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

2018-07-13 14:10:1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万玉情 汤晓晨 万园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促进中外两国友好合作,加强外国友人对中国红色精神与民族精神的了解。7月13日,湖州师范学院商学院社会实践团队“中外共筑党心梦,齐心共话红色情”前往湖州市烈士陵园举办“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主题活动,全体团队成员及外国友人共同参与。

  纪念碑前,致辞默哀

  陵园耸立着张爱萍将军手书的“革命先烈永远不朽”纪念碑,巍峨屹立,现场党课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实践团队的成员满怀沉重敬仰之情对革命烈士进行默哀,外国友人也对抗战的民族英雄表达他们的哀悼之情。

  落红亭下,鲜花致敬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坐落着先烈的灵魂栖息地——落花亭,安放着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牺牲的43位革命先烈的骨灰,篆刻着湖州166名烈士英雄事迹的烈士英名录,崇敬之情油然而生,纷纷献上白色菊花表示敬意。

  陈列室中,观影留念

  在“革命先烈事迹陈列室”中展出了12位烈士的事迹和他们生前的照片、影像等,成员们聆听一个又一个革命先辈的英雄故事,正是因为这些革命先烈的不怕牺牲,顽强斗争,才有了今天的、发展的中国。活动结束团队成员在陈列室一楼合影留念。

360se_picture.jpg

  烈士陵园承载着历史的厚重,是往昔的见证,需要我们当代大学生去学习,谨记。该社会实践团队会继续举办红色精神系列活动,铭记历史,弘扬红色精神,为民族精神的传承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商学院

  中外共筑党心梦,齐心共话红色情团队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