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谁是老人家“第二件大事”中最大的受益者?

2023-03-10 08:48:34  来源: 重读老旧书   作者:火炉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老人家说,他的一生干了两件大事。

  干大事自然就需要大量的干部,然而这些迅速兴起的干部的命运,却不尽相同。

  我们可以大体列出三种类型,

  第一种,如工农平民出生的李素文、陈永贵、吴桂贤等,他们一度深入参与国家大事,曾任副人大委员长,国务院副总理,但完事儿之后,他们又都变成了普通的工人和农民。

  第二种,如作为文化领导力量的章春qiao,王红文、姚文远等人,更是身居要职,甚至入常,成为最核心的决策者。然而,后来世事翻转,他们亦成为阶下囚,成为前后反差最大的一波人。

  第三种,如大力栽培的干部,纪登奎、吴德、华过封、汪东兴等人,同样可说都上升到了国家级,他们也曾在第二件大事中有不小的功劳,但是后来又否定了这件大事,最后结果是两头不讨好,最后谁也不待见,靠边站了。

  以上所说三种人,都曾在第二件大事中收益,被重用,但是结果却都差强人意,不是打回原籍,就是靠边站,甚至成为阶下囚。

  但是却有人,同这三种干部不一样,他能做到既是第二件大事的极大受益者,之后又不被牵连清算,反而能继续因为第二件大事,继续飞黄腾达,此人就是——李德生。

李德生深度的参与了三支两军、反对101、硬刚第二件大事领导小组的几乎全部过程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建国之初1300多名少将之中,能成为国家级领导的,只有三个,除了汪东兴和刘华清之外,只有一个李德生!

  要说起李德生,也许大家都很陌生,但是如果说到9·13事件中101坠机,我们都熟悉,是谁把101逼到束手无策,仓皇外逃的呢?此人便是时任北京军区司令的李德生。

  李德生,开国少将,对应到地方也就是正厅级干部。建国后,他一直在地方上抓军队,搞建设。如果没有“第二件大事”,李德生大概会像其他2000多位少将一样默默无闻。

  “第二件大事”开始一年后,李德生受老人家命令,开赴安徽开展“三支两军”的新任务,不久安徽两派联合,三结合的革委员会形成,在全国形成不错得示范效应。

  既然,李德生第一个任务完成得不错,那就要继续给他压担子,让他担负起更多。

  一九六九年,李德生被选为中央委员,调到北京工作,4月,李德生进入政 治局,又当选了军委委员。

  对于一个资历尚浅的少将军长来说,这种速度非平步青云不能形容!

  为什么会有这种不同寻常的变化?

  因为主席和总理需要她来对付101反ge命集团。

  九大会议前,101在党内的声望达到鼎盛,此时他与主席之间的矛盾就已经越来越大。101亦察觉到了中央的变化,已经开始为夺权做着准备。考虑到林彪在军中影响极大,主席决定提拔年轻人防止101作乱,而李德生就是这种年轻人之一。

  九大会议中,主席点名李德生进入军委办事处,此事令101十分不满。随后,李德生又受到提拔,在1970年正式担任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这一系列的人事变动,令101警觉了起来。

  一开始,101并没有把李德生放在心上,毕竟对方与自己的差距实在很大,心高气傲的101不认为李德生能有什么影响。可随着李德生的位置不断提升,林彪心里没底,他就选择了老办法。

  101私下里邀请李德生去做客,他拿出高官厚禄试图拉拢李德生,又给他做出了诸多许诺。林家还不断给李德生开出其他优厚的条件,希望能将李德生绑在他们这条船上。

  对于林家的拉拢,李德生早有准备,无论对方怎么说,他始终不为所动。面对李德生这种油盐不进的人,林家也没有什么办法。101心里非常生气,想要把李德生给换下去,可没多久李德生就被提拔为北京军区司令员,这令101感到了恐惧。

  他已经意识到这些事情是冲着自己来的,101私下里所做的准备,可能已经彻底暴露,要是继续等下去,恐怕自己就要失败了。

  主席又暗中让李德生做了很多准备,李德生还悄悄调了一个师进入南口,做好了警戒工作。林家眼见政变没有机会,想要作乱又碰上李德生的警戒队伍,无奈之下准备搏一把,暗中要炸毁主席的专列。

  可这些事情都没有成功,反而彻底暴露了林家的阴谋。无奈之下,101带着家人乘坐飞机出逃,得知此事的李德生立即奉总理的命令到空军指挥部。

  当时情况危急,可李德生却非常为难,林彪的身份十分特殊,他不想让林彪就这样逃了,可又不能直接发射导弹拦截。就在犹豫之中,林彪的飞机却碰上事故不幸坠毁,李德生内心非常自责,觉得自己没有及时采取行动。

  事后,毛主席对这件事感到非常遗憾,对于军委办事处很多人的处理不满意,要求他们及时检讨。主席却没有责怪李德生,对他的工作非常满意。

  李德生觉得心里不安,他主动找到主席承认自己的错误,并作了检讨,主席听后非常不高兴,拍着桌子说道:“你算老几!你签过几个红头文件?你就不是他的人!我看你不仅没有错,还立了大功,应该嘉奖!”

  听到主席这么说,李德生的心里非常感动,他当时确实为难,怎么处理都有可能犯错。李德生已经尽全力完成好自己的工作了,因此主席依旧非常信任他。

  在处理101反ge命集团的案件中,李德生的表现非常出色,他查出了大量的罪证,又缴获了诸多机密文件,控制了许多主犯。

  而后,李德生又负责了空军的批林和整风,系统揭发和批判101集团所暴露出来的问题。

  1973年,李德生当选党的副主席。

  起初,李德生对“第二件大事”就不理解,当自己位置越来越高,“第二件大事”的批判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时候,他依旧不能正视,违心做“检查”以蒙混过关。

  久而久之,老人家看透了他,知道他难以承担重任,对他也不再器重,把他从中央调到了沈阳。

  如此,虽然李德生不再是国家级的干部,但仍旧是一大军区的司令。

  1976年,第二件大事,在暗流涌动的十月中,落下帷幕。一个辉煌壮丽的时代,过去了。

  这时候,李德生站出来,积极的反对和揭发第二件大事中的错误。以至于小平同志都说:“李德生同志一身清,在“四人帮”问题上没有牵扯。

  按说李德生,作为第二件大事的功臣,因该如同纪、吴、华、汪等人一样,应该不受复出的老干部的待见。

  但是,事情的逻辑却是这样,李德生受命反对101,老干部都支持;后来革到自己头上,李德生不愿意了,跟张、王、江等对着干,老干部更支持;李德生被贬到地方去了,老干部反而更加同情他,因为他们都曾是“同时天涯沦落人”。

  反过头来讲,被批判的老干部哪一个又不是“李德生”呢,处理别人的时候,没问题;革到自己头上,就老大不乐意。

  所以,李德生在第二件大事之后,不仅没有被“清算”,反而被当成自己人加以使用和爱护,继续作为地方封疆大吏。

  后来,李德生年事渐高,又受命担任新组建的国防大学任党委书记,直到1990年正常退休!

  李德生的人生仕途之所以能如此惊若飞鸿,出将入相,都与老人家的第二件大事有关,值得我们仔细品味!

李德生深度的参与了三支两军、反对101、硬刚第二件大事领导小组的几乎全部过程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重读老旧书 ∣好书都在这!

更多精彩好书,

添加新客服(17791526186)就能看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