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住不起的美国:加州梦褪色 13.4万人无家可归

2018-09-11 15:40: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新网9月11日电 美国《世界日报》刊文称,美国住房及城市发展部公布的年度数据显示,2016至2017年,加州无家可归人口增加了13.7%。随便一个平常的夜晚,加州都有约13.4万人没有住处。

  

  加州房价高涨,约有13.4万人没有住处。图为一名以圣地亚哥街头为家的妇女正在整理她的物品。

  文章摘编如下:

  这么多人没有家只是冰山的一角,加州还有更深更广的住房问题。旧金山加大弱势人口中心主任库希尔说:“我们现在知道住房花费和无家可归有非常密切的关系。”

  加州不论租或买房,都是令人咋舌的天价,因此许多居民都勉强凑合,他们不得不在付房租和买食物这两种花费中择一,他们出售自己的物品,昼夜工作不肯休息,尽其所能保住他们的家。

  对许多人来说,加州梦已缩水成只要有地方住就好了。

  全国低收入住房联盟分析说,在加州,每100个极低收入家庭只有22间可负担住房可租。可负担的意思是租房费用在当地收入中位数的30%或以下。

  也就是说,加州缺少上百万个可负担且待租的租房单位,提供给极低收入的加州居民使用。库希尔说:“这恐怕最能说明为什么加州会发生有人无家可归的危机。”

  她表示,许多城市设法让游民搬进住房,但“我们所做的只是防止有更多人无家可归”。她认为当务之急是立即采取行动,创造更多可负担的住房。

  【延伸阅读】 美国西雅图房价暴涨,民众租房都租不起,被迫住到船上

  据美国《西雅图时报》报道,由于近年来西雅图的房价不断上涨,人们的生活成本越来越高,一些人不得不搬离陆地上的公寓,住到了船上。

  

  报道称,仅在最近一年,西雅图部分地区的房价就上涨了20%。今年4月份,东部地区的房价中值已经接近了100万美元,King County的房价中值为72.5万美元,Snohomish County的房价中位数也在50万美元以上。别说买房了,普通民众连租房都租不起。

  毕竟,西雅图的大公司太多了,随便说几个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科技巨头。

  比如总部在西雅图的:

  微软:世界上最大的软件公司,总部在redmond。亚马逊:世界上最大的电商和云计算鼻祖,总部在西雅图市中心的south lake union地区。波音:世界上最大的飞机制造厂商,不过近几年他们打算搬到芝加哥或北卡去。

  在西雅图有分公司的:

  Google:在西雅图设立办公室有11年了,目前在kirkland, seattle有几栋楼,未来还要大规模扩张。Facebook:2010年在西雅图市中心设立办公室,目前还在不断扩大办公室。Twitter:5年前在西雅图市中心设立办公室,目前有近100人。

  所以,为避免房价继续高涨,西雅图一些居民就搬到了Ballard的一个海滨社区,在那里,漂浮着非常多的船只,人们可能租船,也可以买船。

  

  据悉,在这里,租一艘42英尺长的船费用为750美元,里面有一个厨房、一个客厅、一个卫生间和一间卧室,有些还能容纳两个卧室。而附近一间工作室的租房成本为1500至2000美元。

  当然,如果有钱的话,还可以把船买下来,普通的船在10000美元左右,好点的游艇就要上百万美元。

  Elea Acheson就以14000美元买下了一艘船,现在她已经与她的丈夫和女儿在船上住了一年半。

  

  说起这一年多的经历,Acheson表示还不错,但也面临了一些问题。

  她表示,住船上很便宜也很自由,可以开船到处玩,但修理和保护船的费用也不少。而且船要漂浮在水面上,冬天的话会很冷。洗澡和洗衣服也不太方便,有时还得把船开到附近的岸边上去。

  另外,西雅图一堆新婚夫妇也打算买艘船,因为他们觉得在船上生活仿佛每天都在度假。

  

  据悉,到目前为止,西雅图Shilshole Marin这个海滨社区已经有600多个居民,他们大多数人都很享受在船上的生活,不用挣扎买房。

  【延伸阅读】  3800万美国人住不起房,涨的工资比不过涨的房价!

  央行突然“降准”,对投资市场释放了哪些重要信号? 根据哈佛大学最近的一份住房报告,超过3800万美国家庭无法承受住房,数字在  过去的16年里增长了146%  。

  据nbc报道,按照联邦政府的指导方针,居 民收入的30%以上用于住房,则被认为是“成本负担”,并且难以获得食品、衣服、交通和医疗保健等基本必需品。

  但根据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在住房方面不堪重负的美国人口已从2001年的近1600万增加到2015年的3800万。这比以前增加了一倍多。尽管整体经济复苏,但与2014年相比只有小幅改善。

  当人们不能安全地支付抵押贷款和租金时,对于收入较低的人或“月光养房”的人而言,问题可以说很严重了。 哈佛大学联合住房研究中心的高级研究员Dan McCue表示,住房方面的负担也拖累了GDP,拖慢了整体经济增长速度。

  它迫使人们减少在其他项目上的开支,相应地将减少其他经济部门的开支,因为人们会少买、多储蓄,”McCue说,“这可能使创业和创办新公司变得更加困难。为了供房,有一天算一天,这些人不太可能回到学校培训充电,也就不大可能晋升到最具生产力的行业,成为捞金一员。”

  其中一个重要因素是  薪资跟不上住房成本的上涨  。

  “对于低收入人群来说,这比停滞更糟糕,薪水跟不上通货膨胀,”McCue说。 DS Economics首席执行官Diane Swonk表示,住宅成本上涨还受到质优房数量有限和价廉房流失住户的驱动。

  

  “在金融危机之后,大量的房子贬值,”Swonk说。 “现有的大部分住房资不抵债,很多价廉房屋年久失修。” Swonk还表示:“建筑商不太可能缩减规模和建造小型房屋,”Swonk说。 “因此供应远低于需求,所以当然价格上涨。” 另外一个重要因素是2009年后墨西哥的净移民数量下降,这减少了来美熟练建筑工人的数量,并增加了材料成本。

  本文来自易居北美房产,创业家系授权发布,略经编辑修改,版权归作者所有,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