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抢菜难,送菜难,西安人民太难了!

2021-12-30 10:35:5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 红色青年白依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看了多条“西安买菜难”话题下的微博后,我只想感叹一句:西安市内的老百姓不容易啊!

  睡前抢,睡醒抢,每次都是已抢光!

  抢菜难,送菜难,每次都是约不上!

  您说您抢到了?好家伙,一颗大白菜竟然33块!

  有人一天只吃一顿饭,连吃个泡面都开始“计划经济”。

  有人翻出了家里储存多年的干货。

  有人全靠左邻右舍接济过日子。

  有人既没吃也没住的地方。

  什么?您说我们这些人是在黑·西安?生活哪有那么惨,您的白菜只要1.5(元)?

  真是蚌埠住了,原来您住在机关家属院,对不起,打扰了!

  咱就来看看普通老百姓的日子是怎么过:

  “小区封闭不让出,楼也不允许下,网上抢不到,抢到了也没有人送,楼下也没有菜店,没有人管下人民的生计吗?emo了,之前还不让屯菜,还好囤了一点,不然现在已经饿·死了。”

  “睡前抢,睡醒抢,每次都是已抢光。”

  梦到自己在一个菜市场买到了一斤肉,深刻理解什么叫“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现在可好,大家都知道西安人民吃不上饭了,2021年了还会有人吃不到饭,离了个大谱。”

  “现在生活好了,没人冬储大白菜了,没人晒茄子干,豆角干,没人蒸西红柿酱了。我们的祖辈虽然贫穷,但她们的生活智慧支撑着我们走到今天。”

  买到菜的,菜价已经高得离谱,一颗白菜,平时也就几块钱,现在却要33块。

  有人后悔自己没提前多准备点物资。

  不光菜,啥都贵。平时最多3.5的500ml可乐,如今要55元,60元一瓶。

  您瞅瞅,您看看,这才是咱普通老百姓面临的困境啊!

  您说您不理解?能出去的时候在干啥?封闭了冒出来一堆人喊着要饿·死了。疫·情两年了,心里没点谱?

  说实话,没人料想到西·安此轮疫·情发展如此迅猛,以每天上百例的病例爆发,从持出入证两天一次一人出门买菜,再到完全不能出门,防·疫政·策迅速变严让许多人措手不及。

  这不能怪老百姓,毕竟他们也只是按照新闻所说,物资充足没有必要屯菜才没有抢购,否则就像封城前人挤人式的抢购潮,那岂不是要产生更多病例了?

  就在昨天“西安买菜难”上热搜之后,今天人民日报等官媒就发布了微博消息称,西安新城区、曲江新区、阎良区、鄠邑区、西咸新区等加大力度供应生活物资,连夜投放肉蛋奶等,还免费上门派送。

  网络上有一些网友发布了图片,称自己已经收到了政·府免费派送的物资,属实叫人羡慕,可惜我所在的社区还没有任何物资派送,也不知将来能否落实。

  不过这一消息真可谓是振奋人心,让人“流下激动的泪水”啊!

  经历了封城前的抢菜潮,封城后的两天一出门采购,再到家家户户足不出户,后来线下超市也要关门。

  为了疫·情防控,不管政策再怎么严,我们都毫无怨言,毕竟这是为所有人的健康安全着想,可让多少人无奈悲愤的是,防控防到家里缺粮,甚至断粮,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这可如何是好?

  虽然最终在人们一浪高过一浪的呼声之下,目前这一问题得到了部分的解决,相信不久的将来也会得到完全的解决。

  但是,在欢喜之余,我们还应该反思,难道非得老百姓买不到菜上了热搜,让全国人民都知道“西安买菜难”,才想办法去解决?而不是从封城那一刻起,就着手预案,去保障居民的生活物资?

  当然,可能咱们的政·府工作人员,这段时间正在绞尽脑汁,严防死守疫·情的传播。从2天一次的核酸检测,到1天一次的核酸检测,每一个基层工作人员都万分辛苦,这一点老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

  可是,咱还是想说一句,再怎么忙老百姓的吃饭问题都不能忽视吧?就在昨天陕西卫视的直播中,满屏都是“请安排小区卖菜”,结果呢?直播间竟然把评论给关了。不知道是因为心虚吗?

  俗话说:天大地大,老百姓的吃饭问题最大。疫情期间,其实咱们普通老百姓要求并不高,不用吃多好,能吃饱就行,可就这点基本要求,都得不到回应和解决,不得不让人愤慨!

  正如这位网友所说,解决负面问题的第一步是承认问题,第二步是想办法解决问题。堂而皇之的把负面信息捂住无异于掩耳盗铃,自欺欺人,这的确不是一种明智的做法。

  此轮西安疫·情蔓延的背后,除了反思基层防控究竟是哪些环节出了问题之外,更应该反思基层政·府的应急处理能力到底跟不跟得上。

  而目前看来,这一方面着实做的很差劲。

  如果不是上热搜,真不知道那些一开始就乖乖听话不屯菜,结果后来断粮的居民,什么时候才能买到菜、吃到菜。

  即使有的居民幸运能加到一个买菜群,可动辄三四百元一箱的菜,简直让人望而却步。这其中是否是黑心商家囤积居奇,借着疫·情发国·难财,大家可以评评理。

  某买菜群的菜品清单如下:

  全家福:17种,299元

  财运红:17种,399元

  至尊商品:23种,433元

  当有人质疑菜价时,该女老板毫不客气,出言不逊,大贬穷人:

  “别找骂,这个群就是给有需要的人,你穷你没钱,就别吃!为什么穷在自己身上找问题。别放在外面乱叫唤。”

  她的菜很明显可以看出是杨凌绿阳蔬菜基地供应,海报上还明晃晃写着“英雄之菜”。

  还有另一小区业主群,其中名为“小区物业02号”的工作人员宣布:

  “现根据上级指示,本小区唯一指定蔬菜供应,任何人不得购买其他渠道的物品,一经发现黄码处理。现在价格438元/箱。”

  有业主质疑:“这是抢钱吗?400块一箱菜

  结果就被群里人diss:

  “吃不起别逼逼,饿死你们这些穷人”

  “饿死算了,最看不起穷人,估计买的房都是按揭的”

  群内的菜品清单也显示为杨凌绿阳英雄之菜,由杨凌绿阳高新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报价。

  我不清楚工作人员所说的“有关上级”是哪个上级,不但指定蔬菜供应商,还不允许居民擅自购买其他渠道的蔬菜,如果发现还要绿码变黄码?您这权利的笼子怕是开门开得有点大吧?

  还有此群看不起穷人的那些人,你们虽然不是资本家,却屁股歪的离谱。殊不知你的吃穿用度,哪一样不靠工厂的工人,种地的农民?到头来,穷人按揭买个房拉动GDP都成错了?是不是在你们眼里,穷人活着都是个错误?呼吸空气都是浪费?

  此轮疫·情,真是让人亲眼见证,什么叫魔幻现实!只希望这样的魔幻可别再上演了!配菜送菜早日在全西安市落实下来。

  请问你是哪里人?

   【文/白依依,本文原载于公众号“红色依依”,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