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红色陕北盛产红苹果,红色小兵推荐洛川苹果

2023-10-15 15:03:31  来源: 美好毛时代   作者:红色小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是一片红色的热土——陕北!

  2023年,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

  1933年,刘志丹、谢子长等老一辈革命家,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终于在毛主席革命理论的指引下,创建了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

  1935年9月18日,毛主席在哈达铺,从报纸上得知了陕北还有红军的消息,决定把中国革命的大本营奠基在了陕北!

  1936年,毛主席率领红军进行了东征、西征,使陕甘苏区扩大成陕甘宁苏区。

  1937年,陕甘苏区改名为陕甘宁边区,延安成为中国抗日战争的心脏!

  从1947年到1948年,毛主席又在陕北艰苦转战了一年!

  这就是革命老区陕北的伟大贡献!

  我们今天应该感恩的是陕北人民的无私奉献和付出的巨大牺牲!

  所以当年很多从北京来的知识青年,会选择在陕北落户;所以,小兵会去陕北,会去到延安、照金、洛川、南泥湾……

  当然,小兵作为一个红色主播,很想为革命老区做点贡献,很想为陕北果农尽一点微薄之力。

  这次小兵给大家带来延安的洛川苹果,属于晚熟的红富士苹果。

  这里的苹果生长在北纬35度附近的世界苹果黄金生长带上,黄土高原盛产出的苹果色泽艳丽,酸甜可口,脆爽多汁,果肉细腻,风味浓郁。

  中国苹果看陕西(占全国四分之一,全球七分之一),陕西苹果看洛川,因为这里:

  1、海拔——洛川的平均海拔1000米,适宜苹果生长。

  2、温度适宜,凉爽干燥——黄土高原的全年平均气温在8℃~12℃,又属于半干旱地区。

  3、阳光充足——洛川年日照时数高达2600小时,这对苹果花芽形成、糖分和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增加,以及果实着色有益。

  4、雨热同期——洛川夏季温度高+降水明显,适合幼果的膨大和营养积累。

  5、昼夜温差大——洛川从8月底到10月底,昼夜温差能达到十多度,利于苹果的糖分积累。

  6、土壤深厚肥沃——黄土高原的土层深度达到50-200米,土壤疏松,富含钙、铁、锌、硒等多种微量元素。

  7、排水良好——黄土高原沟壑纵横,土壤透气性好,适合苹果根系生长。

  8、洛川的农村远离工业区,果子更加健康。

  9、洛川有近80年的苹果发展史,农民积累了大量的苹果种植经验。如果没有农民的辛勤劳动,绝不能产出这:果型端正,色泽鲜红,脆甜爽口,肉质细嫩,汁水饱满,酸甜十足,果香肆意,老少皆宜,蜚声海内外的陕北苹果!

  10、洛川苹果储存期长,农民放到过年都不会坏。

  食在当季——现在正是苹果成熟的时节!

  现采现发,个个经过小兵精挑细选,您在家中,就能品尝到来自黄土高原的美味!

  革命老区洛川的红苹果,祝愿您的生活红红火火。

  感谢同志们对小兵的支持!

  客服:13152112583

  红色小兵

  2023年10月15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