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洛川苹果好的10大原因,您知道吗?

2023-10-19 09:30:59  来源: 美好毛时代公众号   作者:红色小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期,红色小兵给同志们推荐的延安洛川苹果,属于晚熟的红富士苹果。

  这里的苹果生长在北纬35度附近的世界苹果黄金生长带上,这里有海拔1000米的黄土高原,光照充足,雨热同期,昼夜温差大,而且远离工业区,所以盛产出的苹果色泽艳丽,酸甜可口,脆爽多汁,果肉细腻,风味浓郁,绿色安全,营养丰富,老少皆宜。

  网上有一种说法,叫做“中国的苹果看陕西,陕西的苹果看洛川”,陕西的苹果产量超过1000万吨,约占全球的七分之一、全国的四分之一。陕西的苹果主产区,主要就在陕北,因为这里的气压、温度、湿度、风向、风速、降水、地温都适宜苹果生长,已经被列入国家优势苹果产业带。

  具体来说:

  1、纬度——从世界范围来看,北纬35-50度,是苹果优生区,而洛川的正好在北纬36度附近。

  2、海拔——苹果适宜生长在海拔800-1200米的地方,而洛川县的平均海拔为1072米。

  3、温度——苹果需要适宜的温度,凉爽干燥的气候,而洛川县位于黄土高原的腹地,全年平均气温在8℃~12℃之间,无霜期达到了苹果所要求的180天(5-10月),属于半干旱地区,年降水量200-400毫米。

  4、阳光——苹果喜光,而陕北洛川的年日照时数超过2300小时,充足的光照,对苹果花芽形成、糖分和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增加,以及果实着色都是非常有益的。

  5、雨热同期——洛川夏季温度高+降水明显,非常适合幼果的膨大和营养积累,也为此后的花芽分化积累能量。

  6、昼夜温差大——洛川从8月底到10月底,中午温度高,夜晚温度低,温差能达到11.8℃~16.6℃,非常利于苹果的糖分积累和碳水化合物含量的增加,所以产出的苹果香甜十足,风味独特。

  7、土壤深厚——黄土高原的土层深厚50-200米,土壤疏松,有机质含量高,耕性良好,不沙不粘,土壤酸碱度(PH值)为中性;土壤排水良好,地面很难积水,土壤透气性好,适合苹果根系生长;而且洛川县的黄土中富含钙、铁、锌、硒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

  8、洛川的很多农村,都远离工业园区,工业污染少,大气环境良好,所以产出的果子,更加绿色健康。小兵给大家推荐的洛川苹果,就产自洛川县城以北的好音村,空气质量非常好。

  9、除了优越的自然条件,洛川还有近80年的苹果发展史,广大农民积累了大量的种植苹果的经验。

  1947年,洛川的农民李新安从河南灵宝用毛驴拉来了200棵苹果树苗,从此开启了陕北种植苹果的历史。

  小兵一直说,再好的自然条件,如果没有农民的辛勤劳动,也是绝不能盛产这:果型端正美观,果个大小一致,色泽鲜红光滑,口感脆甜爽口,肉质细嫩致密,汁水饱满充盈,酸甜十足,果香浓郁,品质上乘,蜚声海内外的洛川苹果!

  10、洛川苹果储存期长、耐运输,农民在家里,放到过年都不会坏,所以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虽然不像其他地方的果个那么大,但洛川苹果浓缩的都是精华,酸甜味可以用霸道、生猛来形容。

  食在当季——现在正是苹果成熟的时节!

  现采现发,个个经过小兵精挑细选,您在家中,就能品尝到来自黄土高原的美味!

  革命老区陕北的红苹果,祝愿您的生活红红火火。

  欢迎大家购买,感谢同志们对小兵的支持!

  客服:13152112583

  红色小兵

  2023年10月16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