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瞎扯淡!靠恒大跟美国打资本战?

2022-01-05 10:17:54  来源: 老徐微记   作者:徐明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司马南视频大多都看,讲的精彩,很多观点相似。

  刚刚看了司马南“京城饭局大牛赵燕菁(中国房市如果撑不住1)”的视频,有点呴不住了,有话要说。

  这个大牛是搞城市规划的,正在北京一个地方搞调查。说这个地方债务很重,现在被逼还债,房价下跌,土地财政又断档了,没钱发工资,就借高利贷给公务员发工资。

  关于这个情况老徐知道不少地方是这样,比如河北B州没钱了,就向企业和个体经营者去收费抢钱,可是借高利贷发工资还是第一次听说。借的谁的高利贷?地方债都还不上,谁还敢再借它高利代贷?用什么来还?

  难道不给公务员发工资了?

  这个牛人通过这个案例讲了一个观点,房地产税不能出台,房价不难下跌,一下跌,不用美国出手,中国经济就完蛋了。中国就重蹈日本20年经济低迷的覆辙。

  大家都认为特朗普是个疯子,其实很精明,看得很准,跟中国打得是资本战争,也就是货币战争。美国玩得是资本、股市、美元。中国不能自废武功,现在废了房地产,在资本战争打败仗。

  司马南的视频还没有做完,第一期就做到这里,还没有讲清楚。但就讲了两点:

  一是房地产不能倒,因此政府还要给恒大擦屁股,给恒大钱保交楼。

  二是中国政府跟美国的地方政府不同,是什么都管的政府,如果没钱了,地方政府倒了,什么事也就办不成了。

  总之,中国经济就完蛋了,跟美国的资本战争就失败了。

  司马南的第二期视频出来了,这个大牛人讲,货币是气候,气候好,森林里的企业、家庭、政府都好,气候不好,大家都遭殃。中国能抗得过1998年的亚洲金融风暴,抗得过2008年的美国金融危机,就是因为中国的房地产信用,让中国还有4万亿投资,地方政府再配套,就是十几万亿。中国的房地产是金融,跟美国的房地产不同,因此,应对美国的资本战争,中国的房地产是有效金融武器。

  不过老徐(微信公众号:老徐微记)听大牛人这么一说,总是云里雾里,不知道为什么把房地产和美国的资本战争扯上了关系。

  不过老徐有一点是不明白的,中国要靠恒大和房地产打资本战争?

  恒大以39亿资本金从银行借了2万亿,那些人说是半个宝宝,4万亿投资的一半,难道还要继续给他钱,让他继续作下去。

  房地产高负债,这种高负债的GDP还能继续下去吗?

  高负债的GDP除了坏作用,还有什么好作用?

  几年前,希拉里还当国务卿的时候就说,20年后中国就是一片废墟。说的就是房地产对中国经济和社会的破坏性,将耗尽中国国力,毁灭中国经济。

  为什么特朗普要对华发动贸易战?

  是因为他认为有打垮中国经济的机会。今天拜登对中国企业的制裁和围堵变本加厉,也是认为中国经济会崩溃。

  中国经济“崩溃”的缺口在哪里?

  就是房地产。

  他们认为中国不敢约束房地产和资本的无序扩张,一约束不只是GDP下降,而且各种矛盾就会演变成冲突。

  大家还记的那个进去了的房地产代言人在2018年特朗普发动贸易战时对食利土地财政依赖者说的话,他说大家不要急着对抗中央,等着特朗普的贸易战把中国出口打下来,还得回来用房地产救经济。

  很多人认为中国发展经济只有房地产这一条路。

  可现在的事实是,美国的贸易战没有打垮中国经济,中国的对外贸易大幅度增长,2021年增长了22%。对美出口也大幅度增长,2018年中美贸易额5000亿美元,2021年接近1万亿美元。

  因此,现在什么人以房地产为要挟阻止中国经济的调整都是徒劳的。

  现在,美国和西方病毒再次大爆发,1月3日美国每日新增达到102万,死亡人数85万,正在奔向100万。欧洲总感染人数突破1亿。美国和西方的衰退进一步加深,中国上半年的对外贸易都会进一步提升,而不是有些人预期的下降。

  中国经济需要解决的是内需问题。也就是内循环。中国对比美国最大的差距是消费,现在跟美国差不多。但中国是美国人口的4倍多,人均消费增长一倍,不但人民的生活水平大大改善提高,而且GDP就超过了美国。中国消费不振,原因是房地产和土地财政吸走了老百姓的钱,让老百姓为买房掏空了“六个口袋”,当上了房奴,没有钱消费。年轻人高消费的热情也被花呗借呗高利贷吸光套牢。现在最紧迫的问题是把老百姓从房地产和高利贷中解放出来,让人民群众有钱消费,从而拉动制造业。

  因此,中国必须舍得房地产的GDP,把广大的房奴们解放出来,提高人民群众的收入,让老百姓有钱花。

  当然,开发商、炒房富豪和中产们就要破产,但这是他们应该付出的代价。

  土地财政问题也是中国必须解决的根本问题,也不能再任由其负债扩张。

  因此,化解美国的贸易战和资本战争,就要消除房地产和高负债的内耗,才有力量和集中力量应对外部的打压。

  司马南视频中说,这位大牛人2018年就写过关于房地产和美国资本战争的文章。查阅了一下,看到他当时是讲“货币自主”,这是对的。其他的就没查到。

  关于日本失去20年,老徐的观点是并不是因为房地产泡沫破灭,房地产泡沫的破灭是迟早的事。大家想想,如果日本的房地产泡沫吹到现在,会是一个什么结果,整个日本都要崩溃。日本经济低迷最根本的原因是,日本经济内循环的能力较弱,在外部市场遭遇美国打压之后,经济失力失速。大家想想。八九十年代,中国市场上有多少日本产品,彩电、收录机、录相机、手机、电脑,应有尽有。到现在,日本汽车还抢手,手机、电脑、彩电,都没了日本产品。不过日本在电子元器件方面的对华出口还非常大。

  日本的最大问题是老龄化问题,而年轻人又没有了老一辈人的那种干劲,很多选择啃老和躺平,连谈恋爱结婚的兴趣都没有了,也算是一种富裕病吧。日本科技和经济的竞争力就下降了。

  司马南的视频中还讲英国打败法国也是英国人会玩资本战争。这就非常不符合历史事实。法国首先是被俄罗斯打败的。拿破仑曾经称霸欧洲,但进攻苏联打到莫斯科,兵败滑铁卢,法国失去欧洲霸权。在与英国争夺海外殖民地的战争中也就输给了英国。二战时法国又被德国占领。这才是法国衰败的原因。

  英国是靠工业化积聚的对外贸易的力量对外扩张的,英国称霸世界靠得是无敌舰队,建立日不落的海外殖民地,进行经济掠夺,才成就世界霸权。英国的货币还有鸦片和黑奴,为英国赚钱了太多的钱。

  美国称霸世界领先的也是高科技制造的军事霸权,美国航母开到那里,那里就要俯首听命。美国的美元霸权也是建立在航母霸权之上的。大家都要用美元当货币进行贸易结算,美国就成了一家国际银行,谁做贸易都要用美元来收费,这实际上是一种经济侵略,全世界都是美国的经济殖民地。

  因此,你没法用资本的武器去跟美国打资本战争,跟美国打资本战争就是自投罗网。

  就如中国要用导弹打美国航母,要找到打击美国资本的武器。

  显然,恒大和房地产不是跟美国打资本战争的武器。跟美国打经济战的武器是芯片、光刻机,不是再盖高楼大厦。中国要启动内需,提高消费,用人民群众消费的产品来破解美国的贸易战。

  中国的内需扩大了,对国外产品和原材料的需求也就增加了,进口贸易也就推动出口贸易,内循环推动外循环,特朗普和拜登都傻眼,他们封锁打压不了中国经济。

  因此,中国必须果断切割房地产,不再以房地产刺激经济,不要在意一些人的嚎叫和威胁。这是早晚要解决的问题,早解决早主动!丢掉一两个GDP也没什么要紧的。

图片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