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历史

毛泽东的每一天:1月29日

2021-02-01 20:47:00  来源: 综合人民网等网络   作者:李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351月29日,毛泽东指挥中央红军在川黔交界土城、猿猴(元厚)一带一渡赤水河。

  1947年1月29日,毛泽东起草中共中央军委关于晋察冀上半年应基本解决平汉线上蒋系各军给聂荣臻、萧克等人的电报

  1957年1月29日,毛泽东在公安部党组就处理在押病残战犯问题的报告上作了一个批示。报告中说,考虑到刘焕东等12名蒋介石集团的战犯在关押期间患有重病,有的因病致残,而表现一般较好,公安部与最高人民检察院、最高人民法院商妥,拟准予保外就医。

  毛泽东批示道:“不但这些人应当处理,其他战犯凡犯罪较轻、表现较好的,都应考虑判决释放,因为已关了七八年了,只留下犯罪较重的和最重的两类,待后处理。请公安部将战犯全体审查一下,定出一个方案送中央审阅。”

  1975年1月29日,张春桥、姚文元就将摘录的列宁关于无产阶级专政论述的报告送与毛泽东。毛泽东批示同意印发政治局成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