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世卫大会开幕 谭德塞呼吁全球团结抗疫

2020-05-19 09:32:4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世界卫生大会)(1)世卫大会开幕 谭德塞呼吁全球团结抗疫

  5月18日,在瑞士日内瓦世界卫生组织总部,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上发表讲话。 新华社发(世卫组织供图)

  新华社日内瓦5月18日电(记者刘曲)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18日开幕。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再次呼吁全球团结协作抗击新冠疫情,称世界并不缺乏抗疫所需的工具、科学或资源,缺的是对使用这些工具、科学和资源的持续承诺。

(世界卫生大会)(2)世卫大会开幕 谭德塞呼吁全球团结抗疫

  这是5月18日拍摄的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北京会场。 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谭德塞在大会发言中说,新冠疫情是我们这个时代的重大卫生危机,每个国家和组织都必须评估其疫情应对工作,并从中吸取经验和教训。他再次呼吁全球团结起来协同抗疫,并以40年前各国在世卫组织领导下共同消灭天花为例,指出“当团结战胜意识形态时,一切皆有可能”。

  谭德塞指出,人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一个更健康、更安全、更公平的世界,因此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一个更强大的世卫组织。

(世界卫生大会)(3)世卫大会开幕 谭德塞呼吁全球团结抗疫

  这是5月18日拍摄的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北京会场。 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受新冠疫情影响,世卫大会首次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将就全球团结抗击新冠病毒做出安排。根据大会议程,原本5天左右的会期缩短至两天以内。除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和其他特邀发言人发言外,大会还将聚焦当前新冠疫情发展和全球抗疫行动,并就新冠病毒疫苗和药物研发、抗疫物资、病毒动物源头和向人类传播的途径、疫情造成的经济和社会冲击等议题通过决议。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