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百篇系列小说第六十九篇 与数字人私聊

2022-05-19 16:30:5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颂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崇教授的讲座在学生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这两天大家都在讨论此事。假如人人都以“我”为中心,欲望极度膨胀,各自为政,那还不天下大乱啊?

  朱悦也变得少言寡语起来。耳边老是回响着崇树龙“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在法律法规面前耍小聪明”这句话。

  “我有违反法律法规吗?和同学两情相悦隐私交往,到底算不算在法律法规面前耍小聪明呢?”他在心里打起鼓来。通过和崇教授的一番恳谈,他觉得崇教授对人是真诚的,是可以信赖的。晚饭之后,他忍不住又往崇树龙工作室走去了。

  “找我有事吗?”崇树龙仿佛有做不完的工作,总是坐在电脑前。

  “我,我想请教几个问题。”朱悦吞吞吐吐地说。

  “哪方面的问题?”

  “就是,就是关于,”朱悦下面找不到合适的词了,迟疑了一下,鼓起勇气脱口而出,“就是关于隐私方面的。”

  “哦,那我建议你不如去请教数字人宋明,宋老。他是真正的专家,而我在这方面连小学生还算不上。”

  “他肯和我谈吗?”朱悦问。

  “这你就尽请放心了。真人宋老也是非常善良的。何况这还是数字人呢,我可以控制的。你到隔壁房间去和他私聊。想问什么就问什么。聊完了按一下桌上的按钮我就知道了。你们谈话的内容我不知道,不过数字人已经和真人宋老实现了同步信息共享,真宋老是知道的,但他绝对不会泄露你的任何隐私。”

  崇老师把朱悦领到了隔壁房间,按下了open键,就锁上了门。

  “宋爷爷,您说homosexual是正常还是不正常啊?”面对数字人,朱悦没有什么顾虑,就开门见山了。

  “肯定不正常。”

  “为什么呢?”

  “违背人伦啊。我知道你会拿诸如‘很多国家已经合法化’之类的说辞来反驳我。可是我要跟你说,有这一条就足够了:违背人伦。”

  “可是,就连北师大编写的面对小学生的教材上也认为是正常的。”朱悦明显觉得底气不足了,还是打出了一张王牌。

  数字宋明淡淡一笑:“他们也走偏了!有学者提出‘放开了反而会减少性犯罪’的观点,可事实果真是这样吗?美国放开了,他们的青少年犯罪率低了吗?从实践来看,对小孩子过早说这方面的知识有百害而无一利。小孩子的好奇心强,是非分辨力低。他们听了之后的第一反应就是想尝试。我想你在这方面是比较有体会的,从书上看到了一些东西就想模仿。你扪心自问,有没有打着性教育的幌子掩饰自己的特殊目的去对别人进行‘教育’,比如宣扬‘正常论’?”

  朱悦的脸红了。

  数字宋明接着说:“中小学性教育的实施应当遵循三个原则:第一,就是要坚持性道德教育的原则。第二,就是加强防范侵害及自我保护教育的原则。第三,就是私密性的原则。私密性这是人与动物的根本区别。不要企图把小孩子都变‘内行’,要允许小孩子无师自通。他们很聪明,会通过植物和动物的知识举一反三。性教育是有阶段性的,要与年龄相适应,不能都搞成了婚前教育。”

  “可是, 我还是不大明白,既然不正常,为什么古今中外那么多名人还都有此好呢?”

  “这个问题比较复杂。但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性剥削’导致的。”

  “您怎么又扯到剥削上了?这挨得上吗?”朱悦不由自主地产生了反感情绪。

  “你不要抵触。先听我说完。如果你还能反驳我,那我就服你。向你投降。”

  “性剥削是从动物就开始了的。比如猴子。猴王不但享有优先权还有很强的占有欲。这就剥夺了其他雄性猴子的性权利。于是它们只能在同伴中寻求解脱。这可能就是导致异常的最初原因。猴子的不正常行为不但会互相影响、习得,还会以基因的形式遗传给下一代。比如说有些猴子开始被剥夺,后来当了猴王又去剥夺同类。进化到了人类之后,这种现象又以一种畸形文化的形式延续了下来。皇帝、贵族,但凡有些地位的都去剥夺他人。把繁衍的功能演变成了单纯的享乐行为。剥夺始终与权力、地位密切相关……”

  朱悦的手机响了一下,他低头看了一下信息,说:“对不起,社团联盟找我开会。我得走了。”说着就按了一下桌上的按钮。

  2022年5月19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