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尚达:我不打中医黑的脸

2020-03-09 14:32:5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尚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死心塌地的中医黑,不去管他,中医挽救了他的生命他还黑中哩,他黑中医到了什么程度就可想而知了。常说,花岗岩脑袋,这样的人就是。事实总是事实,在事实面前还不认账的人,你理他干什么?

  中医黑们,黑自己的祖先,实际上是没有脸,他们不汗颜。拴在名利战车上跟着狂奔的人,只要的是名利,还要什么脸?不过,我决不会跟中医黑们过不去,更不打他们的脸。常说:说话别揭短,打人别打脸吗。

  我住过医院,有亲身体会,对中西医,有感性认识也有理性认识。我得过排不出尿症,一点都排不出来,小肚子憋得疼得要死。上医院插了导尿管,能排出尿来的,但症状还没有完全消失。开始输液。输了四五天,有明显的好转,我想出院,医生说给我动手术,前列腺增生,我婉言谢绝。孩子们说,多输两天,好容易到医院来一趟呢。我输了8天液,回家给了我一盒盐酸坦索罗辛缓释胶囊。我吃了3天,感觉好利索了,停了药。看了看费用清单,8天都是输的乳酸左氧氟沙星、头孢呋辛钠和维生素C,主要是抗生素抗感染。我放心了,前列腺炎输了8天液还有不好的?然而,万万没有想到,出院刚10天就犯了,不但一点都排不出尿来,而且血压190多,头晕得连坐也坐不住。我感觉病不轻,又进了这个医院,上回是外科,这会是中医内科。首先插上导尿管。接着就是各种仪器检测,发现脑梗塞,开始输液。输的是,盐酸川芎嗪,奥扎格雷钠和泮托拉唑钠。都是打通脑供氧通道的。这些药,不降压,不治前列腺炎。然而,效果不错,排尿没有问题了,就是血压还不稳定,住了18天医院,血压也没有平稳下来,在家吃点硝苯地平,改变了一下我的生活方式,血压也平稳了。

  我两次住院有了一个什么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呢?上了医院,就是先各种仪器检测,中医也不望闻问切,笔尖子一划拉:“住院吧。”排不出尿的病因,仪器能检测出来吗?排不出尿,就是前列腺炎,输抗生素。输了8天,好了10天就犯了。不是我没有前列炎,就是药不顶事。我不迷信西药杀毒灭菌消炎药。输了8天液,实际上就一种口服药——盐酸坦索罗辛顶事。它是专排除因前列腺增生而引起排尿困难的。那么,输了8天液的作用是什么呢?只有人的良心知道。但是,我还是理解医院,就给你一盒药,走了,医生们只有喝凉水了。

  反观第二次住院,就插了一个导尿管,根本就没有管前列腺炎不前列腺炎,怎么排尿问题也不大了?根本没有降压,怎么血压也降下来了?这里就有学问。西医不管病人的病是怎么得的,哪儿有病就是一味的输液,也不怕浪费药。但是,在这个中医科,为什么中医,也不把把脉、看看舌苔了,怎么会就知道六邪五淫致病的机理呢?我这次得病,自己非常清楚,中湿。我挨过两次大雨淋,加上收秋种麦天热、紧张,湿热下注,导致闭癃。可是,没有一个中医认同。住了两次院,也没有瞧好我的湿热病,我食欲不振,大便黏稠,星星点点不成型。三个多月了,大便正常了才三天,吃饭也多了,也不前列腺炎、血压高的了。人是个整体,一处有病,其他地方也好不了。我排尿困难,为什么大便也不正常,血压也升高呢?它们之间没有联系,为什么同时出现呢?西医不管这些,只有中医考虑全面。这次新冠肺炎,中医大师一看就知道这是一种湿温。由于正气不足,邪气侵入,照此一配方药,疗效就非常显著。西医还正杀毒哩,毒没有杀死反而杀死了不少白血球,越杀人越弱,越没有免疫力,各个脏器都衰竭,最后输氧,致使肺部的黏液堵死肺的吸气通道,最后病人闹个憋死。墨守西医城规,迷信洋药,教训惨痛。如果我处在一起严重的地区也难免劫难。为什么呢?一是我有湿症,二正气不足,白天干活儿,晚上熬夜打文章,睡觉三四个钟头,吃饭又少。住了两次院,长了记性 ,不再熬夜,9点睡觉7点起来,很规律;同时,也很少喝酒了,有加了点营养。感觉身体好多了。我深刻地认识到“正气存内,邪不可干”的中医理论就是科学。这一中医理论用于治理国家都是真理‘,不得不佩服。

  中医、西医各有长处和不足,各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不应该厚此薄彼。医护人员辛辛苦苦为了多挣点钱,也无可厚非。任何人不该的是,黑中医中药;不该忘了救死扶伤的宗旨,不该不管不顾地捞钱。医疗必须改革为“公”,这样下去不行。

2020年3月7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