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删除《谁是最可爱的人》的王旭明发文甩锅,到底是谁干的?

2021-01-29 17:50:45  来源: 鹿林外史   作者:红色卫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曾几何时,魏巍同志那篇令亿万国人荡气回肠的、深刻影响中国几代人的《谁是最可爱的人》从教科书中删除了,被人们普遍认为是新中国教育界的憾事。

  2021年初,我们收到消息,《谁是最可爱的人》将重回教科书。从今年3月起,我们在统编语文七年级下册第7课中,将又能看到魏巍笔下的志愿军和松骨峰战斗了。

  被割裂的历史和民族情感,终于又重新延续下来!

  这是中国人民和红色网友不断斗争的结果,也是形势发展的需要。(【重大信号】《谁是最可爱的人》重回教材,公知王旭明该哭了!)

  在这普天同庆的日子,本来该悲痛欲绝的删除《谁是最可爱的人》王旭明,终于坐不住了!

  2020年1月27日,公知王旭明发表重磅文章《关于<谁是最可爱的人>从课本删除有关情况的说明》。

  小编看到这样的说明,第一感觉就是他要甩锅了,他要逃避责任了,他在害怕被追究责任“打棍子”啦!

  我们简要概括他的说明要点:

  第一、王旭明说,我是好人,我在修订教材时提出了重大革命题材的课文不动,毛泽东等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文章不动!

  王旭明说的多好听啊,这个话好像就是专门针对我们红色网友和爱国网友们说的:你们看,我王旭明和你们的观点一样,你们在乎的毛主席的文章、鲁迅的文章,我都没有动。

  可,说归说,做归做!

  广大网友这十多年来,已经发现了许许多多鲁迅文章被删除的证据,这该如何解释呢?

  还有王旭明以万丈豪情、虽千万人而吾往矣的勇气将周杰伦的《蜗牛》歌词放进课本里,连他自己都意识到这是“大逆不道”的事情,可他为什么偏偏还要硬塞进去,他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呢?

  王旭明还说,周杰伦的歌曲进教材,再进十篇八篇也不算多!

  他宁愿塞进十篇周杰伦的歌,也容不下一篇《谁是最可爱的人》,狼子野心,岂不是昭然若揭?!

  这不得不让小编想起美国中情局灭亡中国的《十条诫令》中的一句话:只要中国人向往我们的衣、食、住、行、娱乐和教育的方式,就是成功的一半。

  第二、王旭明说,我供职的这家出版社原来就没有《谁是最可爱的人》,是我主动将对我影响很大的《谁是最可爱的人》选入教材的。

  通过这一点,我们能看出,哪怕是实际操刀删除《谁是最可爱的人》的专家,也不得不承认,魏巍老师的代表作在报告文学中具有“典范性”的地位,对学生的成长有巨大的作用。

  曾经在社会上流传的对该文的污蔑,可以消停了!

  第三,王旭明说,2014年上级专家组明确要求删除《谁是最可爱的人》,理由是“与当前东北亚形势不合”。

  也就是说,他王旭明没有责任,他是按照上级有关部门和专家的意见删除的,只是为了避免更多误解和保护他们,他才主动以自己的意见表达出来!

  多么高尚的王旭明啊!

  他为了上级相关部门和专家,背负了太多太多的责任,他简直就成了背锅侠!

  但,白纸黑字就在那儿写着,王旭明是永远无法抵赖的!

  我们可以对照一下2014年6月10日南方周末采访他的报道《前教育部发言人王旭明炮轰“假语文”:离常识太远》。

  王旭明在谈到删掉《谁是最可爱的人》时说:“思来想去,还是和现在的形势总体不合。”

  网友们可以对比一下:“与当前东北亚形势不合”和“思来想去,还是和现在的形势总体不合”之间的较大差别。

  “思来想去”,难道不是王旭明的“思来想去”吗?

  当年,王旭明用自己的“思来想去”想得到领导的认可,想得到公知的吹捧,想吃到更多来自大洋彼岸的狗粮!

  今天,王旭明又想通过将删除《谁是最可爱的人》甩锅给上级领导和其他专家,来转移滔滔舆论对他的攻伐,来逃避历史对他的审判!

  今天,在全民欢呼《谁是最可爱的人》的重回教材的时刻,王旭明还面临着被“过河拆桥”、“卸磨杀驴”、“兔死狗烹”、“弃卒保车”的悲惨命运,这逼迫着他不得不出来澄清说明,不得不出来甩锅给其他人!

  只不过,他的这个说明,在今日头条上,已经被删除!

  看来,王旭明的日子真的不好过了!

  第四、王旭明继续说自己的是好人,是个共产党员,是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的;并把挖出他黑材料的网友说成是“扣帽子”、“打棍子”。

  可了解王旭明丑陋的历史的人都知道,他绝对不是什么好鸟!

  王旭明疯狂删除岳母刺字“精忠报国”的课文!

  王旭明将那些大肆吹捧美国和西方的文章安排进我们的教材,有些还是他自己编造的外国段子,制造崇洋媚外的氛围。

  王旭明曾为杀害无数红军战士的马步芳站过台!

  王旭明在全国各大中小学校强制推行q z餐,还把宗教文章,给塞进了语文教材。

  王旭明的百度百科介绍,信仰的是宗教而非共产主义;但今天,王旭明迫于形势的需要,又说自己是个共产党员,是信仰共产主义,真是个投机分子,再现了中国旧式酸腐知识分子的卑劣形象!

  王旭明还曾吹捧和“恨死”过一个非常出名的大贪官,让我们又一次见识了,他那谄媚嘴脸和两面派作风!

  王旭明还说过,没钱就别接受高等教育!我们不知道,在他心里,教育公平是何地位?

  这样的人负责教育工作,负责语文教材,能干出什么好事呢?

  今天,王旭明着急忙慌地为自己正名,自证清白的结果不恰好暴露了他虚弱的、孤立无援的境地吗?

  小编想借用《谁是最可爱的人》中的一段内容,写给王旭明:

  当你坐在宽敞明亮的首都师范大学的教室里安心读书的时候,当你思来想去要删除《谁是最可爱的人》的时候,当你在办公室里面对200万粉丝写下几百万字文章的时候……你是否意识到你是在幸福之中呢?

  你也许会说: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啊!

  是的,作为公知的你永远意识不到,也根本理解不了,我们最可爱的人在朝鲜奋不顾身的原因!

  你把他们删了,你做了美国人梦想做到却做不到的事,你做了让你遗臭万年的事,你是最可憎、最可耻、最可恨的香蕉人。

  在此,我们希望,有关能专门成立调查组,将相关人员都问问,相信这个结论不难得出:

  到底是谁最先提出删除《谁是最可爱的人》的?

  当年的专家组成员都有谁?

  王旭明口中所谓的上级部门到底是谁?

  到底是谁下令和最终拍板决定删除的?

  人民需要这个交代!

  历史需要这个交代!

  正义从来没有缺席!

  一些人,终归是要承担历史责任的!

  2018年,当魏巍同志的女儿魏平老师,到北京有关部门去申请领取国家为革命军人发放的抚恤金时,一位年轻的工作人员竟然语出惊人:魏巍?从来没有听说过!

  影响中国几代人的《谁是最可爱的人》的作者魏巍,我们的一些年轻人竟然没有听说过,这是我们民族的悲哀,这是我们教育的悲哀!

  谁把弘扬爱国主义情感和社会主义精神的《谁是最可爱的人》删除教材,谁就是民族的罪人,谁就是在阻隔历史延续,割裂民族情感,阉割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大搞历史虚无主义,配合西方对中国的文化毒害和意*识*形*态宣传!

  这是绝对不能忍受的!

  犯这种历史错误的人,一定会遭到严惩!

  纠正这种历史错误的人,人民一定会铭记、感恩!

  我们处罚对民族犯罪的人,不仅仅是为了追究他们曾经的责任,更重要的是为了警惕后来者:千万不要为了一己私利,充当卖*国*贼;千万不要挑战民族底线,做文化汉*奸;千万不要搞历史虚无主义,做公知、恨国党!

  否则,早晚会受到人民和历史的惩罚!

  红色卫士

  2021年1月27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