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越南总理接受日媒采访,谈及南海问题

2018-10-09 09:39:10  来源: 海外网-中国南海新闻网   作者:栾雨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jpg (1).jpg

  越南总理阮春福(图源:越通社)
 

  中国南海新闻网10月8日电据越通社7日报道,越南总理阮春福在赴日本出席第十届日本与湄公河流域国家峰会以及访问日本之际,接受了日本媒体的采访。

  其中,对于越日关系中的亮点及越日发展展望,阮春福强调,越南与日本关系是特殊的。建交45年后,两国已互为重要合作伙伴,两国关系已提升为“致力于亚洲和平与繁荣的越日纵深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在各个领域中的合作关系呈现出强劲发展势头,为两国人民带来福祉。阮春福认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之下,越日关系将继续跨入发展新阶段和走向深入与务实。

  对于“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进展协定”(CPTPP)对越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阮春福再次肯定了越南继续革新、全面融入国际、主动积极参加各项合作框架等的承诺。越南力争成为完成批准并最早展开CPTPP的6个成员国之一。越南国会预计将于10月至11月召开会议考虑批准CPTPP。

  至于南海当前局势,阮春福强调,南海在国际贸易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目前地区内外国家正在南海上开展双边和多边合作,旨在维护南海和平与稳定,此外南海有关国家也在积极合作寻找和平措施解决存在的争端和差异。

  阮春福称,越南乃至东盟和国际社会的一贯立场是通过和平措施解决南海争端,努力确保南海和平、安全、航行和飞越自由。越南希望作为本地区具有重要地位的国家及世界强国的日本将继续为确保南海乃至亚太地区安全、航行和飞跃自由,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与促进繁荣发展等做出积极贡献。(中国南海新闻网 栾雨石)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