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付欣宇:揭秘教父背后最大的瓜

2021-12-21 11:25:3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付欣宇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本文参考司马南视频和新伟哥演讲音频合编而成。我将这两个语音认真听了好几遍,逐渐明白了其中的奥妙。

  司马南在视频《柳传志是怎样狸猫换太子的?》侃侃而谈,信息量极大。

  司马南在视频里揭露教父所谓的20万和二十平方米的创业史,真是一个天大的谎言。这个谎言撕破之后,底线是多大?是8万平方米。

图片

  我国对计算机的起源在1956年。当时,周总理亲自主持制定的《十二年科学技术发展规划》中,就把计算机列为发展科学技术的重点之一。1957年,筹建了中国第一个计算技术研究所。

  1958年8月1日该机可以表演短程序运行,标志着我国第一台电子数字计算机诞生。

  1964年第一台自行设计的大型通用数字电子管计算机119机研制成功。1965年中科院计算所研制成功了我国第一台大型晶体管计算机:109乙机;对109乙机加以改进,两年后又推出109丙机,在我国两弹试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被用户誉为“功勋机”。

  我们国家的大型计算机的研制单位就是中科院的计算所。在中关村的东区,当时中科院的计算所占地的面积是最大的。这个核心地带,被教父看上了。如司马南所言,不怕贼偷,不怕贼惦记。教父想了一个主意,说我三年建一个科技园。通过一翻神操作,8万平方的土地就这样被教父拿走了。

  别说科技园没影了,就连一个作摆设的孵化车间都没有。在8万平方的土地上,一座座高档写字楼拨地而起。这竟然变成了教父主导的联想下面的房地产公司了。

  对此,被教父赶走的倪光南院士痛心疾首谈了联想股改前后的变化↓↓↓↓↓↓↓↓


打不开?点这里>>>

  这地多少钱?北京的房产价多高?一般人只能望楼兴叹。教父当时只卖5千一平方。为什么这么低呢?就是贱卖国资嘛!联想涉嫌贱卖国资系列又一罪状。国拨土地,教父暗拖手脚,欺上瞒下,就把土地变成联想自己的资产,变成教父的主要收入了。正是倪光南院士说的靠房地产赚利润了。

  联想把地占了,然后搞成房地产,中科院的计算所也就没地了。在这种情况下,严重影响我国的科技发展。科研项目搞不下去,新来的员工没地方住,曾一度上千名研究生没有宿舍,人才留不住了。中科院计算所担负国家计算机发展的最重要的这个任务,严重影响科研事业健康发展的,这是地被占后产生的连锁反应。

  高档写字楼建成之后,英特尔马上从东三环直接搬过来,成为融科资讯中心的第一批。一直租凭,一租凭就是20多年。期间不断的扩租。除了英特尔,然后AMD、谷歌等先后进驻。国际化的办公环境以及产品成了中关村的名片,以及连高科技企业入驻北京首选办公场所第一号。

  龙芯的CPU是我们国家计算机科研的一个重中之重,龙芯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英特尔。龙芯服务中心,就只有六间房子,跟竞争对手英特尔、AMD在融科大厦中的豪华设施反差太明显了。英特尔和AMD占据了中央大楼。客观上,我们国家的8万平方米的科技用地,基本上是支持上龙芯的对手。这不是一个天大的讽刺吗?

  不仅如此,教父有更大的雄心壮志。在这种成功的鼓励之下,在当时中科院某领导的支持之下,教父当时准备搞一个更大规模的叫中关村科学城改造,准备按照融科置地的模式,在中关村大规模拆迁,他要建大约相当于两个北京的东方广场以写字楼为主、兼部分高档公寓的物业。

  此事被媒体光后,引起不满。你把中关机东区的物业类型定位商务服务中心,那科研怎么办哪?2001年11月17日,他们在报纸宣布,准备将1.7万人迁出中关村,大举实施教父的计划。中关村的科研人员人心惶惶。这个核心地带,一旦抬高房价,小企业呆不住了,只有像英特尔这种公司才能待下去。中关村崇尚科技创新精神,那不就变崇尚财富的商业氛围了吗?还能成为科技创新的基地吗?当时就有很多人批评,最终被浅搁了。如果按照教父的旨意执行,整个中关村都要变成联想控股的了。

  国拨土地8万平方被教父给占了,而且到现在不追究任何责任。司马南愤怒地说:这不是简单的改制问题,也不是第一桶金的问题,民营企业的原罪问题,而是违法的问题。

  一段时间内,中科院某一个院长任职期间,中科院计算所非常荒唐的被联想集团托管,这就是民怨沸腾的所谓臭名昭著的儿子管老子的事件。就在这个过程当中,教父被认命为所长。司马南讲到最后,牵出了一个神秘的人物——马雪征。

图片

  马雪征于2019年8月31日去世。

图片

  2019年9月2号,联想集团发布公告表示,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马雪征于2019年8月31日因病辞世。享年66岁。

  马雪征,1953年生人,象她那样好的出身,那样好的条件,那么享受式的事业和生活,怎么可能在这个岁数就香消玉殒了呢?一个胰腺癌尽管是不治之症,但是仅仅手术之后两个月发现了病情,然后确诊手术,化疗之后两个多月就没了,这挺让人诧异。

  马雪征辞世后,杨元庆亲自写公告悼文。

图片

  那么马雪珍是谁呢?她从小在部队大院长大,70年代后期,在北京师范学院英文系上学,英国语言文学专业,她英语特别好,毕业之后还被送到英国留学。因为英文好,她就入了中科院,在这个过程中,她数次给顶级要员做翻译。

  不仅如此,马雪珍还经常是给当时的院长做翻译,还一度做过院长的助理,还是特别助理。

  那么1990年入了联想之后的马雪征曾经担任过什么职务?联想集团的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这绝对是举足轻重的人物,核心之中的核心人物,直到2007年退出管理层。退休之后,辞去了联想实际的职务,但是她还是联想非执行董事,她还是联想集团的人,所以她去世的时候,联想发公告悼念。

  尽管不担任实际的管理职务了,但是教父舍不得她,因为教父的很多大事非马雪征出马不可。

  教父才多深的背景,是不是?你家里才有几亩地几头牛,你跟马雪征这样的人物没法比。

  这是马雪征的手笔。

  那么她的作用显而易见,同时也为自己在这个资本市场上赢得了绝对显赫的地位、身价和荣誉。

  17年的联想生涯,外界把马雪珍和教父、杨元庆三个人放在一起,说他们三个人是事实上的联想的三驾马车。教父这样评价自己的老搭档,说她冰雪聪明,有极强的责任心和沟通能力,是自己的财神奶奶。教父甚至说,我是给马雪征打工的。她对于教父的价值和意义,你放开想象去联想。

  马雪征的联想生涯造就了个人的神话,在业界被誉为中国的私募女王和中国资本市场的女一号。正因为她这样的江湖地位,后来她成立了最神秘的中国的一个私募基金,叫博裕资本的联合创始人之一。

图片

  感兴趣的可以去做功课,你越做的足,越能够把想象力放得越开,你就会想象的到,教父怎么能做到今天这种程度?

  据作者夏颖奇的一篇文章里写到:约他(倪光南)吃路边摊,我说开车去接你,他坚决不肯,八十一岁骑着个破自行车来了。问起他的身体和生活。倪光南告诉我:老伴走了几年了,儿子在国外,自己一个人过。中科院分的房子要爬楼,就租出去了,8000一个月,自己在五道口租了个一层小三居,孩子回国可以小住,学生来了就在厅里讨论会,月租一万二,自己院士每月一万多,够花了。又说:请了小时工,每天中午来做一顿饭,剩下的晚上吃,早上自己牛奶鸡蛋,吃不了多少的。我说你请个保姆吧,他说太贵,自己能行。

  行笔至此,感到无比的心酸与泪目········

  倪光南院士用自己所有的钱买来了“集装箱”,辛辛苦苦从海外运回国,这些宝贝帮他搞了联想汉卡和联想系列微机,都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那个计算所的公司也就取名“联想公司”。结果被教父扫地出门,到了晚年还要租房子住!!

  而教父住的却是全球数一数二的奢华大宅,享受皇宫般的待遇↓↓↓↓

  以下视频来源于 宏说


打不开?点这里>>>

  天理何存?良知何在?

  本篇作为一个引子,相关关键信息来源于公开报导,供大家参考,后面也许会有更大的瓜,大家拭目以待!

  【文/付欣宇,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红旗守卫者”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