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人境发展院首届写作研究生班招生启事

2023-06-06 14:56:06  来源: 人境在线   作者:人境发展院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自媒体和网络普及的全民写作时代,写作如同驾驶一样,正在成为现代社会生存的一项基本技能,如果缺少写作能力,意味着无力发出自己的声音,像哑巴一样沦为“沉黙的人”。无产阶级只有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武器,并通过写作发出自己的声音,才可能打破资产阶级的文化垄断,摆脱被剥削、压迫和欺骗的命运,获得真正意义的自由和解放。为培养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写作和城乡社会主义建设人才,造就无产阶级的写作队伍,人境发展院拟举办首届写作研究生班,人境发展院院长、著名作家学者刘继明亲自担任研究生导师,并邀请若干著名学者担任客座教授。现将有关事项颁布如下:

  一,招生对象

  凡信仰马列毛思想,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有志于写作,并具有一定写作素养,不分年龄、职业、学历、种族,均可报名。

  二,授课及学习方式

  研究生授课采取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进行,由刘继明老师及客座教授根据研究生的具体学习要求,进行一对一的写作指导。

  三,研习时间

  研究生班每届时间为一年,分上学期和下学期,除每两个月安排一次网上授课外,每学年还将组织一至二次线下写作研习营进行集中培训,内容包括专题讲座、写作实践和参观革命纪念地等。研究生优秀作品将推荐到相关网媒和纸媒发表,学习期届满颁发“人境发展院首届写作研究生班结业证书”(非学历),以资纪念。

  四,报名及录取方式

  本届写作研究生班限额招生,额满为止。报名者需提交个人简历和1至2篇作品(小说、诗歌、散文、随笔、时评、文艺评论、剧本等均可),经审核合格后免费录取。报名邮箱:379448642@qq.com

  人境发展院

  2023年6月

  (来源:人境在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