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特朗普放言用各种手段惩罚中国 耿爽:暴露险恶用心

2020-05-03 10:53:22  来源: 央视网   作者:黄惠馨 靳丹妮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打不开?点这里>>>

  4月30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采访时称美国有很多方式惩罚中国等相关言论提问。

  耿爽表示,新冠病毒完全是一场天灾,中国和美国一样都是病毒受害者。受害者同命相连,本应该团结协作共克时艰。美方应该清楚他们的敌人是病毒而不是中国,这个时候他们的当务之急是聚焦国内疫情防控,推动国际抗疫合作,而不是去攻击、抹黑中国,甩锅、推责给中国。至于所谓“惩罚”以及“为此负责”,我们多次说过,这种说法并没有任何法律依据,国际上也没有这方面先例,我不记得以前发生的H1N1流感、埃博拉、寨卡等重大疫情之后有谁受到惩罚了,有谁为此担责了。

  耿爽强调,国际社会当务之急还是应该增进互信,加强团结,共同抗击疫情。这时候拆别人的台最终也将拆自己的台。

  (总台央视记者 黄惠馨 靳丹妮)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