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为什么要重走长征路,这是我听过的最震撼的回答

2023-04-26 18:07:08  来源: 百家号   作者:星火旅游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提起长征,现代人的脑海里只剩下了模糊的印象。虽然偶尔也喊一喊口号,但是实际上大多数人对那个年代都不是很清楚。

  我曾翻阅有关长征当事人的回忆录,想要看到长征真正的伟大。

  长征翻越了多少山脉,渡过了多少河流,打了多少仗,面对多少敌人,牺牲了多少战士,面临多么危险的局面,这些在我们这个资本发达,景观和影视无处不在的世界里,已然同神话传说,意淫想象捏造的画面,没有多少差别。

  有人曾感慨地说:“长征简直是将中国革命划分为‘公元前’和‘公元后’的一条分界线,其后发生的一切事情,都要从这个举世无双的奇迹说起。

  这句话并不夸张,因为了解中国革命奋斗历史的人都知道:长征之后,中国革命如鱼得水,逆转了自1840年以来的下行趋势,走上了上坡路,在抗日、解放、抗美援朝、建设社会主义的惊涛骇浪中,再也没有遭遇过重大的挫折。

  长征不该只是一个个统计学上的数字,不该只是一个个图像堆积起来的视频。它应该是一种别样的精神图景,它应该是一种无与伦比的心智高峰。

  长征究竟是什么?不管影视如何挖空心思的去将它的惨烈一遍又一遍的重现,也不管领导人如何不厌其烦的强调它,在“告别革命”的时代叙事之中,长征已经变的十分抽象,成为了一种空洞的口头禅,我们和长征的精神距离也越来越远。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有什么比重走一次长征路更能解释我心中的疑惑呢?有了想法就要去实现它。

  于是,我在重走长征路活动留言中发现了这么一段话:

  重走长征路,我以为主要表现在三个愿望的实践:

  朝圣一一毛主席拯救了红军,才有了所谓的“长征”以及长征胜利和之后的一切伟大与辉煌,所以,对于毛主席走过的路和生活过的地方,重新走过和瞻仰便是一次朝圣。不是吗?正是啊!

  祭奠一一那么多人牺牲在了长征的过程中,他们都是为我们死去的,无论是壮怀激烈,还是雪山草地或者是自然灾害、或者是意外!我们不能忘记他们,我们也不应该忘记他们,我们应该祭奠他们!

  洗礼一生活在物欲横流的时代,谁都逃不出这样的环境,长征,哪怕是我们这样的长征,也会让我们受到影响,受到教育,受到感染,直至受到洗礼!一这次活动,让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一次洗礼!

  其次,我的祖国是如此壮观,腊子口刀砍斧劈,娄山关雄伟神秘・祖国的山川平原,江河湖海,乃至每一寸土地・・,没有别的,只有我爱你。

  长征后的今天,我更加爱你。

  朝圣、祭奠、洗礼,概括的多好啊!

  在红军队伍征服的每一个险峻山口,每一条湍急的河流,每一次围追堵截,一个生死关头的会议,都记录和折射老红军那为了解放穷苦人,牺牲个人,顽强奋斗,气吞山河的精神图景。

  读懂它,体悟它,我们就能看那横绝天际、奔涌前进的二万五千里的红色铁流,那便是中国历史最动人心魄的精神图谱,也是我们这个民族最伟大的财富。

  长征,是一条一批胸怀崇高信仰的圣徒们在一个个生死考验中凤凰涅槃的路,重走长征路,探求红军战士们用真情实感和革命意志汇聚成的革命心路,就是朝圣。而后,自然而然的就是作为后来者祭奠英烈的历史圆满,和在前辈的奋斗精神中洗礼升华。

  什么叫崇高、什么叫献身、什么叫友爱、什么叫幸福?长征真正伟大的是什么?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岁月倥偬,韶华易逝,快快踏上征程,随星火旅游一同重走长征路吧!

  报名信息

  时间:26天25晚

  集合地点:江西瑞金市

  散团地点:延安/西安

  出发日期:5月11日、7月20日、9月7日

  费用:30人以上成团,10900元/人

  报名联系:157 7190 6786(微信同号)

  报名须知

  1、请确保身体健康适宜本次旅游,如出行人中有70周岁(含)以上老人,须至少有1位18周岁—69周岁亲友陪同方可参团,敬请谅解;

  2、请如实填写《旅游活动报名表》所列事项。

  3、本产品因行程时间长、景点众多、内容丰富,不同于短期旅游,总体活动强度相对较大,需要具备比较好的身体条件。请根据个人健康状况酌情参加。

  报名截止日期:出团前10天

  费用说明

  扣费标准

  1、本活动最低成团人数为30人,请收到成团通知后再付款;

  2、团友在行程开始前7日以上提出退团的,我社可退还全部旅游费用;行程开始前6日至4日,扣除旅游费用总额的20%;行程开始前3日至1日,扣除旅游费用总额的40%;行程开始当日,扣除旅游费用总额的60%;

  3、在行程中提出退团的,费用扣除标准为:旅游费用×行程开始当日扣除比例+(旅游费用-旅游费用×行程开始当日扣除比例)÷旅游天数×已经出游的天数。

  特别说明:若因疫情因素导致无法如期成团的,则全额退还已交团款。

想去的朋友赶快联系:

157 7190 6786微信同)报名吧!

(详细行程也可咨询)

▲扫码添加客服报名

  线路相关好文

  80多年前,陆上“死亡之海”吞噬了无数红军战士的生命……
  “要想爬过夹金山,除非神仙到人间”,可红军做到了!
  伟大转折靠遵义会议就完成了吗?不是!后面还有3个重要会议
  血战湘江,生死存亡!不听毛主席的正确意见,结局太惨烈……
  瑞金,一部无字之书!只有来过才能真正领略她的魅力!

  星火多媒体平台

  1视频号:星火游

  2星火旅游同名抖音号、头条、百家、搜狐号

  3微博:西安星火旅行社

  西安星火旅行社

  主要经营目的地集合的红色文化深度游产品,原创了重走长征路、毛泽东足迹、各省全境等6大系列30多条线路。我们和众多的专家学者保持着良好关系,多条线路邀请他们作为嘉宾全程参加。公司坚持品质旅游,绝不做低价团、购物团,每条线路既有鲜明的红色主题,又包含了当地知名景区。公司凝聚了一批热爱红色文化、精通带团业务的专职导游队伍,聚集了上万名对我们产品感兴趣的客户,服务过近百个单位和团体,客户回头率高。

  联系方式

  电话 157 7190 6786(同微信)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北长安街65号小飞象母婴店旁电梯上4楼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