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安生|目标:摧毁中国经济——6月美元加息,中国选择的余地更窄了

2018-06-06 09:21:54  来源: 微信“乌有之乡网站”   作者:安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如果美国不加息,中国是想一直放水放下去的。滞涨沫崩,选择涨沫。

  因为美国加息了,放水这条路越走越窄。

  如果继续放水,汇率难保。

  不放水,债务危机有集中爆发的趋势。

  中国是通过怎样的操作同时保住了房价和汇率(目前来看)?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5060563/answer/386610961

  目前看,美国是狠下心了。

  从金融创新到现在,中国的金融界搞理财、搞影子银行、搞各种表外业务、各种嵌套,商业银行设立投行部,全国金融暴走,玩了好几年金融骗局。

  现在严格监管,大量债务违约。

  2018 年 4 月 M2 同比增长 8.3%,意味着什么?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76775129/answer/389121031

  那么企业违约……银行危机……货币危机(或者债务危机)

  三部曲,一步也绕不过去。

  资本主义制度下,一旦资本的扩张停下来,就要进入结账状态。

  扩张的前提之一是成比例供应货币,让社会总资本能完成1+r%的循环。

  一旦资本扩张停下来,前期投入的资本就会发现没有对应的利润。

  这时,如果政府不放水或者放水规模不足,会雪崩式散场。这就是崩。

  雪崩的起点,往往是很小的雪块滑动,但是最终引发巨大的雪崩。

  因为从整体上讲,巨量的积雪蕴含着巨量的势能。

  因为不断有新增货币的注入,这种势能没有释放出来而已。

  最终,生产停留在一个r%满足社会顶层消费的简单循环。这就是滞。

  如果政府干预,注入足够货币,那么总资本1+r%的循环可以继续维持下去。

  但是,在垄断时代,生产规模很难扩张。

  大量货币不断注入经济循环,推动物价和资产价格上涨。这就是涨和沫。

  下一步,就会牵连到一些步子太大扯到蛋的金融机构。

  年中将近,你眼中的 2018 经济如何?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79148608/answer/407195888

  2008年埋下的种子,2013年结出恶果。

  靠着2013年的金融创新,2014年的全民创业,2015年的棚户区改造,2016年的涨价去库存……又支撑了几年。

  经过这几年,理财膨胀,影子银行膨胀,债市膨胀,房价膨胀,地方债膨胀,企业债膨胀,老百姓杠杆膨胀,外汇储备下降,外债膨胀。

  当然,还有少数人财富膨胀。

  滞胀还能走多远?

  美国加息,中国继续放水,汇率就撑不住,很容易引起输入型通胀。

  2018 年 6 月央行扩大中期借贷便利担保品范围,会带来哪些影响?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79496744/answer/407206316

  1、现代央行的一项重要职责是最终贷款人,金融危机时开闸放水,向商业银行提供资金,避免全社会陷入欠债还钱的金融崩溃。

  2、中期借贷便利是商业银行向央行融资。

  3、原先要拿出过硬的担保品,现在放宽了获得资金的条件。

  4、当然,按照中国的评级系统的潜规则,许多稻草都能被包装成金条。

  5、现在不但包装过的金条可以作为担保品,银条也可以。

  6、为什么?

  一是此次扩大MLF担保品范围,突出了小微企业债、绿色债以及小微企业贷款、绿色贷款并优先接受为担保品,有利于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绿色经济等领域的支持力度,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二是在公司信用类债券方面,从以前只接受最高等级的AAA级债券扩大到接受AA+、AA级债券,有利于平等对待各类发债主体,促进信用债市场健康发展。

  三是增加了AA+、AA级信用债以及小微企业贷款、绿色贷款作为MLF担保品,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部分金融机构高等级债券不足的问题。

  为了不让前几年作大死的银行爆掉,央行有满满的放水的动力,拿不出掺假的金条,掺假的银条也行。

  国内债市危险,外债也危险。

  国储能源 3.5 亿美元债违约是怎么一回事?会带来哪些影响?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78964104/answer/403647901

  1、卫国发债迟早出事。

  2、大量的中短期外债,除了企业债,还有大量城投债。企业债不出事,城投债也撑不了多久。

  3、许多美元理财辗转流入中短期外债。

  4、还得上吗?谁吃亏?谁被追究?

  5、谁抑郁?

  如果不考虑左转(工业革命、对外扩张),资本主义经济停滞期,本来只有滞涨沫崩四种选择。政府的选择无非是在四种选择之中走钢丝。走不好就掉下去。一边是通胀和泡沫,一边是债务危机。钢丝越来越窄,掉下去只是时间的问题。

  美国加息,让中国选择的余地更窄了。

  总体看,美国的目标是使用经济手段摧毁中国经济基础,条件允许的话,启动颜色革命重塑上层建筑。然后利用强势美元的地位和金融开放的机会,控制中国的经济命脉。

  如何看待美国首次公开拒绝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63412055/answer/269038918

  处在由美国的经济循环中,经济高度依赖美国由美国控制的市场、技术、粮食和能源,基本无力反抗这种打击。美国的目标很明确,摧毁中国的经济基础,加强对中国的控制。

  如果暂停攻势,无非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控制,为下一步的攻势积蓄力量。

  中国会出现什么情况

  如果2018-19发生全球金融危机,中国目前最有可能的应对方式是什么?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64190954/answer/402601993

  人民币还能站多久,只是时间问题。

  至于实体经济,实体凋敝,金融暴走的时期就已经陷入困境了。下一步只能更困难。地方政府和国企陷入债务危机,很难在继续寅吃卯粮,借债消费(投资);出口受限于汇率和贸易战;大家都贷款买房,负债累累,哪有内需?

  至于房子,一直是收割韭菜的重要手段,只是方式和时机的问题。用房子收割韭菜,至少有两种手段,一是高房价,二是房产税。两种手段相结合,灵活运用。最终的目的,是割下尽量多的韭菜。除此以外,没有其他任何顾虑或考量。

  人民币兑美元基本站不住。韭菜的命运基本已经确定。其他的,什么可能都有。

  原发:知乎网,欢迎关注作者知乎号neo anderson,作者微信公众号“卢瑟经济学之安生杂谈”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