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红色圣地瑞金脐橙:传承红色基因,唤醒味蕾的阳光之果

2023-12-07 14:41:31  来源: 美好毛时代公众号   作者:红色小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瑞金是中国革命的圣地!

  这里有叶坪红色旅游景区(第一次苏维埃代表大会旧址、中共苏区中央局旧址、红军烈士纪念塔)、红井景区、二苏大景区、中华苏维埃纪念园、毛主席旧居和列宁小学旧址等。

  1931年11月7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在瑞金成立,毛泽东当选为主席,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由劳动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政权!

  瑞金也因此成为了共和国的摇篮,成为一个不忘初心的地方。

  而这次小兵给同志们分享的赣南脐橙,就来自于江西省瑞金市沙洲坝镇的白屋子,这周围都是红色景点,毛主席当年就在这片热土上战斗!

  1931年,毛主席住在沙洲坝的时候,看到村子里没有水井,乡亲们吃水要到很远的地方去挑,他就亲自动手,带领战士和乡亲们挖了一口井。

  解放后,乡亲们在井旁边立了一块石碑,上面刻着: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

  而我们今天能吃到这香甜的赣南脐橙,首先应该感恩的也是毛主席,也是伟大的毛时代。

  1971年,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安西园艺场,从湖南邵阳引种156棵“华盛顿脐橙”。

  革命战争年代,毛主席曾五次来到信丰,说“我们欠根据地人民实在太多了”!

  1975年,赣南脐橙参展“广交会”时得到了外贸界、香港商界的高度评价,在香港试销一炮走红。

  后来,中国科学院南方山区综合考察队在赣南实地考察一年后得出结论:“赣南发展柑橘气候得天独厚,应成为我国柑橘商品生产重要基地。”

  洛川苹果是这样的发展历程,我们砀山酥梨也是这样的——没有当年毛时代的布局、研发和水土整治,我们今天将缺少多少名优特产呢?

  江西是个美丽的地方——红色摇篮、绿色家园和古色厚土,“三色文明”在江西这片热土上,完美融合在了一起。

  瑞金,位于江西南部,享有“江南橙乡”的美誉。

  瑞金脐橙以其卓越品质而著称,是肉眼可见的鲜美:果实呈椭圆形,外观鲜艳诱人,表面光滑,薄而易剥,香气四溢,果肉鲜嫩多汁,水分充足,清香爽口,风味独特,甜而不腻,酸而不涩,恰到好处的酸甜比例,让人回味无穷。

  瑞金脐橙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C、钙、磷、铁等多种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和抗氧化物质,每一颗脐橙都是大自然的恩赐,为您的健康加分。

  瑞金脐橙之所以好吃,原因有以下几点:

  1、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环境:这里位于中亚热带南缘,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光照充足,使脐橙能够积累丰富的糖分和香气。

  2、优质土壤:丘陵山地的红壤土层深厚,土质疏松,透气性好,土壤中富含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

图片

  3、传统种植技艺:赣南脐橙的种植历史可追溯至南北朝时期,这里的果农有着丰富的脐橙种植经验,从科学施肥到合理修剪……

  而这次小兵给同志们分享的沙洲坝白屋子农家脐橙,因为果农年龄大了,所以果园管理的比较“佛性”,采用了生态种植方法。

  没有那些乱七八糟的高科技的东西,所以保证了脐橙的绿色健康。

  在这片神圣的土地上,瑞金脐橙在接近野生状态的环境中茁壮成长,瑞金的果农们也传承着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

  这就是脐橙的生长环境: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4、品种优良:赣南脐橙有着众多优良品种,而瑞金脐橙尤其以果大、皮薄、肉厚、色鲜、香浓、口感鲜美等特点著称。

  这些因素共同造就了瑞金脐橙独特的品质和口感,让人们品味到了大自然的馈赠和果农的辛勤付出。

  瑞金脐橙是唤醒味蕾的阳光之果,清甜的汁液在舌尖上跳跃,犹如阳光在味蕾间舞动,它用天然的甘甜与清新,诠释着大自然的魅力与瑞金人民的热情。

  瑞金脐橙的食用方式多种多样,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榨汁饮用,还可以烹饪多种菜肴,如脐橙炖鸡、橙香排骨等,增加了菜肴的风味和营养价值。

  无论是家庭聚会、朋友聚餐还是商务宴请,一盘新鲜的瑞金脐橙,总能给人带来愉悦的味蕾享受。

  在这干燥的冬日,您是否盼望一丝温暖心灵的甘甜呢?

  那就选择瑞金脐橙吧!

  原产地发货,新鲜采摘,您在家里就能体验到原生态的美味,享受到纯粹的橙香。

  瑞金脐橙不仅仅是一种水果,更是红色精神的传承,更是一种理想追求的彰显。它承载着瑞金人民的勤劳与智慧,展现了红色故土人民的坚韧与拼搏,寄托着全国人民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无限敬仰之情……

  在瑞金这片红色热土上,一种鲜美的水果——瑞金脐橙,正散发着诱人的香气,成为红色故土的新名片,期待着您的品尝。

  让我们共同品尝这份来自红色圣地的美味佳品,感受这份独特的甜蜜、理想与激情!

  让每一次品尝都成为一次红色之旅,穿越时空,感受瑞金这片红色圣地的独特魅力!

扫码进店

购买瑞金脐橙

客服:13152112583

  红色小兵

  2023年11月30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