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何新此言差矣

2018-08-08 11:30:51  来源: 作者微博   作者:程跃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何新在“马克思一个极其深刻的历史观点”一文中,大段引用了马克思的话,却推导出了否定十月革命和中国革命的十分荒谬的结论!如果说,巴黎公社就像是一个婴儿的夭折,苏联和中国变x就像已经半成年后的夭折,难道就因此能说“婴儿”和“半成年人”就不是“人”吗?

  1,否定十月革命是无产阶级革命,否定苏联的无产阶级专政就是社会主义制度,是完全站不住脚的

  何新推论说“1917年在推翻农奴制的革命后,俄罗斯有没有可能在资本主义经济不成熟的社会基础上建立社会主义制度?不可能,事实也没有。实际建立的新制度,是斯大林主义模式的红色贵族等级特权制度。”

  这一推论是完全站不住脚的。

  俄国早就是侵略我国的帝国主义国家了,已经不是单纯的“农奴制”的国家,资本主义因素已经有了很大的发展。推翻沙皇的二月革命虽然被称作“资产阶级革命”,也仅仅在“推翻沙皇”这一点上可以算作“资产阶级革命”,其实资产阶级临时政府与沙皇政府没有多大本质差别,而且临时政府继续执行的是帝国主义战争政策!因此,十月革命绝不是“推翻农奴制的革命”,而是真正的无产阶级革命!是第一个建立无产阶级专政的革命!也就是建立社会主义制度的革命!

  我们都知道,巴黎公社起义前,马克思也说过“革命条件还不成熟”,但一旦起义爆发,马克思就深情赞扬巴黎无产阶级的革命首创精神!对于巴黎公社的经验给予最科学最完整的总结,对于其伟大历史意义予以高度评价,并明确指出,这是无产阶级专政的第一次尝试!公社虽然失败了,但公社的原则是永存在的。它将在今后的革命中一再体现出来。巴黎公社的无产阶级专政就是“社会主义制度”!苏联作为第一个成功的无产阶级专政国家的建立难道不是“社会主义制度”?甚至攻击为“斯大林主义模式的红色贵族等级特权制度”!所谓“红色贵族等级特权制度”究竟是什么阶级性质的“制度”呢?

  马克思说,当新社会制度还没有在旧社会的胎胞中成熟以前,新的社会制度是不会出现的。我们应该怎样理解呢?显然,马克思指的“成熟的新社会制度”只能是共产主义制度,但共产主义胎胞是不可能在资本主义旧社会中“成熟”的。马克思指出,从资本主义到共产主义之间不能不经过一个经济上的过渡时期,相应的不能不经过一个政治上的过渡时期,这个时期的国家只能是无产阶级的专政。也就是说,共产主义胎胞不是在旧社会“成熟”的,而是在“社会主义过渡时期”的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后成熟的!

  但在何新看来,似乎革命后不能立即进入共产主义就是“革命条件的不成熟”!后来的革命一遇挫折就是原先“革命条件的不成熟”!革命后建立的制度就不是“社会主义制度”。如果这是马克思主义的“深刻道理”的话,那该怎样理解马克思对巴黎公社的评价呢?怎样理解马克思在“哥达纲领批判”中对无产阶级专政的著名论述呢?

  马克思是在巴黎公社起义爆发后,警告“革命条件尚未成熟”,而在革命爆发后,却深情拥抱革命,欢呼革命!而何新却是在社会主义革命遭受挫折后指责“革命条件的不成熟”!甚至抹黑革命和革命领袖!这就是典型的“取消主义”了。

  2,何新的所谓“混合经济制度”无非是掩盖x正主义fb的本质的资本主义制度罢了

  “这一制度在1990年代被戈尔巴乔夫、叶利钦的白色革命所颠覆。此后的俄罗斯在资本主义生产力基础上建立了现在的半国家资本主义、半市场资本主义的混合经济制度。”

  x正主义“白色革命”实质就是fb资本主义的反革命!fb资本主义的反革命颠覆的显然是“社会主义制度”!如果苏联是“贵族等级特权制度”,那就应该是奴隶制社会制度了,x正主义用资本主义“颠覆”奴隶制社会制度,岂不是历史的进步吗?

  实践证明,市场经济就是资本主义经济!正宗资本主义都是市场资本主义!毛泽东时代在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三年改造时期,实行过“国家资本主义”,也就是资本家的工厂管生产,国家管材料供应和销售,叫做“统购统销”!俄罗斯的资本主义有这样的“国家资本主义”吗?何新的所谓“混合经济制度”无非是掩盖x正主义fb的本质的资本主义制度罢了。

  3,何新以“半殖民地半封建经济制度的基础”为理由,以x正主义轻易颠覆社会主义为理由而否定社会主义的存在是完全站不住脚的!就像说夭折的婴儿“不是人”一样可笑!

  “1949年的内战革命后,中国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经济制度的基础上有没有可能建立真正的社会主义制度?

  也同样是不可能的。”

  当世界进入帝国主义和无产阶级革命的时代,第三世界国家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就成为世界无产阶级革命的组成部分了!这是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第一个特征,第二个特征是,它是由无产阶级来领导,而不是资产阶级来领导,第三个特征是,革命胜利后不是建立资产阶级民主共和国,而是建立无产阶级专政的人民共和国!

  新中国建立前,毛主席领导的中国革命是新民主主义革命,而不是什么“内战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既然是世界无产阶级革命的组成部分,既然由无产阶级领导,革命后就绝不可能把革命成果拱手让给资产阶级,就只能是建立无产阶级专政的国家,不过要有一个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的短暂的过渡时期。中国革命两步走,中间不可能插入一个别的“制度”,它是中国革命万里长征的连续而统一的两个阶段!只要是经济上从私有制向公有制过渡,从资本主义市场经济资本剥削的生产方式向社会主义计划经济按劳分配生产方式过渡,政治上经过无产阶级专政的上层建筑的过渡,就是真正的社会主义制度!社会性质的定性与“半殖民地半封建经济制度的基础”无关,半殖民地半封建经济制度的基础只能决定过渡时间要长,要艰难,x正主义的和平演变要容易!何新以“半殖民地半封建经济制度的基础”为理由,以x正主义轻易颠覆社会主义为理由而否定社会主义的存在是完全站不住脚的!就像说夭折的婴儿“不是人”一样可笑!

  4,第三世界生产力基础的薄弱与x正主义fb容易得逞,统统不能成为否定社会主义的伟大历史功绩伟大历史意义的“理由”!

  社会主义阵营曾经红了半个地球,在社会主义革命胜利的感召下,第三世界民族民主运动风起云涌,最终结束了旧殖民主义的世界统治!极大冲击了资本主义的腐朽世界,极大改变了世界,极大推进了世界进步的历史进程!其伟大历史功绩伟大历史意义是不容抹杀的!第三世界生产力基础的薄弱与x正主义fb容易得逞,统统不能成为否定社会主义的伟大历史功绩伟大历史意义的“理由”!

  5,何新引用马克思的话,不是去批判剥削阶级的意识形态的欺骗性,却是用强加的“意识形态认为”否定社会主义的客观社会存在!

  “尽管前苏联和中国的意识形态认为自己是"社会主义或共产主义"制度,我们判断它的时代性质却不能以这种意识形态的自我意识为依据。”

  社会主义苏联和社会主义中国是历史上客观的社会存在,甚至开创了一个客观存在的伟大时代!而绝不是由哪一个人唯心主义的“意识形态认为”来决定的!

  马克思说“判断一个时代不能用他的意识形态来判断”,因为一切剥削阶级的统治的意识形态都是欺骗人民的!何新引用马克思的话,不是去批判剥削阶级的意识形态的欺骗性,却是用强加的“意识形态认为”否定社会主义的客观社会存在!

  何新如此否定社会主义,否定伟大十月革命和伟大中国革命!无怪乎那个人对他有“知遇之恩”!

    本文发表时略有删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