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红军精神研讨会暨图书《大山的呼唤》首发式在京举行(组图)

2018-06-12 09:34:10  来源: 中红网   作者:李学叶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军精神研讨会暨图书《大山的呼唤》首发式”于6月9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中红网李学叶摄)

  中红网北京2018年6月9日电(李学叶)由陕西人民出版社和北京红军西路军后代联谊会联合举办的“红军精神研讨会暨图书《大山的呼唤》首发式”于6月9日上午在北京举行,倡导通过红色文化交流活动,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好声音,让更多的中华儿女知晓,老一辈革命家用鲜血和生命锻造的红军精神,就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是鼓舞我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精神力量。

  《大山的呼唤》由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是四川籍女作家吴晓利以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妇女独立团奋斗历史为背景的长篇小说。徐向前元帅之子、总装备部科技委员会原副主任徐小岩将军作序。

  首发式上,徐小岩将军充满激情地说:“红军故事,就是中国故事。”徐小岩将军还讲到,我们中华民族是世界上唯一传承了数千年的伟大民族。这样的民族必然有伟大的精神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我们只有挖掘、传承这样伟大的精神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崛起。吴晓利同志的作品,正是在努力挖掘和宣扬这种精神——红军精神。她以生动的故事,讲述了一个川北孤苦伶仃的女童养媳红梅,如何成长为一个具有崇高共产主义信仰的红军女战士。

  陕西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刘景巍、女作家吴晓利、武警部队秦天副司令员代表李超、军史研究专家肖裕声将军、麻城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李敏、湖北红军精神研究会许国胜、信阳党史办主任蒋文俊、武汉晚报首席记者汤华明等也发表了充满激情的讲话,他们深情缅怀了八十一年前浴血奋战在河西走廊的革命先辈们惊天地泣鬼神的光荣历程,感佩她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正是由于他们前赴后继、毫不动摇的牺牲和奋斗,才有了共和国今天的辉煌!今天的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革命前辈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为了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近二百名党史和红军历史研究专家、红军后代、活跃在文坛从事红色题材创作的知名作家与出版单位,从全国各地来到北京参加交流与红军精神的研讨。《大山的呼唤》、《百岁红军王定国》、《铁血西路军》、《百战将星杜义德》、《一代战将王近山》、《周纯麟回忆录》、《从闽西到京西》、《麻城革命歌谣》、《铁在烧》、《西路军三部曲》、《向东找太阳》、《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英名录》、《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人物记》等三十多部作品的作者、出版单位或作品主人公后人在现场进行了图书签赠签售。

  此次活动得到了八路军研究会、新四军研究会、延安儿女联谊会、湖北红军精神研究会、蓝天历史研究学会、麻城红色文化研究会、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井冈红军人物研究分会、新疆昆仑历史记忆研究中心、北京传新文化咨询有限公司、延安延水情公益促进会、《军嫂》杂志社杂志社、《亚洲新闻周刊》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徐向前元帅之子、总装备部科技委员会原副主任徐小岩将军发言。(中红网李学叶摄)

  四川籍女作家吴晓利发言。(中红网李学叶摄)

  陈赓大将之子陈知建、王树声大将之女王宇红在活动现场。(中红网李学叶摄)

  刘瑞龙之女刘延淮与军史研究专家肖裕声将军交流。(中红网李学叶摄)

  活动现场,左起:徐小岩、刘景巍、吴晓利、杜红。(中红网李学叶摄)

  老红军王定国之子谢烈在活动现场。(中红网李学叶摄)

 

  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井冈红军人物研究分会会长刘丹(中)、红军后代王东哈(右)、八路军研究会和延安精神研究会会员王彤枬(左)在活动现场。(中红网李学叶摄)

  刘忠将军之女刘蒨(右)与李懋之将军之女李莉莉在活动现场。(中红网李学叶摄)

  老红军王定烈之女王娟娟(右)与红军后代王江明交流。(中红网李学叶摄)

  革命后代王春江等在活动现场。(中红网李学叶摄)

  新四军研究会会长张晓龙、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抗美与红军后代王东哈等合影。(陈小琴摄)

  红军后代林茂森(右)与作家周步在活动现场。(陈小琴摄)

  左起:张晓龙、胡滨江、王彤枬合影。(陈小琴摄)

  徐小岩、林京宁等合影。(陈小琴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