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伏牛石:再说资本

2022-01-19 15:43:4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伏牛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其实,作为人类财富象征的资本,何罪之有?有罪的是操纵资本、玩弄资本、拿资本运作出一切罪恶的人。

  世间万物,皆以自然赋予的规律生存。食肉动物必然要食肉,食草动物必然要食草,非为择食,盖为本性。俗言曰,狼行千里吃肉,牛羊行千里吃草。这些尽是动物本能,绝非外力改变出来的结果。倘让狼吃草,狼绝对难以下咽;倘让牛羊吃肉,牛羊定然难以入肚。按照自然界生物食物链循环规律,大自然中,我吃你,你吃它,它吃我,循环交替,生生不息。因此动物世界里的弱肉强食,非为残暴,生存之需使然。虎豹豺狼之辈,以吃肉为生,弱小动物自然而然成为它们的猎捕对象,不然,它们只能坐以待毙。牛羊马鹿之属,非草类难以求生,因此一切无毒无害植物,都是它们赖以生存的食材,食之方可繁衍生息。

  人类早期,未经文明进化,构木为巢,钻木取火,茹毛饮血,采食野果,求生方式虽多于其它动物,但彼时人类至多也就三种欲求,一是有足够的食材果腹,二是有可供居住的洞穴或树木栖身,三是本能的自卫行为不至于受外物伤害。除此,再无它求。至于像今天人类这般高度文明,思想繁杂,行为讲究,聚敛财富,相互争斗,明抢暗盗作为,是不存在的。

  因此,进入文明时代的人类社会,便热闹多彩迷离起来。人类拥有智慧无比的大脑,不但让人类善于思虑认识世界奥秘,更能让人类尽己所能所需不断变革着世界,生产制造出越来越多的物质精神文明成果以供人类吃喝玩乐之用。

  人类享受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成果的生活样式越丰富,欲求就越大,欲求越大,就越加贪婪无度地大肆索取,也因此有了人类有违自然乃至社会发展规律的所谓生存之道。这就是贪得了再贪得,索取了再索取,无穷无尽,无所不用其极。耍弄金钱、攫取金钱,成了某些人或某一类人最大的人生乐趣或追求目标。原本无罪的资本因为有罪人类的恶意操弄,越来越变得充满血腥,充满罪恶,充满隐患。

  试看当今世界,美国为了永远一霸独大,统领世界,长期无间断地对外实施霸凌行为,在全世界所有地区横插杠子竖插棍,搅得不少国家和地区的人民鸡犬不宁,栖栖遑遑,内乱不息,国将不国。美国人颐指气使,喜欢对所有国家和地区进行长臂管辖。谁一旦不服所管,它便动辄对你大打出手。美国人的逻辑就是,这世界上我爱咋办就咋办,我愿咋办就咋办,谁都得服服贴贴,不能有任何违拗。你必须乖乖拜服在我脚下,听我召唤,任我驱使,你的财富任我拿来,你的领土领海任我随意往来游弋,稍有不满甚至反抗,必置你于死地而后快。

  美国是标准的典型的帝国主义国家,按照列宁的观点,帝国主义即意味着战争。只要看看美国立国以来发动战争的原因和次数,即可印证列宁的观点多么正确。美国四十多任总统任上,没发动过战争的为数寥寥。它建国二百多年的历史中,对外没有发动战争的时间几乎没有。靠着国力强大,无所不为,无恶不作,好端端一个世界,被它搅得天怒人怨,惶惶不可终日。

  资本主义制度的天性就是在人类社会里实施动物世界里的丛林法则。资本主义制度下的社会,全是由国内极少数财团操纵着国家政治经济命脉。国家的政权机构,说白了是由极少数财团操控构建起来的,机构里的所有成员包括总统首相在内无一例外地成为财团们利益的代言人。就美国来说,不管它的总统由谁来当,其实都是没有多少自主权和决策权的,他们充其量不过是财团们的提线木偶而已,任由背后的财团们操纵摆布,一切看财团们的眼色行事。财团们为了聚敛财富,时刻借助同样由他们操纵也是由他们自己成员组成的国会强行通过议案,向全世界任何在他们看来违逆了他们掠夺财富意愿的国家和地区发动战争。战争刺激了美国经济的活跃,战争为美国带来了巨额的财富。美国财富世界的主管是各大财团,财富的主要归宿当然属于各大财团的成员们。对美国来说,尤其对美国国内的大财团来说,没有战争,美国整个国家就会贫血,就会燥烦难耐,就会痛不欲生,财团们就会因此衰弱死亡。因此,对美国这样的帝国主义国家,战争早已是它强国称霸须臾不可或缺的必然生存方式。

  美国操控世界的手段是灵活的,多样化的。对弱小国家,它一直以来都是霸王硬上弓,要你怎样就得怎样.决不能有丝毫迟疑和慢待,稍不留意,它就对你武力加持,让你国破家亡。对中俄这样的大国,它一手软,一手硬。软的一手是以颜色革命为主调的渗透捣乱颠覆行为,硬的一手便是动辄对你实施经贸制裁。软的一手是美国最惯用的手段,因为它知道硬的手段是双刃剑,虽害了对手,也伤了自己。

  软的一手上,美国常借助你国内的改革机会,千方百计把自己的资本势力渗透进去,培养扶植它的代理人,慢慢操控你国家的经济金融命脉。今天,中国不可阻挡地愈以强大,美国人的颜色革命手段已不柯能再把今天的中国拉进前苏联覆灭的轨道。然而,美国人的战略是灵活多变的。此招不行,即换别招,资本渗透已成为近几十年中美国操控中国的主要手段。只要看看中国国内稍有规模的某些民营企业,能够内外风生水起,左右逢源的,几乎每一家背后都有美国和日本的影子。这些所谓的中国企业,挂牌中国,实际被洋人操纵。不可一世的阿里、联想、京东等商业集团,他们的主要持股人不是美国就是日本。这些企业看似盈利不菲,可盈利所得大都被外资卷走。阿里巴巴股份的百分之六十,都归日本网银和美国雅虎。不可一世的马云,标标准准一个时代买办。这些被美日两国操纵的所谓中国企业,吃人不吐骨头,在经营手段上无所不用其极,是钱都挣,凡业都霸,无孔不入,甚至把老百姓包括菜篮子米袋子牙刷子之类在内的一切经营权都控制在自己手中,不给基层民众留一寸活路。更无耻的是联想集团,不仅投靠美国压制民族企业,还把一个国家全力支持的高科技企业联想集团变成毫无技术研制与创新,只会靠购件组装捞取利益的拼装企业。

  除此之外,联想集团还涉足金融领域,恶搞小额贷款,把黑手伸向底层家庭贫困的年青一代。他们雇佣恶人,大搞连环套借贷,用暴力威逼手段榨取普通家庭民众的血汗。可恶的连环套运作,以少量金额的贷出,强收巨额的本息利益。他们暴力催逼,无恶不作,血债累累,罄竹难书。无数个家庭,因此倾家荡产,财产尽失,一夜返贫。

  罪恶的资本运作,越来越无序,越来越野蛮。他们公然挑战国家金融体系,明目张胆地投靠美国日本。马云猖狂叫嚣,向国有企业叫板,几乎到了无以复加地步;柳传志对资本的暗箱操作,化公为私,巧夺豪取,波及多个领域。他们赚取国家的钱,转而把财富投向国外;他们拉帮结派,自成体系,试图垄断国家诸多领域,谋求有朝一日像美国华尔街财团一样转而操纵国家的政治经济金融命脉;他们搞的什么泰山会、湖畔大学,专拉那些与他们一样具有浓厚买办背景怀着同样非分之想的企业法人入会,妄图建立起独立于国家之外的商业王国,以便能在中国大地上呼风唤雨,翻云覆雨。

  罪恶的资本运作,盯紧了国家宏观政策中稍稍有机可乘的一切领域。事关国家民族千秋大业的教育,如今也被罪恶的资本运作搞得秩序大乱,邪气哄哄。他们挖空心思,利用家长们望子成龙的心态,极尽所能地骗取所有家庭的囊中财富以中饱私囊。名目繁多的各类培训机构,几乎牢牢控制住了主流教育的人力财力资源。他们以较之国家学校更优厚的待遇挖走公立学校优质的师资力量,继而再把优质的生源次第挖走,以此架空国家宏观教育架构。当最有潜能的优秀师资和最优质的生源全被他们掌控的时候,他们不仅可以大把赚钱,还可以按照他们的意愿决定中国教育的走向,培养大批和他们一样仇恨国家、心仪西方的恨国分子。他们试图有朝一日,不费吹灰之力,便可使中国走向美国人图谋已久所希望达到的那种制度变质、国家分裂、能使美国人对我们分而治之的分裂局面。

  致使一个国家走向破灭,最便捷的手段就是文化入侵。文化入侵最便捷的途径,就是蛊惑你的国民自毁其史。一旦一个国家的年轻一代开始鄙视自己国家民族历史的时候,便意味着这个国家民族要彻底走向灭亡了。前苏联的教训不可谓不惨痛,美国英国等西方国家瓦解苏联的手段,不外乎两种,一是培养扶植自己的代理人,二是把西方的文化意识形态全面渗透到苏联的意识形态领域之内慢慢取而代之。美英的图谋在苏联顺利实施,他们培植的代理人叶利钦、戈尔巴乔夫、雅科夫列夫等人成功登上苏联高层,不仅掌管国家党政权力,还掌控国家意识形态,很快就使赫鲁晓夫之后已经渐渐变质的苏联迅速土崩瓦解,威猛不再。美国自此再没有了能与之分庭抗礼的对手,在全世界的霸权行径也愈以肆无忌惮了。好在中国党和政府对此早有警觉,及时阻止了美国人的企图,开始了党史国史上的正本清源,开始重拳打击不法资本,遏制理顺资本的无孔不入,遏制理顺资本的野蛮无序生长,把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重新提回到主流地位。

  资本一旦失控,便是一头疯牛,我们决不能任其横冲直撞。那样的话,受到危害的绝不是一家一户,而是千家万户,甚至是国家的长治久安。掌控资本的人大都是欲壑难填的,他们的欲壑难填直接导致了作为工具的资本野蛮无序生长,稍不留意,就会如野草一般遮盖了禾苗,压抑了禾苗,致使禾苗枯萎死亡。因此,资本的野草需要及时而适当地割刈,需要恰当地修剪,需要合理的规划,需要果断地剔除。只有这样,资本才能幻化成美丽的草坪、宜人的景致、舒心的憩地,悦目的画境。

  管控、理顺、引导好资本,为它们建立起规矩已势在必行。惟愿在捍卫社会主义制度本质的前提下,我国的资本能够在利国利民的轨道上健康稳步顺利前行,使它什么时候都不能偏离了社会主义的航向。

  2022.1.19

  【文/伏牛石,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