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明德先生 | 薇娅逃税被罚13.41亿、全网封杀:记录能保持多久?

2021-12-21 15:58:34  来源: 新青年1919   作者:明德先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打开薇娅的百度百科,这位“直播一姐”顶着一大堆官方授予的荣誉头衔:

  2020年5月,被授予“杭州旅游推广大使”荣誉称号;

  2020年6月,成为云南青年联合会常委;

  2020年8月,当选全国青联委员;

  2020年9月,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2020年11月,当选2020年中国经济新闻人物;

  2020年12月,受聘2021年度网络诚信宣传大使;

  ……

  其他荣誉还有很多,暂不一一列举了。

  就在今天,新华社一条简短的消息,宣告了“直播一姐”的盛大谢幕:“薇娅因逃税被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13.41亿元!”

  面对着“逃税”这个铁的事实,薇娅的老公站出来辩解道:“我深知我们在税务上并不专业,因此聘用所谓的专业机构帮我们进行税务统筹合规,但后续发现这些所谓的合法合规的税务统筹均存在问题。

  见过甩锅给临时工的,这次竟然见到甩锅给“专业机构”的,真是活久见!

  关键是,面对着公众,薇娅的老公还是撒谎了。他说更专业的财务团队到岗后,他们按照45%个人所得税率全额缴纳薇娅相关税款,并主动补缴在此之前的不合规相关税款。

  但是,杭州市税务部门的官方回答狠狠地打了他的脸:

  “经税收大数据分析评估发现,黄薇存在涉嫌重大偷逃税问题,且经税务机关多次提醒督促仍整改不彻底,遂依法依规对其进行立案并开展了全面深入的税务检查。”

  圈重点:税务机关多次提醒、督促、仍整改不彻底……

  翻译翻译:给了你们机会,你们却我行我素,真以为“逃税”是小孩过家家的游戏?

  既然这样,那就依法办事吧:13.41亿的罚款金额,碾压了“范八亿”、“潘七亿”、“爽三亿”,“一薇”——作为天价计量单位,横空问世!

  很多人不理解、也想不通:

  为什么国家给薇娅们提供了这么好的条件,他们却连最基本的、公民的纳税义务都不愿意去主动承担?反而以逃税为能事?

  为什么他们顶着一大堆的荣誉头衔,不是将荣誉化作承担社会责任的动力,反而将荣誉视作藐视国法的丹书铁券和护身符?

  我的朋友@大风吹奏 评论道:“国家连首次逃税犯罪不入刑都给了,结果这些人还不知足,反倒是得寸进尺,愈发嚣张。反倒是我们这些平民百姓月月交着真金白银!看来资本是养不熟的,白眼狼本性,废除首次逃税犯罪不入刑势在必行。

  我觉得最后这条建议挺好:是不是考虑下把首次逃税重新纳入刑法?

  这值得有关部门思考!

  因为人们看到:“范八亿”之后,“爽三亿”、“潘七亿”前赴后继,这一次更是创造了“薇十三亿”的记录!

  以史为鉴,我们不妨大胆假设:“薇十三亿”的记录,恐怕保持不了多久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