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化

强女人

2019-04-25 11:11:2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瞎娃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她从小就很强势,几十年以来始终保持着。

  大年夜跑出夫家

  她喜欢自己动手放鞭炮,没有一丝害怕的感觉。

  嫁出去第一次过春节,夫家人没有放鞭炮的习惯,她自己去购买一些,一个人到阳台上放,由于没人陪,越放越觉得寂寥,就回屋看电视,看着看着,其它人都回屋休息,留下她一个人在那里,完全没有从前熬年夜的热闹。有人关心地问她“咋还不休息啊?”她听了更觉委屈,哭着跑出家门。

  不好意思回娘家,便到冰城电影院,一男子见年轻的她在电影院门口,上去搭讪,她扭头走向附近的亚细亚电影院,没想到那男子也跟过去并再次搭讪,这下彻底把她激怒,高声冲那男子喊:“离我远点,信不信我报警抓你?”那男子吓得一溜烟跑掉。

  夫家人看她没穿多少衣服就哭着跑出去,顿时慌了神,抓紧去她娘家找,没找到。娘家人问因为什么跑的,夫家人说后,娘家人也觉得没什么大事,但女儿跑了总是不好,于是大家就一起找。后来,她看场电影回到娘家,两家人才放心休息。

  再以后,春节就回娘家过,仍旧热闹、喜庆、肆意放鞭炮,夫家也懒得干预。

  薅脖领

  在单位,一个女子背后说了她坏话,当她知道后,二话不说,直接找到那女子,伸手薅住其脖领子便要说法。吓得那女子花容失色,从此以后再也不敢背后说她什么。

  薅这一下,其它人都被震慑,谁也不敢再惹她。

  拿第一

  这是一个要强的女人,参加全国业务竞赛,当时身体状况很差,她却依然带队前往北京。

  领导要求她必须拿前几名,她对领导说:“拿不了第一我从北京走回来。”

  领导被吓一跳,这保票打得也太满,一点余地都不留啊。

  打了保票,功夫必须下万分,作为带队干部,她不断给其它队员加油鼓劲,努力把相关资料研究再研究,把各类难题解决到游刃有余。

  果不其然,真取得全国第一。回来时好几个领导去机场接,疲态尽显的她,只说了一句话:“太累,让我回家休息几天!”

  这种拼命三郎的精神把领导感动够呛。

  不看那破视频

  有段时间流传一个视频,老公在洗碗,老婆把老公一顿训,大概意思是说:“你刷什么碗啊,娶老婆是干啥的?老婆就是要洗衣、做饭、敬老、爱幼、侍候男人的。你把碗刷了,我干什么啊?你以后吃了饭该干啥就干啥去,看电视、打麻将、与朋友喝酒都行,再刷碗我可跟你急。”

  男人们看了后,纷纷转来转去,要转给她时,她说:“别给我转,我不看那破视频。”

  不仅不看,而且还给一个新入职的小姑娘说:“女人啊,打下什么底就是什么底,坚决不能让男人给降住了!”

  男人们听了她这话直咧嘴。

  切破手指

  过年一大家子人聚在一起,她想干点活,便主动请缨去切猪蹄,因不懂厨艺,没弄几下就把大拇指给切破。

  大家看到她那缠着胶布的手指,问后便笑。做熟的猪蹄直接用手撕就能撕开,如果真要用刀切,那也是要顺着骨缝切,非朝硬骨头上使劲,滑刀是必然的。

  虽然家里老人仍健在,但自家的孩子都结婚生了孩子,她还对厨房活很陌生,切猪蹄把大拇指切出血,相当的醉人。

  笑对劫难

  那天,老公打电话,她问什么事,老公说:“没啥事。”

  她习惯性地说:“没事你打什么电话?”

  老公默默挂掉电话,去了省医院,感觉腿上不太得劲,去拍个片,医生拍片后,直接弄个轮椅来让他坐着。他还给她打电话说:“省医院现在服务挺好,就拍个片,还给我弄个轮椅推着。”

  她一听不对劲,迅速开车从江北奔向省医院,当时没有阳明滩大桥和松浦大桥,松花江公路大桥堵得很,她给几个熟人打电话,大家分头往医院奔,到了医院,老公已被推到急救室,原来是心梗。医院问她,要不要手术?是要放支架,还是不放?

  这时,老公的三个姐姐已到场,虽然是自己的老公,但在生命的决策上必须顾及三个大姑姐的态度,她不怕这她们叁,但也不想被她们埋怨。

  可叁姐姐一个个只知道哭,一点主意也没有,异口同声对她说:“一切按你的意见办,无论出现什么情况,我们不会怪你。”

  她全程笑着面对,并对老公说:“哥们儿,没事,放心吧。小毛病,很快就能治好。”

  等大家都安定住了神,她迅速走到医院一个没人的角落,让那眼泪无声滑落,哭个够、擦干泪,调整后回到病房笑对众人。

  老天也算给了强势的她一个面子,老公成功度过生命关。

  强女也有柔弱时,只是不让众人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