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宁可抗日死:对民间李中医,管理者能否宽容一点

2020-03-03 14:28:2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此次武汉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人们知道了,武汉汉阳有一个叫李跃华的中医医生,治好了湖北省司法厅副厅长陈北洋一家人的新冠肺炎。陈北洋为此还专门发过一封“致歉信”。在致歉信中,陈北洋称,李医生治好了他们一家三口的新冠肺炎(至于,陈北洋一家三口感染新冠肺炎病毒,拒不配合社区人员,执意居家隔离,那是另一个问题了)。随后,李跃华也是网络上发布信息表示,陈厅长说的是事实。他还介绍自己为15例确诊或疑似新冠肺炎患者治病,其中9例治愈。这件事在网络上引起了很大的反响,李跃华得到了大量的人们赞扬。


 

  然而出乎许多人意外的是,3月1日晚,湖北省卫计委综合监督局的一份《关于李跃华、张胜兵治疗新冠肺炎等相关情况的调查报告》称,李跃华涉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医师执业证书),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连续两年未按期校验。他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非法行医,已责成属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依法严肃查处。

  人们就不明白了,湖北的卫生执法机构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翻出来李跃华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连续两年未按期校验之类的事情,并且还要控告他非法行医。这样做是不是太有点不明事理了?他没有按期交审医师执业证书,无论如何是不应该在这个时候拿来说事的。以前,你们在干什么呢?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情况下,尤其是在武汉的医院不能充分收治新冠病人的时候,他冲在抗疫一线治病救人,且治好了陈北洋他们一家人的新冠肺炎,你们是无论如何不应该反而还要处理人家的。

  其实在这个时候,湖北的相关医疗管理部门更应该做的,是好好的认认真真地去调查一下,李跃华医生在疫情爆发期间,是怎么做的,他是怎么样治好了已经确诊为新冠肺炎的陈北洋一家人的。如果李跃华这么一个民间中医医生,面对汹涌的疫情,他没有害怕,没有选择退缩,而是与武汉各医疗机构的医生,人民解放军逆行的白衣天使,全国各地逆行的白衣天使一样,以一种勇敢的无畏生死的大无畏精神,迎着疫情上,参与到治病救人的战场中,并且还治好了新冠肺炎病人,他是应该得到充分的肯定与赞扬,并且把他作为一个案例,一个在这么一个特殊的时期的重要案例来对待和宣传的,这可是我们国家中医的光荣啊。

  他即便没有治好全部病人,其实应该也是可以理解的,正常的。天底下哪有百分百的事情呢?国家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我们英雄的医护人员,我们无畏的白衣战士们做出了那么巨大的努力和牺牲,不是还是有人没有抢救过来吗?起码,李跃华的治疗没有致人死亡吧。

  如果李医生他就用中医的针灸,没有花费大量的治疗代价,他本人甚至没有防护,口罩都没有戴(网上有视频),但却实实在在的治好了病人,这可是我国中医创造的奇迹,是应该可以作为此次民间中医治疗新冠肺炎的重大探索与成果总结的,是应该引起国家高度的足够的重视和肯定的,是无论如何还到不了不被认可不说,反而还要治罪的地步的。在汹涌的疫情面前,李跃华勇敢地站出来治病救人,难道还有罪,难道还要治罪么?

  就在前几天,武汉有个方舱医院的医护人员用中医药治好了一批病人,在记者采访一个好像年纪不大的治愈病人时,该病人居然直言他是个中医黑,湖北省卫计委综合监督局不但对治愈了病人的李跃华不予以肯定和表彰,反而要莫名地查处,恐怕也是有中医黑的嫌疑的。

  本人真诚希望,湖北的卫生执法机构能够认真客观地实事求是地对待李跃华医生在疫情期间的所作作为,不要让为抗疫做出了巨大贡献的李医生蒙冤。本人甚至以为,如果李跃华医生治疗新冠肺炎病人确有值得好好总结研究的可取之处,武汉的医学院,是应该当宝贝一样把他揽入麾下,让他能够带出更多的治病救人的中医医者,岂不是国家之幸么。

2020.3.2

 

相关链接:

 人民日报评“李跃华被查”:给民间中医留一条生路 

反转!“神医”李跃华被定为“非法行医”!

梅新育:湖北卫计委处理李跃华,搞错了关键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