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说话中肯胡锡进,眼界开阔白岩松

2021-11-24 17:14:39  来源: 赤浪青年     作者:青年毛思想信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老胡姓胡名说,字锡进,北方稀泥人,平生爱骑墙,人送外号“骑墙仙人”,又号“叼盘侠”。干着媒体的活,说着媒婆的话;如今各类媒体也远不是什么“无冕之王”,而是有绳之犬。

  胡文整个“逻辑”——如果有逻辑的话,大概是:你跟他讲事实,他跟你讲道德;你跟他讲证据,他给你抬出专家来。殊不知,多年以来“专家”这个词早已玩坏,专家者“砖家”是也,擅长拍懵吃瓜群众。

  胡文也不是一毛钱不值。起码,认了“原罪”,即所谓:“有不少民营企业和股份制企业都有所谓的类似‘原罪’”。

  当然,如果你以为老胡停留在这个“承认”的层面上,那你就太天真了。在此,胡更是摆出一副“认账不买账”的姿态,其意在宣扬一种“原罪无罪”论,要求不得追究,追究就会吓坏“民营企业家”、危及经济发展,就差说追究就是反改革开放了。而按照老胡某白姓同行的逻辑,恐怕我等网民今日也并无“妄议”之权:

  ——你还想批评?你那叫“随意发表着不礼貌甚至攻击的言语”。

  当然,时过境迁,在资本吃相暴露和“共同富裕”诉求高扬的年代里,要知道胡的某些话不方便说得太明白。他决不是没有立场,他的立场就是资本家的立场。不信?看看合订本:

  看看?三年半以前,是不是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得多了?

  通观这次老胡评司马南的文章,可知他还是从前那个他:挺柳,挺某想。最多,要求柳杨“以开放的心态对待这样的批评,并加以思考”——仅此而已。

  胡锡进还意味深长地提到了“运动”一词,可见他对左翼思想和话语体系是多么抵触:“我很担心,如果反过来追究,甚至形成一个运动,将会对中国民营企业家的积极性造成打击,增加他们的不安全感。”

  嗯,阶级斗争那根弦还是绷得那么紧,“老成谋国”的胡公又上线了。只不过,我们想问一句:只允许资本家运动无产阶级,不允许无产阶级运动运动资本家?这些年,就此时此刻,资产阶级各式各样的运动,包括“思想文化”运动——洗脑运动,停止了吗??

  网友猜测,这次老胡那儿肯定是某想找人递话了,要不他也不会一顿乱啃:貌似公允,实则帮忙开脱。我们更愿意相信,胡这番表态是由他历来稳定的阶级立场决定的,倒真不需要什么特别收买。当然,老胡自谓是本不想就此说话,但已成舆论焦点之一,很多网友在留言中催他谈谈看法,这才“勉为其难”。

  关于老胡,本号也是一样,本不想再就他说话,多说无益还不讨喜。从原号热风到现号赤浪,若论批胡之勤,恐少有如本号者。想当初——也没有多久,大概今年年初、年中吧,既被爱国群众质疑破坏统一战线,又被左派群众质疑是柿子捡软的捏。

  事实证明,本号没有抓错批判对象,老胡确是一个很值得解剖的标本,从头到脚都散发着某类特色人群的腐臭味儿。

  今天,看到网友这样的评论,乃知着力批判之功,未全废也,甚慰甚慰:

  老胡啊,想说爱你不容易。

  你老胡要当资本家的小棉袄和保护神,并且不是一个两个特定的资本家,而是一整个资本家阶级甚至包括他们的文人走狗。所以,老胡既要护着柳传志,又要护着“知日派”公知蒋方舟者流。鲁迅先生对此类人早有一个最精准的定义,三个字……郭松民老师补充了一个词:“巧走狗”。

  想来,胡也已成了一个奇葩的存在。正所谓:内宣无所不能的教主、外宣无所不能的先知,整个人变成自以为代表外交部、宣传部、发改委……所有职能部门的总负责人。本号还曾扣给他一顶帽子——“党阀”,看来不差。

  诚然细究起来,司马南的批评并不是没有缺点,如对企业家、资本家的概念认识就并不完全符合马列科学,对某想集团的揭露也早已有人拓荒在前。然而,有缺点的战士终究还是战士。在司马公面前,比较起来,胡公就完全不入流,此公非彼公。“司马公”这个是说真的,胡公那个只能算调侃。一众精资走狗自媒体狺狺狂吠,更是徒增笑料:

  得提醒某些小右,司马公“整”不死某想,倒是要小心被“整”。何也?试看今日之域中,是谁家之天下!小右们替又是强者又是无赖的当代暴发户资本家说话,还需如此“卖惨”么?到底谁在“整”谁?理直气壮些嘛。但经此一役,如能唤醒更多吃瓜群众,认清资本家尤其是吾国四十年来资本家之真面目、胡白之流的面目,减少“精资”人群数目,则功莫大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