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小心意识形态领域的“疫情”

2021-12-29 12:53:5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赵增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个世界真的不太平!

  ——当自然界的生物疫情尚在西安、北京等地持续肆虐、扰得民不安生之际,意识形态领域内的“政治疫情”恰似一剂毒药,也在中华大地上时不时地蔓延开来。

  据网络信息近日透露: 担任人民大学等多家国内名校教授的著名公知时yh,竟在《战略与管理》杂志发表文章,公然鼓吹我们“应该销毁核武器,以换取美国信任”的混账逻辑与观点,以博取西方政要的眼球与青睐。除此而外,他还抓住时机,喋喋不休地向日本军国主义抛媚眼、献殷勤,奉劝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要大度一点、宽容一点,“不要计较日本侵华的历史问题”;对日本的扩军“要警惕,但不必担忧”,不要阻拦日本“加入联合国五常”云云……。寥寥数语,便将一个卖国贼的汉奸嘴脸活脱脱地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引起国人的强烈愤慨与声讨!

  人所共知: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中国人民经过几十年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的不懈努力,才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推翻了国民党反动派的统治,实现了中华民族“站起来”的千年梦想!新中国诞生后,国际、国内的反华势力不甘心他们的失败,千方百计地勾结一起,企图对新中国进行围堵和打压。在这种极其复杂的背景下,为了捍卫新中国的建设成果,伟大领袖毛主席发出了“我们也要搞原子弹”的号召!于是,钱三强、邓稼先、钱学森、朱光亚等一大批科学家白手起家,以坚定的革命毅力克服千难万险,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科研一线,终于取得了“两弹一星”成功爆炸的巨大成绩!

  实践证明:“两弹一星”是我们的护国利器,是捍卫我们革命和建设成果、让敌人闻风丧胆的根本保障。这是任何人都会明白的浅显道理。

  时教授的此篇 “宏论”,目的无非有两个:一是要我们解除武装、自废武功,自动放弃来之不易的“国际话语权”;二是要我们忘记历史、忘却“国耻”,与当年的侵略者毫无原则地握手言和,继续任人宰割、低三下四地过日子!

  作为诲人不倦的博导、教师爷,作为国务院高级智囊和高参,时教授确确实实忘记了以下几个本不该忘却的大问题: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中华民族数千年的辉煌历史是什么?抛出如此脑残的混账论点,难道不愧对成千上万为革命流血牺牲的革命先烈?不愧对广袤沙漠上一大批为“两弹一星”无私奉献的科学巨人吗?

  当然,在意识形态领域内胡作非为、肆意散布奇谈怪论的公知大佬绝不至于时教授一人。——中央财经大学著名教授王fzh,就曾因妄称“战士冒着枪林弹雨去冲锋是为了虚荣”引起退役军人公愤而成为全社会的众矢之的!至于污蔑岸英烈士为“烤鸭”、污蔑刘胡兰、黄继光和“狼牙山五壮士”为“虚无”,以及胡诌“粮食丰收与农民没关系”之类白痴观点的“专家”,更不在少数!

  上述问题足以说明: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尚在流传着一波又一波的“政治疫情”。这股疫情虽然不会像新冠、德尔塔那样索人性命,但却是足以毁人信仰、灭其灵魂的。假若任其蔓延,后果无疑是及其严重的!

  2021.12.29

  【注:发表前略有删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