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得遇铁杆中医,这位集乳腺癌股骨头坏死心脏病于一身的作家获救

2020-10-12 08:19:55  来源: 人民健康论坛   作者:康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来在阅读时,看到了一位上海作家亦是养生达人潘肖钰的故事。

  她是中国最早的公共关系学女教授,原本生活比较顺遂,但在2005年,她摔了一跤,造成了股骨颈严重骨折,被评定为十级伤残。在2005年4月到9月,潘肖钰动了3次大手术。在她因股骨骨折躺在病床上修养之时,不幸接踵而至,她偶然摸到自己右侧乳房有一个肿块,经确诊为HER-2强阳性的乳腺癌,并接受了乳腺癌手术。

  在左腿敲进3根钢钉和乳腺癌手术后,医生给她宣判了死刑——因她腋下淋巴已经开始转移,必须化疗缓解病情,才能争取最后一年半的生命。

  这个时候,潘肖钰便决定:既然只有一年半,那么她绝不要在化疗的痛苦中度过。于是,她出院了,开始尝试自己寻找解决办法。

  如今我们在网络上看到的对她战胜病魔的这一段的介绍,都是概括性的,更多地倾向于她自己的主观努力上了,比如说,为了对付乳腺癌,潘肖钰“神农尝百草”,吃遍一切药方;为了对付股骨头坏死,她坚持用针灸按摩的方法打通经络。在这个过程中,她自学了很多的中医书籍以及其他有关自然疗法以及养生类的书籍,并“久病成良医”,摸索出了一套自己的养生方法,战胜了病魔,且把自己调养得非常好,如今70岁的人,却满头黑发,32颗牙齿无一松动,更是成为著名的养生学学者,撰写并出版了《我们该把自己交给谁》、《人天合一 自然养生》等书籍。

  不过事实上,在《我们该把自己交给谁》这本书中,我们却发现,潘老师之所以能够重新收获健康,并非完全取决于她自己的主观努力,更重要的是,在2008年底,机缘之下,她遇到了一位铁杆中医,并在这位中医的治疗下,病情得到了很好的改善。

  这位铁杆中医就是彭坚,知名中医临床家,湖南中医药大学教授,著有《我是铁杆中医》一书。这本书在2007年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获得了多位国医大师的赞赏和国内外读者好评。

  2008年底,潘肖钰集乳腺癌、心脏病、高血压、脾胃虚寒、股骨头坏死五大疾病于一身,当时,她就想找一位中医全科医生为她治疗。

  但是她一开始却不知道去哪里找这样的中医医生,用她的话来说就是,虽然在当下,人们得了病,特别是一些慢性病,选择中医治疗的居多。但如果这个人身兼多种疾病,那他的就医就会犯愁了。比如她自己,如果上中医医院看病,就必须挂4个号:乳腺科(治疗乳腺癌)、心血管科(治疗心脏病、高血压)、消化科(治疗脾胃疾病)、伤骨科(治疗股骨头坏死)。而即便挂个中医内科,也解决不了乳腺癌和股骨头坏死的问题。

  这就是被西医化了的中医医院。她还感慨,那时,病人要找一位信得过的中医全科医生,真是“蜀道难,难于上青天”。

  在这样的情况下,她无意从朋友处看到了彭坚医生写的书《我是铁杆中医——彭坚学术观点与临床心得集》,并认真地读完了全书。由此认定彭坚就是她所想寻觅的“中医全科医生”。

  经朋友推荐,潘肖钰通过短信邮件与彭坚取得了联系,联系一段时间后,潘肖钰老师诚恳地提出了邀请:“彭医生,您能否在春节长假中拨冗来一下上海?”为何不是病人当面去找医生?因为那个时候,潘肖钰因为股骨头坏死,坐在轮椅上,无法前往长沙。

  幸运的是,她遇到了医德高尚的彭坚教授,在大年初四晚上,彭坚乘坐飞机到了上海,用纯中医的望闻问切给潘肖钰做了一次检查,他说,总体情况比他想象的要好一些,并开具了第一张中药方剂(熟地10克、鹿角胶10克、干姜8克、桂枝10克、白芥子10克、鸡血藤15克、红景天10克、炙甘草10克、土鳖虫10克、穿山甲1克(研末冲服)、蜂房10克、骨碎补15克、淫羊藿10克、神曲10克),且对方剂做了详细的解释。

  从此,潘肖钰吃上了彭坚教授的方子,情况一直很好。最后她称赞彭坚医生是大医——医术精湛,医德高尚。

  无独有偶,2011年,江苏南通一位男士无意中读到了潘肖钰老师的那本《我们该把自己交给谁》,看到了铁杆中医彭坚医生给她治疗的那段故事。这位男士的爱人在4年前患了妇科肿瘤,经手术治疗后稳定了2年多以后,在2010年10月和2011年2月,他爱人的病情再次转移复发。

  西医治疗肿瘤的方法主要是“手术、放疗、化疗”,每化疗一次,他爱人就要遭受炼狱般的折磨,以致后来只要一提化疗,他爱人便苦苦哀求,宁可放弃治疗不活了,也不要再经受化疗时的痛苦了。

  当他看了彭坚教授治疗潘肖钰老师的故事后,便决定联系彭教授(彭教授在新浪博客中留了联系方式)。一开始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给彭教授发了短信,没想到彭教授给他回了电话,并详细询问了他爱人的病情,并不断安慰他的爱人,嘱咐他爱人要配合治疗。而此前,许多西医告诉他们的是,这种病很难看好,最多再过三个月。后来这位男士带着他爱人到长沙彭坚教授处面诊治疗,病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

  最后,这位男士对彭坚教授的评价亦是:服务热情、医术精湛、医德高尚。

  最后想说的是,不管是潘肖钰老师的故事还是后来那位男士爱人的故事,都力证了中医治疗癌症及疑难杂症的确切疗效。但彭坚教授也说过:中医临床医生纯靠中医治病的高手不多,并且也正如潘老师所言:要找到一位信得过的中医全科医生,很难。而这种情况在当时难,在如今也还是难。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