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讲故事

抗美援朝烈士家属:盼哥回家盼到傻

2020-11-06 17:29:5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沈应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恐怕是人世间一种最渺茫最无望的盼望,然而,胡祖英还是一直盼望着……

  胡祖英今年已经87岁,盼望哥哥胡祖冰回家,她盼望了整整70年!

  胡祖英盼到几近于傻。

  有时候,胡祖英犯着糊涂,她啷啷叨念:哥哥,您回家来嘛,回家来我们给您娶个媳妇,娶个媳妇跟我们一起住——在她心目中,哥哥还活着,还应该娶个媳妇,与妹妹一家团聚。有时候,胡祖英也很清醒,很现实,对女儿说:请人帮忙找找嘛,把哥哥的遗骸接回来。也许这时候,她才“清醒”的面对了“现实”:哥哥已经不在人世!但是过不了多久,她又会叨念给哥哥张罗媳妇……

  胡祖英的盼望,让女儿魏昭明感到悲壮而神圣,这是一种伟大的亲情!但是对母亲的嘱托,她又很感无助,尽管她努力的做,但是她清楚也许没有结果。

  没有结果,那也是正常不过的。因为,当事人所涉历史,不是寻常静好岁月,那是异国他乡血火交织的战争年代……

  现为重庆市市场监管局质量考试中心副主任的魏昭明,从小就从外公、母亲口中,知道有一个让自己自豪的舅舅。

  舅舅是个英雄。

  1950年,美帝国主义把战火烧到了鸭绿江边,如新生婴儿般的人民共和国面临强盗的战机与炸弹威胁。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当年,年仅21岁的重庆江津县吴滩乡青年胡祖冰,毅然加入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奔赴朝鲜,用青春和热血保卫祖国。

  魏昭明听母亲说,外公胡江河曾收到一封舅舅从朝鲜寄来的信。信中,舅舅告诉家人:不要担忧,我命大,上次美国鬼子的炸弹从我头上掉下来,它也不敢爆炸!我们一定会把鬼子从朝鲜赶走,叫他听到中国军人就害怕!

  然而自从收到这封信之后,家里人就没了胡祖冰的任何音信。

  最终,以美国为首的“联合侵略军”,可耻地被中朝军民赶过北纬三十八度线,不可一世的美国人,不得不在停战协议上签字。入朝参战的英雄们陆续回国,一些烈士的遗骸,也相继找到并回归故里。可是,胡祖冰一直没有消息。1957年,当时的江津县人民委员会认定胡祖冰为失踪军人,向胡家发放“失踪军人通知书”。1962年,江津县人民委员会向胡家发放“抗美援朝牺牲证明书”,认定胡祖冰为牺牲军人。

  家人为国捐躯,父亲胡江河、妹妹胡祖英为之骄傲自豪。但是,这无法代替对亲人的思念。特别是胡祖英,哥哥参军时她已经17岁,她清楚的记得21岁的哥哥在家时是何等英姿挺拔,青春活泼。她一直心存侥幸:1957年的“失踪军人通知书”才是真的,哥哥还活着呢。

  ……岁月流逝,思念越浓。而今,87岁的胡祖英老人思亲至唠叨,至糊涂,在她的心中,“给哥哥娶媳妇”,“接哥哥回家”,是她最神圣的“任务”。

  胡祖英知道自己老了,她开始把“任务”“下达”给女儿魏昭明。魏昭明不敢忽悠母亲,于是写了“寻亲启事”,通过不同渠道转发传播,尽一切可能完成母亲的心愿。

  在此,笔者全文转发魏昭明女士寻亲启事:

  寻亲:胡祖冰,生于1929年2月11日,祖籍重庆江津吴滩,抗美援朝战场上失踪,他唯一的妹妹胡祖英想找回他的遗骸,拜托有这方面信息的朋友提供一下信息。非常感谢!联系人:魏昭明13368382299。

  英烈事迹,亲人难忘,国人亦自挂怀。

  这正是:

  弹片横飞硝烟滚,鸭绿江边起凶尘;

  东方儿女志愿坚,保家卫国塑长津;

  扼杀新生共和国,野心折戟上甘岭;

  小丑伤愈总跳梁,哪管世人爱和平?

  若忘疮疤仗豪横,且问华夏英烈魂!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