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国务院常务会议:高度关注就业问题 防止大规模裁员

2020-02-13 08:21:3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1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部署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和调节,更好保障供给。

  会议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保障重点防疫物资和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汇报。各地区各部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在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同时,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重点医疗防控物资供应量快速提升,生活必需品供应总体充裕,煤电油气得到较好保障。通过错峰等多项措施避免了节后返程大规模人流。相关部门汇报,预计未来一周也不会出现往年那样的出行高峰。

  会议要求,一是分类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湖北省首要任务是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并保证疫情防控、城市运行等必需的企业正常运转,落实生活必需品供应。其他省份要根据实情分类精准防控,感染人数较少的大多数地市要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二是推动重点医疗防控物资企业尽快达产,协调解决设备、人工、资金、原辅料等问题,加强供需精准对接和统一调配,确保一线防控需要。三是有序组织务工人员返岗。主要劳务输出输入地要做好对接和服务。纠正对外来车辆和人员“一刀切”劝返等做法。四是各地各部门要建立帮扶机制,纾解企业特别是民营、小微企业困难。通过减免国有物业房租、下调贷款利率、完善税收减免等,给予临时性支持。五是落实地方“菜篮子”、“米袋子”负责制,加强粮油菜肉蛋奶等生产供应,依法查处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抓好春季农业畜牧业生产,保障种子、化肥、农药、饲料等供应和运输畅通。六是强化煤电油气运保障,保障重要交通干线及关键物流枢纽正常运行。七是推动重大项目尽早开工和建设。八是高度关注就业问题,防止大规模裁员。鼓励地方运用失业保险基金结余等资金加大援企稳岗力度,支持地方实施缓缴或返还部分社保费等政策。会议强调,在加强疫情防控同时,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做好“六稳”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和调节,及时出台和落实相关政策,维护经济社会正常运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