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想躺平?小心收你的“懒税”!

2023-05-12 17:56:28  来源: 星火游公众号   作者:星火旅行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由于生活所迫、奋斗无望,一些年轻人在网络上掀起了“躺平”潮流,他们降低消费欲望,拒绝职场内卷,反对洗脑营销,不同程度地躲开了割韭菜的镰刀。

  砖家叫兽们看不过去了,纷纷指责年轻人“未富先懒”,“认命可以,躺平不行”。

  牛马们竟然不想干活,不听从鞭子的指挥了,真是岂有此理!

  不是年轻人不愿意奋斗吃苦,而是要先问问“奋斗有没有前途,吃苦有没有意义”。

  专家们气急败坏却又无可奈何的样子真好笑,好像年轻人不干活受饿的倒是他们,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对于这些格外“机智”的砖家来说,民国时期军阀混战的四川,可能更适合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

  怎么说呢?

  据原红四方面军将领许世友回忆,四川军阀为了争夺地盘连年混战,大小军阀为了维持巨大的军费开支,横征暴敛,残酷地剥削人民。当时四川有七十多种苛捐杂税,而田颂尧统治的地区名目更多,大粪都要交税,人们形容说:“自古未闻粪有税,而今只有屁无捐。

  在军阀刘存厚的地盘,种大烟得交烟土税,因为烟土收入高,烟土税收是军阀的重要收入来源。军阀为了让老百姓种鸦片,对种植粮食、其他经济农作物征收重税,美其名曰“懒税”。甚至乞丐也不能幸免,要交“花子捐”。

  四川军阀还有一项发明,那就是预征税收,刮地三尺,据说有的地区税收都征到了2059年!

  不难想象,如果不是靠闹革命翻了身,这些砖家叫兽会怎样想发设法的压榨群众,无论伸头还是缩头都得挨刀,更不要说偷懒躺平了。

  由于军阀的横征暴敛,人民终年过着“三月杂粮三月糠,三月野菜三月荒”的悲惨生活。所以红四方面军从鄂豫皖根据地西进川北,一下子就燃起了熊熊的革命烈火。

  从1932年12月入川到1935年3月西渡嘉陵江的两年多一点时间内,红四方面军开辟了拥有五百万人口的川陕革命根据,红军由入川时的一万五千余人发展到八万余人。

  老百姓踊跃参加红军,不怕牺牲,奋勇杀敌,粉碎了敌人100多个团的六路围攻,并在艰苦的长征中三过草地。

  能够躺平而不必上交“懒税”,砖家叫兽们只敢动口不敢动手干着急,这看似天经地义,其实也是无数革命者流血牺牲换来的。

  什么叫做不忘初心,这就是!

  当我们躺平的权利受到质疑的时候,是时候再回头看看当年的历史了。

  1970年毛主席曾说

  我希望你们或组织更多一点人沿着二万五千里长征走一趟!目的就是教育,知道胜利来之不易,是无数烈士的流血牺牲得来的。

  星火的红色旅游线路——重走红四方面军长征路值得您的参与,我们将从巴中出发到成都,用13天时间走过近40个红四方面军长征重大事件发生地,亲身体验那段英雄革命史诗。

▲红四方面军长征示意图

  我们将参观拜谒全国最大的红军烈士陵园【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这里长眠着25000多名红军将士。

  您可以看到震撼人心的川陕苏区石刻标语,重温那轰轰烈烈红军革命。

  您还可以游览美丽的阆中古城、红军强攻夺取的天险剑门关和泸定桥、还可在川西体验藏族风情及远观雪山……

  掠影图集

  这既是一次红色信仰之旅,也是一次令人心旷神怡的观光之旅,而六月份也是最适合最适合出游的季节,心动不如行动,赶紧联系我们的客服咨询报名吧!

  线路详情请点击下方链接!

  【6月12日出发】重走长征路:红四方面军·从巴中到成都13天12晚·圆长征梦

想去的朋友赶快联系:

157 7190 6786(微信同)报名吧!

(详细行程也可咨询)

▲扫码添加客服报名

  星火多媒体平台

  视频号:星火游

  星火旅游同名抖音号、头条、百家、搜狐号

  微博:西安星火旅行社

  西安星火旅行社

  主要经营目的地集合的红色文化深度游产品,原创了重走长征路、毛泽东足迹、各省全境等6大系列30多条线路。我们和众多的专家学者保持着良好关系,多条线路邀请他们作为嘉宾全程参加。公司坚持品质旅游,绝不做低价团、购物团,每条线路既有鲜明的红色主题,又包含了当地知名景区。公司凝聚了一批热爱红色文化、精通带团业务的专职导游队伍,聚集了上万名对我们产品感兴趣的客户,服务过近百个单位和团体,客户回头率高。

  联系方式

  电话 157 7190 6786(同微信)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北长安街65号小飞象母婴店旁电梯上4楼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