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俄载人航天总设计师感染新冠肺炎去世,普京表示哀悼

2020-05-06 08:45:29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王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俄罗斯国家载人航天项目总设计师、俄科学院主席团成员叶甫根尼∙米克林因患新冠肺炎5日病逝,享年65岁。俄国家航天集团总裁罗戈津称,米克林的去世是俄罗斯航天事业的一个巨大损失。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对米克林的离世表示哀悼。

  米克林于1955年出生在俄罗斯的利佩茨克州,毕业于莫斯科高等技术学校。从1981年起一直在科罗廖夫“能源”火箭航天公司工作。在这里他从工程师晋升为火箭航天公司的总设计师。从2004年起,他在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担任教授,两年后当选为俄罗斯科学院院士。2015年,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命令任命他为俄罗斯载人航天项目的总设计师。他曾先后担任过载人航天系统飞行试验国家委员会副主席等一系列重要职务。

  俄媒称,米克林一生共撰写了270余篇科学著作。他为俄罗斯载人和货运航天飞船的控制系统、自动航天器开发等项目做出了巨大贡献。今年4月9日,他还参加了从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进行的载人航天发射,将俄美3名航天员送入国际空间站。在他的指导下,俄罗斯正在进行一系列有前景的研究项目。米克林还强调,中国在月球探测领域不断取得重大成功,俄中应在太空领域加强合作。(王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