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20本毛主席系列书籍新鲜上架!真的太太太太太丰富了!

2021-03-30 09:20:14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亲爱的同志,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们书店的关注和支持呀!经过一年多的互动,我渐渐发现我们书店的顾客——也就是你们,真的都是很有思想深度的同志呀!

  为什么这么说呢?您知道吗?在我们书店,这种一般在市场上不太受欢迎的历史、哲学、思想类书籍真的是供不应求,常常搜罗来二三十本很快就销售一空了,后面很多同志都买不到。

  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你们对于真理强烈的渴望和探求。这真的是一件很让我自豪的事情,因为我常常感叹我们的读者,也就是你们,思想水平、阅读品味真的好不一般呀!

  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努力,多找好书才行呀!

  今天,我先来给大家介绍我们之前售罄的又补到货的书,之前没抢到的同志快看这里啦!后面十本是我们新找的书,大家应该会是第一次看到!

  1《中国通史简编》

  范文澜的《中国通史简编》,是享誉学坛的名著。他在延安时期撰成《中国通史简编》原版。新中国成立后,经过长达15年的修订、重写,完成修订本《中国通史简编》第一到第三编。

  它累计印数达几百万册,在40年的时间里,成了一部主要的历史读物。这也是第一部用历史唯物主义观点阐明中国历史的第一部史书,教育了一代又一代读者。

  学习历史,这一部,我首先推荐!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2《简明中国哲学史》

  毛主席教导说:“我们是马克思主义的历史主义者,我们不应当割断历史,从孔夫子到孙中山,我们应当给以总结,承继这一份珍贵的遗产,这对于指导当前的伟大的运动,是有重要的帮助的”

  这本出版于1973年的《简明中国哲学史》,是我们整理、认识自奴隶社会至今的各种社会思潮的最好的辅助工具。

  对哲学类希望有系统研究的同志,推荐阅读本书,内容很实在。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3《汪东兴回忆——毛泽东与林彪反G命集团的斗争》

  在那场堪称“史无前例”的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J级文化大G命”的中期,中国发生了令世人震惊的重大历史事件。这就是毛主席粉碎了林彪反G命集团。

  1971年9月8日,林彪下达了发动武装政变的手令,企图杀害毛主席。阴谋败露后,林彪、叶群、林立果于9月13日乘飞机外逃叛国,摔死在蒙古温都尔汗。

  我们知道了故事的开头和结尾,整个过程发生了哪些惊心动批的事件呢?历史亲历者汪东兴一一讲述。对这段历史感兴趣的同志可阅读。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4《十年论战——中苏关系回忆录》

  本书作者吴冷西,曾任新华社社长、人民日报总编辑。《十年论战——中苏关系回忆录》是吴冷西晚年回忆录的代表作,前后历时十余年方才著成。

  中苏十年论战期间,我们是如何应对苏联变修的呢?毛主席他们在应对的过程中又有过哪些争论呢?“九评苏共”这一系列的经典文章又是如何一步步书写出来的?背后又有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在吴老的《十年论战》中,我们能看到毛主席与苏联X正主义斗争的所有细节,更能领会到毛主席他们的斗争艺术。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5《诗词大家毛泽东》

  这部《诗词大家毛泽东》是一部全面研究毛主席诗词的力作,共三大本厚厚的册子,分上中下三卷,长达135万字,长达20年精心打磨出来的精品。

  应该说,这是收录毛主席诗词最全的一套书!我敢保证,没有比这个更全的了!还附有大量精心的注释!

  对于想全面、深度学习毛主席诗词的同志,本书我真诚推荐!想找到比这个更优质、更全面的,真的很难!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6《毛泽东时代的中国》

  人们习惯称谓的毛泽东时代,时间范畴是1949年到1976年。那个时代的中国到底是什么样子呢?在那个时代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呢?那个年代的精气神又是啥样的呢?老百姓的吃穿用是啥情况?国际环境又是如何是不是像流传的那样说毛时代那么穷?

  诸多问题、事实真相,我们都可以在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陈晋老师的这本《毛泽东时代的中国》里找到答案。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7《毛泽东文艺论集》

  本书是在在纪念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六十周年之际出版,共收入自一九三六年至一九七六年毛主席关于文学艺术的文稿一百零一篇。

  内容非常全,了解毛主席文艺思想,这一本书就够了!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8《坚持用阶级观点研究红楼梦》

  一本《红楼梦》,为什么毛主席一生反复阅读,还收藏了20多种版本?《红楼梦》真有那么难懂吗?如果你把它只当作一本爱情小说,自然没什么可说的,但它的实质,却是一本沉重的社会政治小说。

  本书带你用马克思主义视角来揭秘《红楼梦》!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9《真实的毛泽东》

  本书是由待在毛主席身边27年的老秘书叶子龙同志倡议出版,他倡议编辑一本展现真实的毛主席的书来粉碎污蔑毛主席的那些谣言。

  这个倡议得到了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的热烈响应,一些不同历史时期在毛主席身边工作过的秘书、军事参谋、警卫、医生、护士、机要员、管理员、炊事员、乘务员、司机、摄影记者等,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将在毛主席身边工作的所见所闻,写成回忆文章,真实地再现了毛主席的工作、生活、情感的各个方面。人们通过这些文章,可以走近毛主席,更清晰地了解毛主席,看到一个真实的毛主席。

  于是这样一本《真实的毛泽东——毛泽东身边工作人员的回忆》便应运而生了,共114位毛主席身边的工作人员集体站出来,发文讲述他们对毛主席的回忆、他们和毛主席之间曾发生的点点滴滴的故事,杨尚昆、胡乔木、李银桥、王鹤滨等等都在其中。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0《燕雀文丛》

  《导师毛泽东》《新中国往事》《五十年来》,这三本书均为邓力群同志主持编写,邓力群同志非常重视毛泽东思想研究工作,力求从历史遗产中发掘有利于今天的丰富精神营养,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他主编的《导师毛泽东》《新中国往事》《五十年来》,有关毛主席的研究内容广泛、材料丰富,涉及关于大跃进的历史分析、与中苏关系亲历者的对话、三年困难时期的形成与克服以及改革的起点等等诸多重大历史事件。

  本书字字句句都在分析有关毛主席、有关中国历史的重大论题,没有半点废话和滥竽充数,是值得我们逐字逐句认真体会反复琢磨的好书。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下面的是新书啦!

  1《忆毛主席——我亲身经历的若干重大历史事件片段》

  本书作者吴冷西,他在本书中重点讲述了58至59年间在大跃进过程中他所听到的毛主席的讲话,包括毛主席专门跟他的谈话(吴老当时是人民日报总编辑)。

  读这本书,我们能真实的看到毛主席在大跃进过程中的基本思路是什么?能看到底谁是“浮夸”“共产风”“头脑过热”“冒进”的始作俑者?更可以看到,为什么主席一而再的强调实事求是,最后还是刮起了共产风?事实是最用力的见证,也是对诋毁毛主席的言论最有效回击。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2《毛泽东借古喻今》

  本书为我们搜集整理了很多毛主席在他的文章、讲话中引用的典故、名句,本书为我们深度剖析这些典故、名句的来源、意义,我们借此可以学习到很多平时接触不到的知识,而且也能更深入理解毛主席讲话的深刻含义。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3《毛泽东读三国》

  本书上部为我们讲述了毛主席一生读《三国演义》中的小故事,还搜集了大量毛主席在《三国演义》上做的批注。下部为我们介绍了毛主席在自己一生的实践中是如何用《三国》这本书的,他从中都获得了哪些借鉴?他在《三国》中学到了哪些谋略?学到了哪些兵法?

  我们也可以一起来吸收一下毛主席的收获呀!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4《毛泽东品书论人》

  古典文学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毛主席读过大量古典诗词,也读过多种小说和散文,在进行艺术欣赏的同时,他还注意学习、借鉴和运用。

  本书分为毛泽东品鉴古典文学与毛泽东评价国学大师两部分,文字流畅,内容扎实、准确,剖析客观公允。对于我们认识很多文化名人具有重大的意义。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5《毛泽东与调查研究》

  脚踏实地的调查研究功夫,铸就了毛主席丰功伟绩的基石。毛主席的调查研究有一套独到的具体的方法,对于今天的领导者、管理者、企业家来说,依然是一笔挖掘不尽的精神财富。

  相信大家阅读本书在调查研究方面会有不少收获!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6《毛泽东与艰苦奋斗》

  毛主席常说:我们应当带头省吃俭应,我节约一件衣服,前方战士就能多发一颗子弹啊!

  毛主席始终提倡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平时生活中最高的享受是吃一碗红烧肉!

  本书给我们介绍了很多毛主席艰苦奋斗的故事,读来让人感动!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7《毛泽东珍闻》

  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有关毛主席你没听过的小故事,都在这里啦!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8《新的探索和整风反右:吴冷西回忆录》

  本书是吴冷西生前的最后一部著作,因为体弱多病,共历时十二年。

  在这本书中吴老主要回忆了建国初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探索的历史,并重点回顾了1957年整风反右的历史。

  面对苏联变修、党内部分同志出现的官僚主义作风、右派势力抬头,如何才能保证党的性质不变、保证社会主义在正确的航向上继续前进?毛主席是如何一步步思考,要通过整风反右来整顿思想的?在具体实行过程中,主席又是具体怎么做的?在吴老的回忆中,有大量详实的回忆。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9《大众哲学》

  对许多同志来讲,非常想掌握好辩证唯物主义哲学,但又感觉哲学十分晦涩难懂。有没有一本既能把辩证唯物主义哲学讲得明明白白但又通俗易懂的呢?艾思奇的《大众哲学》就是这样的书籍。

  它经常被毛主席放在自己的桌面上,促进了毛主席哲学思想的形成。整本书结合工农实际情况,语言通俗、贴近生活,是我们学习哲学最好的入门书籍!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0《红旗》杂志

  提醒大家,我们又凑齐一整套《红旗》杂志,544期,1958年6月1日至1988年7月1日,价格较高,想收藏的同志可购买!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好啦,今天就推荐到这里啦!感谢大家的关注!

  其他购买方式:

  一、添加客服微信:17782938357 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二、扫描微店二维码,查看更多毛主席时代出版的书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