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央视:美国疫情严重 祸根“早已埋下”

2020-05-06 17:13:53  来源: 央视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当地时间5月1日,美国疾控中心首席副主任安妮·舒查特(Anne Schuchat)发表文章称,美国在应对欧洲病例输入时动作迟缓,因此造成了疫情在全美的加速暴发。

  △美联社2日报道称,官方表示美国错失了延缓病毒传播的机会

  姗姗来迟的评估

  目前,美国是全球唯一累计确诊人数突破百万的国家——截至美东时间5月3日16时30分,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达1154340例,累计死亡病例67447例。

  病毒从“0”到“1154340”的传播,仅经过了3个多月的时间。为什么美国的疫情发展如此迅速?其实这跟疫情暴发初期美国政府的不重视有着非常大的关系。

  实际上,舒查特文章中提到的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的传播路径以及联邦政府应对不足等问题,在近一个月来已经被媒体和专家反复讨论过多次。而美国疾控中心的文章现在才姗姗来迟,也恰恰说明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美国的专业机构已经让位于政治、政客。

  而美国联邦政府层面从一开始就在跟疾控中心等专业机构的专家们唱反调。比如2月26日的白宫简报会上,疾控中心专家刚说美国疫情数据可能会继续上升,总统特朗普便“接茬”:我们干得不错,情况在好转。

  旅行禁令双标 形同虚设

  舒查特的文章中还明确指出,目前美国疫情扩散的原因之一,是在前期防范输入性病例的时候采取了双重标准:对中国实施旅行禁令的同时却对欧洲不管不顾。结果导致在2月份前往美国的旅客中,来自中国的旅客数降低了86%,仅有7072人;但是来自欧洲申根国家的旅客数高达174万人,其中有近14万人来自意大利。而意大利是欧洲最早暴发新冠肺炎疫情的地区。

  根据纽约市西奈山医院专家团队的研究,疫情重灾区纽约的新冠病毒绝大多数来自欧洲,而不是亚洲。纽约大学格罗斯曼医学院的一个研究小组从另一组病例中也得出了相似的结论。

  纽约州长科莫曾表示,直到中国的疫情暴发后两个月,美国才采取行动,针对欧洲的旅行禁令更是直到3月中旬才出台。而1月到3月间,从欧洲前往纽约都会区的旅客超过200万人,这就如同“我们关上了前门,却把后门大大敞开着”。

  初期核酸测试迟滞 加速疫情传播

  如果说未能及时有效阻止病毒进入美国是政策制定出了问题,那舒查特文章中提到的“前期测试不够”,恐怕美国疾控中心也要分担一部分的责任。

  疫情在美国暴发之初,疾控中心牢牢把控着核酸样本等的测试权,而且测试效率低下。疾控中心官网显示,核酸样本测试要在48~72小时后才有结果,这还不包括样本的运输时间。此外,还时有“忙中添乱”的状况发生,比如疾控中心的测试剂甚至出现过交叉污染的状况。

  前白宫医疗政策特别顾问伊曼纽尔曾表示,初期测试缓慢的原因至少有三个:第一,美国疾控中心坚持使用自产的试剂盒,而拒绝像其他国家一样,使用由世卫组织提供的试剂盒;第二,疾控中心似乎没有正确组装这些试剂盒,从而影响了测试效果;第三,疾控中心设置了特别高的检测门槛,比如,要求去过中国或者与确诊患者有过接触的人才能进行检测,导致很多感染者得不到及时检测。

  综上所述,一方面是联邦政府不停跟专业机构唱反调,另一方面专业机构也在关键时刻频频“掉链子”。如今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如此严重,足以说明在疫情暴发之初早已埋下祸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