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何新说明白了,高房价是对老百姓的剥夺

2018-07-26 16:04:1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其实在何新说明白之前,中国老百姓并不是不知道,高房价的实质,就是国家在如何剥夺老百姓,如何算计老百姓。不过,何新先生用非常简单明了的语言,就把这个问题说的非常明白。这种本事,不得不令人佩服。

  只是,把关系到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住房改革成高房价的市场行为,然后用逐步推高的房价来剥夺老百姓,当初出这样的点子的人,还有决策和执行了这样的政策的人,要想青史留名恐是不可能了,恐怕只能是遗臭万年的千古罪人了。

  社会主义的朝鲜和古巴,据说很穷,但他们都无一例外地都给了自己的人民免费的住房,朝鲜不光是城市,农村居民也一样由国家免费提供住房。朝鲜和古巴还不只是免费的住房,更还有免费的教育和免费的医疗。还不只是社会主义的朝鲜和古巴,其实利比亚在卡扎菲时代,老百姓也是可以从国家免费得到住房的,当时,中国在利比亚投资建房的投资规模可不是个小数。只是,利比亚人民过往的美好,被少数不安分的人,或者干脆说被自己的老百姓,给生生的给断送了。今天的利比亚老百姓,恐怕只有哭的份了。

  人们就不明白,朝鲜和古巴是共产党领导,是社会主义国家,中国也是共产党领导,也是声称社会主义国家,中国和朝鲜古巴,差别咋就这么大呢?是朝鲜和古巴是社会主义国家,而中国根本就不是,还是什么别的原因呢?莫非,中国真的如人们所说的,实际上是挂着社会主义招牌的特色zb主义?

  人嘛,总是要有一点追求的。相信做到一定高位的人们,他们追求的一定是身后留名,是历史的名声。但是,相信,只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只有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的人,只有真正的共产党人,才会赢得人民的衷心爱戴,且万古流芳。2018-7-26

  关联文章

  何新:土地财政是如何运转的

  房地产如何拉动中国经济的?

  我们来简单地看一看以下一个金融循环模型:

  政府官员为政绩搞各种基建项目工程建设,没有钱,就向银行贷款。于是政府欠了很多债,财政收入无法支付,还不起了。

  有经济策士就提供了一个绝妙的主意:

  把国有土地转化为金融资产,盘活土地资本,从而以土地收入弥补财政亏空,此即土地财政。

  此要点就是:将土地卖给房地产开发商。开发商以土地为抵押物向银行贷款,支付欠政府的购地款。然后开发商在土地上建房子卖给老百姓,用老百姓买房的钱,再还给银行。这样,政府的债务,转移到了开发商这里。

  开发商的债务转移给银行,银行把债务通过房贷,连本带利地转移给购房的老百姓。于是老百姓就这样成为了给银行挣钱还贷的房奴。

  政府债务越多,就越需要通过拍卖更多的土地或者让土地价格升高的方式来取得更多的资金,从而才能清偿债务。

  当土地价格提高,开发商付出的土地成本(地租)越高,房价当然也要提高。因此老百姓就要付出更大的代价,去购买房子,从而背负更多的银行债务——成为房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