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群众“买菜难”,干部“晒菜包”——要解决问题,而不是粉饰太平!

2022-04-01 09:50:3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叮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又看到一个奇葩的热搜新闻,在长春老百姓普遍吃菜难的当下,长春某些官员却明目张胆的晒起自家的蔬菜包来,有人说这不是明晃晃的晒te权嘛,真是让人瞠目结舌,究竟是怎么回事儿呢?

  说白了就是政府部门搞活动,晒晒自家的蔬菜包,可惜没挑对时候惹得群众不满了。既然造成不良影响了,那就得有人担责,两个干部,一个免职,一个受警告,这问责速度可比给群众送菜的速度不知快了多少倍!

  看完官方通报,这里就有几个问题想要问问了:

  1. ZF部门搞活动,各位官员家属晒的蔬菜包是哪来的!老百姓买菜如此难,他们还能有菜来晒?

  2. 这个事件中,只是这两个干部有问题吗?这个事情是他们两个人一拍脑袋就能决定下来的?上层干部都不管不问?

  3. 通报称“是长春市直机关党工委、市委网信办工作不严不实...才造成了不良影响。”处罚的理由是“不严不实”,请问,哪里不严?哪里不实?

  是给官员们发蔬菜包不实,还是对将官员们优先有菜这个事情公之于众的活动审核不严?造成了哪些不良影响呢?这些好像都没有交代!

  4.他们搞这个活动的目的在哪里?真是为了晒te权?晒官老爷们的优越性吗?

  真是让人一头雾水啊,反正我从这个通告中没有看到当地政府的诚意,仅是告知大家,“人已经处理了”。

  好巧不巧,又在网上看到了这张图片:

  这才恍然大悟,官方搞这个活动原来是为了“展现物资充足、百姓无忧的生活状况,营造良好氛围,引导舆论”的啊,真相大白!

  人民的公仆要装成人民晒人民可能都没有的蔬菜包,龟丞相有错虾兵蟹将来抵罪,可笑可悲!

  我很好奇,他们的蔬菜包是点对点配送吗,为什么能出现不一样的配置?

  群众面临买菜难的问题,为什么有的人能吃上菜呢?一部分人能吃上菜,可以代表所有人都能吃上菜吗?难道让群众望(朋友圈的)菜止饿吗?

  如果有人反映他们吃不到菜,是不是就破坏了这种正能量氛围呢?

  这真是把形式主义玩出了新高度。

  而通报给了个不痛不痒的结果,然后号召要汲取教训,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可这还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吧?

  此外,上面这样搞,下面的人也被要求这样搞:

  一线的抗疫人员累的要死也得应付上面的政策,有网友表示自己一边抗疫,一边得给上级宣传提供素材:

  上行下效,形式主义就是这样开始的。

  表面抗疫,实则表演,某些人口中的“不惜一切代价”中的代价,就是我们普通老百姓自己!我们真实面临的困难成了负面信息,所有不利于“营造良好氛围”的声音都会被消声:

 

 

  而且不仅是长春,魔都上海同样如此,大家都在努力营造“良好氛围”:

  但媒体中宣传的再好,现实中你真的幸福吗?过度营销赢不来人民的心。

  人民群众很简单,饿了能吃饱饭,生病有人管,就这么简单,可恰恰就这么看似简单的愿望,却搞成这个样子,还恬不知耻的粉饰太平。

  疫情、灾难,能够更好的检验一个队伍的战斗力!宣传工作要为人民服务,不能脱离实际,不能搞形式主义,更不能玩文字游戏……

  做的好与不好,人民群众是能切身体会到的,切莫再让大家失望。如果一次又一次地让大家失望,那最后换来的只能是大众的麻木和不信任。

  拿嘴拱,是苍白的,切实解决问题才是关键。

  如果我们没有“刮骨疗毒”的决心,各地这样的官僚之风和形式主义不改,继续维持当前的土壤和风气,只会让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距离越来越远,把群众推向对立面!

  而解决办法就是干部们要成为群众的一员,而不是高高在上的“官”。

  如果把干部当成了官,有了与人民群众不同的利益,就站到了人民群众的对立面,这样的官越多,就越糟。

  而让官成为群众,是最难的一件事。

  高坐庙堂之人还是应该多下基层,了解人民疾苦。向毛时代那些优秀的党员干部看齐,老老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俯身当好人民的勤务员。

  民心不可欺,古人尚知“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今天我们切不可做“秦人不暇自哀,而后人哀之;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而复哀后人也。”的行为。

  【文/叮咚,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