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夺取民心稳港岛

2020-07-02 18:01:3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瞎娃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自2019年6月以来,香港反对派和一些激进势力借和平游行集会之名,进行各种激进抗争活动。传言说,去年闹得最狠时,上街游行有人发钱,甚至根据行动激烈程度提高金额。可见,有人不希望香港安全稳定,因而出资引导民众,祸乱香港。

  什么人有这么多支持暴乱的钱?敌对势力。

  什么人喜欢香港暴乱不止?敌对势力。

  什么人不希望香港稳定?敌对势力。

  对于美国为首的敌对势力来说,一个混乱的香港是其战略需要,搞乱香港需要抓手,争取广大百姓太耗费精力,资本主义的捷径便是发挥资本作恶的作用,拉拢一些精英、掌控一些媒介、培植一些爪牙、制造一些傀儡,利诱其服务于他们的乱港大局,省时省力有效果。这种鬼魅伎俩从美国到处进行的颜色革命中可见一斑。

  自香港回归以来,特区治理似乎比较倚重精英,但有些资本精英却根本就不领情。去年香港暴乱过程中,曾传某家城整车给参与者送补给,沦为乱港助力,成为敌对势力的乱港工具,头戴在大陆获得的光环做着破坏国家大局的事。给我国政府敲响了警钟。

  资本精英是靠不住的,资本的特征就是嗜血势利,像霍英东那样的民族资本家毕竟是少数。

  君不见,国家开始强力反腐后,某家城便迅速甩离大陆生意,转往它处发展。他为什么要走?是对中国发展没信心吗?可是,中国经济挤泡沫,去库存、去产能、去杠杆,发展实业,促进产业升级,这都是健康的运行啊,那他为什么要走?

  瞎娃子以恶意臆想,我国大力反腐制约了资本对权力的干预,以前有过官商勾结的心里没底,以后想进行官商勾结风险太大,套现离场是最安全的办法。

  对比一下,霍英东家族一如既往支持祖国发展,不与乱港分子沆瀣一气,实在难得。

  治理一个国家,治理一个地区,在对待资本精英的态度上要有所甄别。真正想让国家好、想让地区好,可以信任甚至倚重;想利用国家、地区谋利者,则应以商家规则予以约束。

  1997年香港首任特首董建华的“八万五”建屋计划,提出每年香港要供应不少于85000个住宅单位,希望10年内全港七成的家庭可以自置居所。这一计划让一些人坐不住了,某些政党、大财团、房产商、物业主等资本联手媒体,以会影响楼价与经济为由进行抗议,最终,强大的资本力量到把任期未满的董建华赶下台,迫使八万五计划搁浅。

  咱们来算一笔账,截至2018年末香港总人口约748.25万。假如从1997年持续实行八万五计划,那么至2018年为21年,21×8.5万=178.5万套房,按一家平均4口人,178.5万套房子可以解决714万人的住房问题,受益人将占当时香港总人口的95.42%。

  资本打败了八万五计划,高房价使房产商赚得盆满钵满,承受房价高涨恶果的却是香港平民百姓,平民百姓想拥有自己的一套房子比登天都难。一旦风闻特区政府想给百姓办点实事,资本家便利用百姓予以阻止,避免其资本受损。看不到希望的百姓,把怨气撒向特区政府,甚至指向祖国。

  普通百姓被反手云、覆手雨的资本利用来利用去,借以阻碍特区施政。资本作恶固然可恨,但我们也要反思自身。百姓就在那里,为什么不去争取?利用政策杠杆让百姓切实受益,打击到资本家的利益又如何?资本家是靠不住的。百姓才是社会稳定的基石。

  如果香港百姓得到房产等巨大的实惠,安居乐业,还会在乎敌对势力发的一千元、三千元游行费吗?

  只要以人民为中心,以实际行动造福于香港百姓,以《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打击乱港的敌对势力,与百姓共同制衡资本,使其服务于人民,才真正有助于我国香港的长治久安。

  无论何时,为人民服务都是赢得民心的法宝。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