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清江游:公然渎职?

2021-12-10 08:08:5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清江游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些年我们发现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那就是无论在什么地区,无论发生什么事,只要是涉及到民生的,那绝大多数政府有关部门反应相当快,出警非常迅速(如果需要出警),纠错非常麻利,真的把百姓事当事。不过,这有一个前提,那就是在网上曝光!像这次某地出现十几名“城管”哄抢老农民甘蔗事件就是例子,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政府出面纠错了,不管怎么说这是一大进步似乎是没有疑问的。

  但也不能说没有任何疑问,网上披露此事件时用的词是“哄抢”,朗朗晴天,哄抢甘蔗,且不说还是城管,任何人都不能哄抢他人的财物,这也太奇葩了吧?也许哄抢词用的不准确,但老人的甘蔗无偿被收走应是没有疑问的。

  在下想的是,且不说网上曝光与否,这个“城管”为什么要哄抢老农的甘蔗?原本不是多大事,对这类即使是违规也是教育教育说说即可,让老人走就完事,非要哄抢甘蔗?

  面对这一事件,很多人追究背后的问题。结果发现,这些穿着制服的竟然并非是国家正式工作人员,也就是说不是国家编制的城管人员,由此是不是捅出一个大漏子?

  看报道,这是政府招标招来的承包公司所属人员,履行本应由政府部门公职人员履行的城市管理的职能。这是不是有钱能使鬼推磨的现实版?连政府职能部门的职能都能搞出承包来了,这是创新还是邪门歪道?这是不是与承包工程很相似,这次还只是一级承包,或许发展下去会出现二级承包,最终会让什么人承包就真不知道了,吃回扣是不是也不可缺少?

  然背后的事绝不止于此。虽说此事件中的相关政府责任人和有关人员受到了处分,可处分是不是太轻了?处分是不是急于平息事端?事情值得深究!

  真正需要追究的是,这一镇政府的承包办法是怎么出台的?为什么交给这一承包公司承包城管的职能。看有关报道,承包城管职能还是通过招标的,而招标似乎还有暗箱操作,政府收了二千多万,怎么觉得这里面猫腻很大呀。承包公司承包政府城管职能,这不等于卖政府职能吗?而政府得到这二千多万都干了些什么?镇政府放包吃没吃回扣?

  从承包城管职能这一事件的性质讲,这是一笔买卖,是镇政府做买卖,国家允许镇一级政府做这种卖政府职能的买卖吗?这比卖官鬻爵事更大吧?

  承包公司承包城管职能,人员从何处来?开支从何处来?城管人员的日常开支、各种费用需要多少?钱从何来?

  作为承包公司它是需要赢利的,它是通过承包各种项目来获取利益的,不赢利就开不下去。它承包政府的城管职能图得必然是赢利,从哪赢利呢?此外,它的承包期限是多少年?若不能赢利它这个承包公司就没有存在的意义,可当城管职能成为一种赢利的工具时,政府的城管职能性质是不是变了?它花费二千多万等于是它的投资,投资需要回报,就是赢利,可城管不是一个企业性质,无论是客观讲,还是从本身职能讲,不应该是赢利的,如果不赢利这承包公司图的是什么?要赢利怎么赢利呢?大规模的罚款吗?“鱼肉乡里”似乎是难免的!

  想一想疑问很多啊。是不是还有仔卖爷田心不疼的事?政府竟然把政府职能卖了?既然城管的这一职能可以承包,那政府部门的其它职能是不是也可以承包?

  此事件最奇怪的是,政府出卖部门职能,还竟然有公司肯买?这算是官商勾结吗?他们要拿政府职能来捞钱?

  还值得一问是,上级政府部门对此一无所知吗?把政府部门职能承包出去难道不是当地乃至全国的新鲜事?失察也应处分吧?

  有这么多的疑问恐怕就不是简单处分几个人的问题能了事的,这也不是失职的问题,这是公然渎职,希望看到后续的报道。

  若不是甘蔗大爷的甘蔗被哄抢,真不知道那地方居然政府职能都可以承包出去!

  【文/清江游,红歌会网专栏作者。原载微信公号“红歌会网站”,欢迎扫码订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