的军事力量。我将乌克兰这些地区称为B区。如能在1个月内达成根本结束A区的大规模战事,由于俄能集中兵力夺得B区的制空权,就能破坏和打掉在B区可能形成的成团级规模及以上建制的部队,并根本削弱北约国家对这些形成中的军事力量的补给线,遏制乌克兰B区反俄军事力量的发展。但根本解决问题看来得整个攻占乌克兰,而且得以尽可能快的速度,比如一个月以内。俄如果内部不出大问题,由于B区形成的军事力量与长期训练的正规军队的战斗力相差甚远,特别是没有制空权,即使有重装备,在俄军空中打击下也根本无法形成战斗力,俄军基本上攻占乌克兰B区应当比攻占A区容易得多。在这过程中或以后,使乌克兰成为承认俄罗斯对克里米亚的主权、去军事化和去纳粹化、保证中立地位的国家,俄国才可能避免长期陷入乌克兰泥潭。但这期间,如果俄国内部由对乌克兰的战争拖出了大问题,事情仍可能发生战略性的逆转。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