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董某民终于被刑拘了,“八孩妈”小花梅被彻底解救了吗?

2022-02-11 16:25:05  来源: 天下说法   作者:吴老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在年前撰文写徐州“八娃妈”时,就多次说过董某民涉嫌强奸罪、非法拘禁罪、虐待罪。但最早的那篇文章被删掉了。我运营几年的知识星球“天下说法密友群”也莫名其妙违法违规被封了。每天还有一些不知从哪里跑出来的家伙,追着骂我,说如果董某民被抓了,孩子怎么办,你养吗?我不禁反问,由犯罪嫌疑人抚养孩子是最佳选择吗?如果买卖妇女可以因此合法化,作为监护人抓不得,那这种丑恶现象永远不会杜绝。

  今天,终于看到徐州稍微正常一点的“权威通告了”,董某民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刑拘了,桑某及其丈夫因涉嫌拐卖妇女罪被刑拘了,这完全符合我此前的预判。我在文章中就提出过桑某的证言不可信,她很可能就是把小花梅从云南拐卖到江苏的那个人,但没想到参与的人还有其丈夫。这一天其实晚到了二十多年,而这种犯罪一直在徐州相关部门的眼皮底下。若不是这次网友持续的追问,前面几份通告可就要蒙混过关了,你们说该不该较真?

1.jpg

  这份迟到的通告,相比于前几份,更为有效,算是对这个事情的交代,但不足的是,对于相关部门的负责人没有追责,不知道后续还有没有下文。而且,通告中说了董某、桑某及其丈夫的年龄,偏偏没有说小花梅的年龄,这也是我一直关注而想知道的。她的年龄,可以推知当年结婚是是否成年,生育第一胎时多大,这不仅对于了解其生世而且对董某是否构成强奸罪也是至关重要的。为什么讳莫如深呢?知道了具体的户籍地,知道了其同母异父的妹妹,她的年龄很难查吗?徐州的调查组到底有没有赴云南实地调查啊?

  目前徐州方面给这个家庭予以了社会保障方面的照顾,包括低保,学生资助,照顾老人,但忽略了如何对小花梅进行救助。在此前的通告中,我看到的只有很笼统的“对杨某侠精神分裂症进行会诊,并实施综合治疗,目前杨的精神状况趋于稳定”,然而她铁链解开了吗,现在住在哪里,健康状况如何,对她进行了什么救助,生活怎么样,基本上一片模糊。或者说,有关部门对此惜墨如金,可这是网友最为关切的问题啊!

  真正对小花梅的解救,也绝不是说把董某、桑某绳之以法,把小花梅的铁链解开,就算完成了。既然已经证实她是被拐卖的,那这二十多年里她遭遇了什么,为什么生育了八个孩子,身体上、心理上都承受了哪些创伤,该如何让她回归正常的生活,如何让成她今日惨状的因素都得以解决,这些才是救助她的开始。像小花梅这样的案例,比如网传同村的“裹被女”是否也涉及拐卖?是否要对当地来历不明的女性进行一次普查?是否还有其他需要解救的被拐女?

  徐州一直强调“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将从此次事件中深刻汲取教训“,到底是什么样的教训呢?四次通告,四个版本,从最初的本地人到流浪乞讨到外带治病再到拐卖,每次都不一样,到底是因为工作做得不细致,还是本着推卸责任的原则不愿深挖呢?这样一次次损耗公信力,是否也属于应该汲取的教训?徐州地区男女比例如此严重失调,人为干预痕迹明显,是否也有值得汲取的教训?徐州六县曾存在的大规模从云贵川拐卖妇女的现象,是否有深层原因?

2.jpg

  昨天还有人骂我写这些文章多管闲事,说我给徐州抹黑。可真正的问题的解决,从来不会是解决提出问题的人,而是找到问题的根源。我们每一次的发声,都希望在推动社会进步上,尽一份绵薄之力。因为我们所在的地方,就是中国,我们热爱的土地,我们多发一点自己的光,中国就会变得更好。如果好人都明哲保身保持沉默,那坏人只会更嚣张,那是我们想要的未来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