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百篇系列小说第七十篇 运筹帷幄

2022-05-20 10:54:4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颂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你跑哪儿去了?满世界找不到你。”袁粉团社长高健强问。

  “我去找数字人宋明私聊了一会儿。”朱悦说,“开会吧。”

  “聊啥呢?”周粉团社长胡丽还要追问。

  朱悦挥了挥手:“一点隐私而已。”

  大家都会意地笑了。朱悦那点“性趣”无人不知。如今的大学生都很包容,见怪不怪。

  莫粉团社长刘克勤说:“现在进入正题啊。正义者联盟就算正式成立了。我们下一步要开展的工作就是全面宣传我们的文化主张。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崇树龙工作室是我们主要的对手。他搞了一个数字人工程。主要目的就是要把他所谓的正能量文化从源头上传承下来。其实 ‘正能量’的说法本身就是荒唐的。从科学的角度讲,能量就是能量,哪有什么正负之分?他的目的就是把阶级观引入科学领域。我们必须旗帜鲜明地进行抵制。”

  “我完全赞同刘社长的观点。我们就是要坚持真理。什么是真理?纯哲学、纯文学、纯历史就是真理。实现学术纯净化而抵制污染,敢说真话,不放彩虹屁,张扬人性平等、人性自由。”高健强说。

  “你们想想,像获得诺贝尔文学奖这样伟大的为民族争光的事情,在某些人的眼中居然成了罪人。全世界有这样的事情吗?哪个国家会这样?”胡丽愤慨起来,拍了一下桌子,“我们必须抗争!”

  三位社长都把目光投向了朱悦,等着他的发言。

  朱悦挠了挠头:“崇树龙之所以要搞这个数字人工程,主要就依仗着手上有宋明这张牌。崇树龙说他在宋明面前还只是个小学生。我刚才与数字人宋明过了招,此人果然厉害,好像百科全书,知识很全面。依我看,我们未必能斗得过他。”

  “你怎么还没出阵就先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呢?”三位社长都对朱悦不满了。

  “我还真不是灭自己的威风。我还是那句话,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你们没和他交过手,去会会他就知道深浅了。”

  “会就会。谁怕谁啊?”刘克勤说。

  胡丽打断了刘克勤:“朱悦说的也有一定的道理。《礼记·中庸》中有句话:‘不预则废’。我们得运筹帷幄。不动如山,动如雷霆;不击则已,一击制胜。”。

  “没想到胡社长对兵法也很有研究。我倒有个一击制胜的方法。”高健强受到了启发。

  “那好啊。你就说出来听听。”胡丽说。

  高健强把身子向前探了探,压低声音说:“我们给他来个车轮战。”

  其他三位社长也不由自主地把身子向前探出,会议成了名副其实的碰头会。

  “对。工于心计的政治家会以疲劳战术消耗对手的精力,使他们感到疲惫不堪而自愿屈服。”刘克勤完全赞同高健强的意见。

  “车轮战是谁发明的?”胡丽又问。

  高健强引经据典地说出了一番道理:“精明的德国人。车轮战又叫群狼战术。二战时德国的海军将领邓尼茨首创了海战的狼群战术,给了盟军以沉重打击。后来这种战术又广泛运用于谈判之中。卡特在担任美国总统时,曾在戴维营里主持有埃及总统萨拉特和以色列总理比金参加的中东和平谈判。他把谈判安排在一个十分僻静的地方,娱乐设施和活动都被取消了,晚上十分无聊。可是每天早上8点,萨拉特和比金都会准时听到敲门声,接着便是熟悉而单调的声音:‘嗨,我是吉米•卡特,准备再过同样无聊而令人厌倦的十小时吧。’如此一连十三天都这样度过,萨拉特和比金的耐心都耗尽了,精力疲惫不堪。卡特就是这样促使他们签署了和平协议。”

  “可是你别忘了。宋明是数字人,根本不存在精力疲惫的问题。”朱悦又提出了反对意见。

  刘克勤冷笑了一声:“我看你是得了恐惧症吧?数字人固然没有精力疲惫之虞,却克服不了信息穷尽之难。崇树龙的数字人不同于电脑的概念,他的信息来源仅仅封闭于宋明其人的大脑。宋明再有能耐也只是一个过时的老朽。他能够敌得过我们这群风华正茂的大学生?别的不说,单单我们几个人就至少精通英法德日四门外语。他充其量只懂几个英语单词不得了了。我们还有网络支持,信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就给他来个信息轰炸。我不相信就赢不了他。”

  刘克勤的一席话使大家信心倍增。朱悦也无话可说了。

  2022年5月20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